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該怎么補,缺鈣該怎麼補

2022-11-06 13:30:04 字數 832 閱讀 4579

1樓:言語

可以多吃大豆和豆製品,豆製品中富含豐富的鈣。還有奶製品,蝦,海藻類,一些蔬菜也含有一定量的鈣。還要注意補充vd,以促進鈣的吸收。

海魚,蛋黃,全脂牛奶,動物肝臟中富含vd。還可以多曬太陽,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草酸會與鈣結合,使鈣無法被吸收而流失。

如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吃之前應先焯水。

2樓:隋會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 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 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 凌。500ml鮮牛奶可補充600mg鈣。 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 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 豬肉松等。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100g豆 腐乾可補充200mg鈣)、豆腐皮、豆腐乳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 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桔餅、桃脯、杏 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 芡實等。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燒蔬菜要多加 水,切菜不能太碎,燒菜時間宜短。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 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 鈣。

罐頭食品的汁液裡富含礦物質。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 蕎麥、燕麥、玉公尺等雜糧較稻公尺、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ps:

推薦個專業的**給你www.qqyy.com 你參考參考下

缺鈣怎麼補,缺鈣應該怎麼補

什麼原因會導致身體缺鈣?1 首先,應該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地攝入高蛋白物質,注意葷素搭配,均衡營養,切勿經常大魚大肉,這樣不但會影響鈣的吸收還會影響腸胃。2 在補鈣的時候注意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和鎂,鈣和鎂是比例合理的話,還可以有利於鈣的吸收。3 維生素c促進鈣吸收,建議把含鈣高的食物與維生素c...

寶寶缺鈣怎么辦?哪種鈣片最好,寶寶缺鈣怎麼辦?哪種鈣片最好?

缺鈣就應該補鈣。我覺得給孩子補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挺好的,應該是藍瓶的。我兒子念高中的時候缺鈣,補的是這個,挺好的。當時由於著急給孩子補鈣 沒有服用鈣片,而是直接補的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我個人認為,液體鈣吸收好,補的快。這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照顧孩子積累的一點經驗,也許能幫到你。最好去正規婦幼保健院開,續開可...

周歲兒童睡覺時滿頭出汗是缺鈣嗎 怎么補

不是身體太虛弱就是缺鈣 3周歲小孩每晚剛睡著時滿頭大汗怎麼辦?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 迷走神經 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