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身上有乾性濕疹反覆兩個月了怎麼辦

2022-01-09 22:49:18 字數 678 閱讀 4548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濕疹怎麼緩解:

1、如果寶寶出現了濕疹,母親在母乳餵養期間要忌吃魚、蝦、蟹、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

2、避免外界刺激,寶寶的枕頭、床單、被褥要經常清洗,消毒;給寶寶穿寬鬆棉質的衣服;家裡定時清潔,建議濕擦避免揚塵;寵物的毛髮、死皮也可能成為過敏原這點也要注意。避免寶寶的臉部暴露在冷風或者強陽光下,不然會刺激傷口,加重濕疹。

3、勤剪指甲,面部濕疹會有劇烈的瘙癢感,寶寶會用手去抓,指甲過長會抓傷**,還會造成更嚴重的細菌感染,所以家長要幫寶寶剪短指甲,避免抓傷。

4、應保持適宜的室溫,因為室溫過高會使濕疹的溼癢感加重。

5、衣被不能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6、避免曬太陽,猛烈的陽光會加重寶寶的濕疹。

7、如果媽媽是用母乳餵養寶寶,那麼在嬰兒濕疹期間,哺乳媽媽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減少高脂食品的攝取。另外,在寶寶濕疹期間,媽媽也不要停止母乳餵養,母乳能夠提供給寶寶所需的營養,並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2樓:蕭韞俎雯華

是濕疹引起的,有過敏體質的可能。需要服用藥物和區域性使用外用藥

。建議區域性使用爐甘石洗劑塗擦**,也可以服用賽庚啶片緩解。不能使用激素藥物。

如何判斷寶寶拉肚子將近兩個月的,寶寶兩個月拉肚子兩周怎麼辦

對於醫生來說,診斷 腹瀉病主要依據腹瀉病的診斷指南,現在認為可根據兩個方面來判斷 大便的形狀和大便的次數。如果寶寶的大便性狀表現為稀水 稀糊狀,大便的次數比平時增加2 3次以上,就可以初步診斷寶寶出現腹瀉。這兩方面主要還是以大便的性狀為主,如果寶寶一天拉3 4次大便,但每次都是成形的,我們則不認為是...

2個月寶寶拉肚子,兩個月寶寶拉肚子

寶寶胃腸作用弱,在平常一直也有腹瀉的狀況,例如著涼 過度餵養等,全是造成寶寶拉肚子的關鍵原因。在孩子拉肚子時,爸爸媽媽應當給孩子調節飲食搭配,而且要提前準備一些可以止瀉的食物。那麼,9月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的更快呢?1 蘋果泥 在蘋果裡邊有很多阿拉伯膠 單寧酸,具備收斂性 治腹瀉的作用,因此很合適孩...

兩個月女寶寶,臉上長的不知是痱子還是濕疹

怎樣區別嬰兒濕疹與痱子。1 起因不同 濕疹 嬰兒濕疹是由於寶寶對某些物質如乳類 雞蛋 魚蝦等敏感性比正常的嬰兒高,有時吸入粉塵 花粉,吃番茄 橘子也會過敏。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母親進食這些容易過敏的食物,通過乳汁誘發寶寶得濕疹。痱子 痱子是由於出汗多,汗液排出不暢引起的汗腺周圍發炎。炎熱夏季當較胖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