我媽48歲為什麼到晚上睡不著覺,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覺?

2021-03-03 22:47:18 字數 6649 閱讀 5520

1樓:深科心理諮詢****

您好,現在的情況一方面可能是缺乏鍛鍊或過多勞累導致的;再一方面可能是精神因素的影響;最後,還跟身體營養狀況有關,如鈣的缺乏。繼續觀察,期間讓母親放鬆心情,別給自己壓力,生活中勞逸結合,多選擇新鮮的果蔬、豆類及製品、奶類及製品等,少選擇醃製類跟油炸類食品。

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覺?

2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3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4樓: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失眠有幾個原因:

一,有時候身體不好,尤其是影響到神經系統,就愛失眠.

二,心裡有事兒,壓力大,比如想追乙個女生,心裡有壓力,會失眠,再比如第二天考試,壓力很大,很緊張,也易失眠.這種失眠的解決辦法是去那個根兒,有時候甚至不用解決,女生你追到了,考試考完了,你也就不失眠了.如果比如說你是事業心太重,工作太緊張,那就得調整一下自己的思想了.

三,還有一種,你身體也沒事,心裡也沒事,就是失眠,這種失眠可能來自焦慮,也可能是失眠本身造成了焦慮.越焦慮越失眠.每天把睡著當目標,睡不著就著急,這種情況你就需要調節一下心理了.

所以說,你可能因為身體而失眠,可能因為壓力而失眠,也可能因為身體而有壓力而失眠,還可能因為失眠過一次而焦慮而失眠,總之,失眠的原因無外乎這麼幾種.

具體**:

一,要明確乙個觀念,並不是只有睡著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實踐表明,在你清醒的時候入靜,如果做到高度入靜5分鐘,其效果比在草地上睡1小時的效果還好.有的氣功講,這是功態,其實科學的講,就是身體在平和放鬆中達到一種和諧狀態,在這種狀態下,身體內部會自然調節.也就是古人講的養生先養心,虛靜無慾無想,則回歸到人的本源狀態,嬰兒般的狀態,人的生機會自然地得到恢復.另外,人在困倦的時候,入靜後會立即進入睡眠狀態,但只要人有乙個虛靜放鬆的意識,在睡眠中同樣可以達到身心的和諧.

二,失眠嚴重的情況,可以在睡覺時先別躺下,失眠的人躺下後會進入思維活躍的狀態和焦慮的狀態,所以先坐著,什麼都不想,有點兒雜念也沒關係,只要別專門想事就可以,就是放鬆,自然緩慢地呼吸,身體盡量不要動,心裡別著急.第一步坐到心平氣靜,第二步,坐著坐著會自然感覺到心臟運動越來越平和,身體內部充分放鬆,呼吸由淺而自然變深,由急促而變緩慢.道家有一種胎吸的說法,其實原理就是自然的緩慢的呼吸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第三步,你會漸漸發睏,困得不行了,就可以睡了.

三,人的失眠有時候和潛意識有關,比如你認定自己1點鐘才能睡著,或者擔心自己1點以前睡不著,那麼實際上你就是在給潛意識乙個訊號,你只能從1點鐘開始睡,有了這個訊號,你就會每天受潛意識控制,身體到1點才有睡意.就好比做夢,你老做惡夢,那麼怎麼辦?你可以在睡前給自己乙個意識,夢中遇到恐怖的人物就勇敢地一揮手把它消滅掉,那樣你的潛意識中就有乙個勇敢的訊號,你在做夢時就不會有恐怖的事出現了,這是舉個例子,讓你更好地了解潛意識的作用.知道了潛意識的作用,你就不要給自己1點鐘才能睡著的訊號,而是告訴自己即使睡不著,通過高度入靜也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那麼這個訊號是良性的,會有所幫助.同樣的道理,你如果把睡著當成目的,那你就會焦慮地檢查自己是否睡著,發現自己沒睡著,就會更加焦慮,急出一身汗,也就更睡不著了,因為你給自己潛意識乙個不好的訊號了.

綜上,簡單的說具體的方法就是:身體不動、自然舒服地靜坐養心,坐到平和,坐到身心得到柔和的調理,坐到困得不行,就可以睡了.一開始可能無法立即就改變失眠的習慣,但是當你適應了一段時間以後,可能就不需要靜坐調理了,如果失眠好了,也建議躺著進行這種入靜養心的調理,對睡眠質量也有幫助.

6樓:南方e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7樓:大羅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8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9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10樓:馬士民

那是你在想你的男朋友!

我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1樓: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肢族事比較重,毀逗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歷餘弊來就可以入睡了

12樓:南方e健康

睡猜盯不著就按這宴祥2個穴位晌兆搏

1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碼磨蘆著遊讓覺怎麼辦?遲帶

14樓:古方紅糖

首先晚上睡bai不著du覺時不能zhi著急,越是著急越睡不dao著,遇到睡不著覺時先深呼吸幾次,

版把精力放在調權節呼吸上,剛開始呼氣時盡量發出「噓」的聲音。

心裡重複默念「睡覺」,這樣既轉移心裡上的壓力,又有催眠的作用如果是因為生活上受大的壓力隱凱罩或打擊時,需要把壓力盡量釋放出來,找親朋友好友聊聊天,可以在睡前看一些平時不愛看的電影,或者重複看某個劇集。這樣也有助於催眠自己。

提早**睡覺的時間。每天睡覺的最佳時間是十點到十二點這個區間,可能每個人都不同,當遇到昨晚失眠的情灶鬧況,第二天孫並晚上可以提前入睡,有些上班一族晚上夜生活太晚了,**睡覺,老是數著時間怕睡過頭,反而越睡越精神,直到四五點才昏昏沉沉睡著,都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所以盡量避免晚睡覺

要記住一天睡足7~8小時,這樣第二天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你的精力都是充沛的,不至於昏昏沉沉,完全不知道在幹什麼,老師在講什麼。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握臘睡不襲盯著,失眠怎拍皮和麼辦?

16樓:大羅蔔葉子

可以喝衝脊一杯安神辯派茶可以有散灶滲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17樓:她戀

失眠的數衫巖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塌如因為噪音失眠薯御,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失眠半年多,乙個月就鄭唯只能睡著三四天,住了乙個都月的院,吃了好多藥都不起作用,後來喊滑培還孩子給我讓櫻整了個順安速睡系統,我聽了幾天,自然就好了,你說奇不奇怪

1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著怎猛緩爛麼辦枝漏哪早?

20樓:濯名潛陽輝

額我也失眠過

明白那種感受

見議平日累點,晚上比較容易入睡

21樓:籍琲建鴻寶

啊!我知道`因為有我了``你就睡的好勒..

22樓:馬堂登孤丹

--那你給我打**麻,,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啊

2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碼磨蘆著遊讓覺怎麼辦?遲帶

24樓:她戀

失眠的數衫巖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塌如因為噪音失眠薯御,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5樓: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肢族事比較重,毀逗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歷餘弊來就可以入睡了

26樓:大羅蔔葉子

可以喝衝脊一杯安神辯派茶可以有散灶滲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27樓:南方e健康

睡猜盯不著就按這宴祥2個穴位晌兆搏

28樓:脫櫻賽梓柔

晚上睡不著怎麼回事啊?

1,疾病原因引起的失眠,許多經常會在晚上睡不著的人一般都會伴隨著精神衰弱,精神衰弱是造成失眠最明顯的疾病之一,精神衰弱患者會入睡拆此困難,易醒,而且醒後很難在入睡。另外還有許多疾病都會造成失眠症狀。要想**這種原因引起的失眠,首先大家必須要靜心,**好自己的精神疾病後在調理睡眠症狀,相信您很快就會從失眠中走出來。

2.學會宣洩: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可以通過運動、讀**、聽**、看電影、找朋友傾訴等方式來宣洩自己不良情緒,也可以找個適當的場合大聲喊叫或痛哭一場。

3、消除壓力源:當你感到有壓力時,首先要找到壓力源,盡可能地消除壓力源。如果你的壓力是因為工作量太大造成的,你可以通過合理的時間管理來區分工作的輕重緩急,重要的工作馬上完成,次要的和不那麼重要的可以先放一放,待時間充裕時再完成。

你可以這樣:

1、堅持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最好在晚上11點定時**,定時起床,學會自我調整,釋放壓力,不躺床態液上看書,不在睡覺時想心事,不輕易放棄睡眠時間。

3、**前以40℃-45℃溫水洗腳後,搓揉腳底片刻,冬天更應該將腳部搓至溫旅閉迅熱。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牛奶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安穩入睡。其豐富的鈣質和色胺酸可以放鬆肌肉。

也可將一湯匙食醋倒入冷開水中,攪勻喝下,即可治失眠。如果加入等量的蜂蜜,則效果更佳。

29樓:雪振梅施鶯

睡眠對人的生命影響很大,它們的意義在於人需要在睡眠狀態下,修復臟腑功能,排除體內毒素,尤其是夜間九點到凌晨五點,是最佳睡眠時間,此時不睡對肝臟有傷害不可小視。

你晚上不睡,白天必然是困,說明你的習慣生活習慣,已經改變了你的生物鐘。假如,這種習慣是因為工作需要(例如:經常值夜班的需要),則無可厚非,你的身體可能通過自身調整,和其它預防疾病的措施,建立燃攜行新的生物鐘,以便補隱讓償睡眠時間和質量的不足,保證恢復體力。

假如是因為你的某些不好的生活方式引起的(例如:晚間吃飯很晚而且很飽、經常參加令人興奮的夜生活、喝咖啡、濃茶、酒、你從事非體力勞動而又極端缺乏運動、愛看**、電視,長時間表的上網玩遊戲等),那你就需要認真的調整自己的生活,否則,你將由於無法補償缺失的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不好,長期積累的結果,會使你患失眠症。

建議你很好地學習睡眠知識,了解自己睡眠上存在的問題,及早克服一些皮譁不好的生活習慣。

1、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2、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應加大運動量:4、臨睡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喝咖啡、濃茶:5、睡前洗腳,學點按摩技巧。

這些都有助於你改善睡眠狀態!

30樓:藍宇嘉紫文

失眠的原因。

主要表現為為:

1.睡眠過程的障礙

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

2.日間認知功能障礙

記憶功能下降、注意功能下降、計畫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困倦,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

3.大腦邊緣系統及其周圍的植物神經功碼喊能紊亂

心血管系統表現為胸悶、心悸、血壓不穩定,周圍血管收縮擴充套件障礙;消化系統表現為便秘或腹瀉、胃部悶脹;運動系統表現為頸肩部肌肉緊張、頭痛和腰痛。情緒控制能力減低,容易生氣或者不開心;男性容易出現陽萎,女性常鏈模者出現性功能減低等表現。

4.其他系統症狀

容易出現短期內體重減低,免疫功能減低和內分泌功能紊亂。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乙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癒,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借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矇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棚薯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后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7)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8)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採用上述諸法,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過度用腦,**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睡得好,起床後精力自然充沛。

鼻炎晚上為什麼睡不著覺,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啊

晚上睡不碼磨蘆著遊讓覺怎麼辦?遲帶 失眠的數衫巖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塌如因為噪音失眠薯御,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肢族事比較重,毀逗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歷餘弊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衝脊一杯安神辯派茶可以有散灶滲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猜盯不著就按這宴祥2個穴位晌兆搏 晚上睡不著怎...

晚上睡不著為什麼,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為什麼...

晚上睡不著覺有什麼好方法,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