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兩個月了,喝了月的蘋果水,梨水

2022-11-07 07:50:03 字數 2482 閱讀 3050

1樓:

蔬果汁的新增:

4個月後可給寶寶加果汁。

嬰幼兒不宜喝市場上的合成飲料,要用專門的嬰兒飲品, 或自己鮮榨的果汁且需兌水1:1稀釋後才能飲用。

還可自製蔬菜汁,2個月就能喝了。

方法是將新鮮的蔬菜洗淨、切成小段, 加水煮透,取菜汁(僅僅是汁)飲用,如芹菜汁對便秘有效,胡蘿蔔汁對腹瀉有效。

滿6個月可新增混合果汁。

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如在新增輔食過程中,有胃腸道不耐受情況出現,應停止喂哺,待胃腸道功能恢復如常後,再逐步新增。

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糞便並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要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這其實並不屬於便秘。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

你還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

我的寶寶50天左右時也開始幾天一次大便,最長的一次四天才拉,但是他拉出來的仍是糊狀的軟便,我就知道他不是便秘。便秘是指拉出來硬硬的條狀或顆粒狀的大便。你不用著急,這麼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成每天定時拉大便的習慣,也就是說她還根本不會大便,這樣你就更不能用開塞露了,越用越依賴,大便反射越麻木,越用越不知道自己拉。

你需要每天幫寶寶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間的三個手指,繞著寶寶的肚臍順時針按摩,一次5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幫助寶寶加快腸蠕動,使寶寶產生大便反射。

另外,從孩子兩個月起就應該訓練良好的排便習慣,使他按時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臨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則可使孩子夜裡睡得踏實。飯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飯後大便。媽媽先觀察孩子排便的情況,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有意識的定時排便,排便時媽媽要和他一起發出「恩恩恩」的聲音。

新生兒胃腸功能不完善,有的到7、8個月了大便還不一定正常。平時可以給孩子補充些胃腸道有益菌,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適中,合生元**偏貴。

寶寶大便呈綠色的可能的原因

一般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

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排綠色的大便是受了某種驚嚇,這是錯誤的。

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須攝取足量的鐵質,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2樓:

這麼大的寶寶不應該吃輔食,要寶寶四個月以後再加,現在應該把果汁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黃中帶綠也許是你睡覺的時候壓著他的手或腳拉,一天拉一次或拉兩次,和兩天拉一次都是很正常的

4樓:

次數正常.但顏色不對.可能見風了,要不嚇著了.多扶摸好些.重的可就醫.

孩子經常喝熬很久的蘋果水好嗎? 5

5樓:守護梓斐

這樣的習慣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已經熬了兩三個小時的蘋果和生梨所富含的營養會被沸水破壞,更嚴重的情況下,它們很有可能會釋放出一些有毒的物質在水裡。

所以,我建議以後不要再讓小孩子繼續喝熬上兩三個小時的半個蘋果水,或是梨水!!!

45天的寶寶可以喝蘋果或梨煮的水嗎

6樓:睿粑粑說育兒

不可以,這個時候的寶寶要以奶為主,而且這個時候的寶寶腸胃沒有發育完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給寶寶喝一點,不過要稀釋後再給寶寶喝哦,不能喝太多呢,梨子水比較寒涼,寶寶吃多會拉肚子。

孩子經常喝梨水好嗎

8樓:驀然回首處

寶寶常喝梨水是可以潤腸通便,也能去火的。

但是不能長時間的喝的,喝的太多也是不太利於寶寶的消化的,有時會導致腹瀉的發生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才可以的,平時多喝溫開水。

9樓:幸福在手

吃喝飲食要根據個人體質以及季節,如果孩子沒出現什麼不適,這個季節可以多喝點。秋季乾燥,喝梨水潤肺。

10樓:桓梓維袁歌

病情分析:

您好不能長期喝的不好的

指導意見:

這個屬於涼性的

對孩子不好

不能長期喝

對孩子的脾胃功能有一些影響的

建議注意點最好是多喝水喝白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孩子多大,小孩多喝點梨水應該比較好,秋梨是潤燥的

12樓:這個世界確實很有趣

沒不良反應就可以,比如拉稀嘔吐

太涼的話會拉稀吧 我乙個小弟弟都能喝肉粥

13樓:

水果汁還是不要喝得單一,畢竟單一了,營養也單一.各類水果都要吃.

14樓:

你好,寶寶喝在乙個月能喝梨水吃。

兩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果汁嗎,寶寶兩個月了,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最好不要吃,一般寶寶輔食得新增在4個月左右,而且新增得時候還有很多需要注意 1.在寶寶各方面情況都很好的時候 2.少量多餐,由單一到多種 3.避免在早上或者是晚上 兩個月的寶寶胃腸消化功能還不完善,科學觀點是純母乳喂至6個月後才可以新增輔食!太小了,不能吃,吃了不消化還會傷脾胃 不可以把,小孩子腸胃...

我的物件兩個多月沒有來月經,我物件兩個月了都沒來大姨媽是怎麼回事?

都兩個月沒來月經了為什麼不去醫院檢查啊?就算不是懷孕也是月經不調很嚴重的了啊,知不知道女孩月經不調對身體傷害挺大的呀?時間長不來有可能有生命危險呢。要我看差不多是懷孕了,不管怎樣都應該去醫院看看啊,真不知道你到底愛不愛你老婆。有的人懷孕妊娠反應比較明顯,有的人不明顯,你老婆可能是不明顯的,但也有可能...

生完孩子兩個月了,可是牙齒還是很軟,硬

民間,有很多關於坐月子的傳言,說月子期間不能洗頭,不能洗澡,甚至不能刷牙,傳統觀念認為,如果不遵守這些事項,以後會落下病根,患上頭疼 腰疼 腳疼等各種月子病。別的不說,今天就來聊聊坐月子刷牙這個事。有人說,坐月子期間刷牙的話,以後牙齒就會痠痛 鬆動甚至脫落。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刷牙的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