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孩子膽小卻諾的心理,怎樣克服孩子的膽怯心理?

2022-11-05 22:55:04 字數 3128 閱讀 1374

1樓:愛家鄉愛肅寧

孩子膽小是家庭普遍存在的現象,年輕的父母經常被孩子的膽小而氣惱和無奈.要幫助孩子克服這個弱點,培養孩子勇敢堅強的性格,應注意幾點:

1.父母首先要做出榜樣

2.不要對孩子講鬼怪故事,不要嚇唬孩子.

3.盡早讓孩子和父母分開睡,鼓勵孩子獨自到需要勇氣的地方去幹事.

4.睡覺前不要看恐怖或暴力鏡頭的電視.

5.多帶孩子到大自然中,認識並熟悉一些小動物.

6.經常在天黑後帶孩子外出,講解一些天文地理方面的知識和自然現象.

7.經常講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多看一些兒童劇.

2樓:11冰雪兒

多鼓勵他他是最厲害最棒的。不要老罵他。

帶他多去玩玩過山車之類的鍛鍊勇氣的遊戲。第1次怕,次數多了就不怕了。萬事開頭難。別捨不得叫他去做。

生活上不要干涉他太多,給他乙個自己的環境,讓他自己去處理自己的事情。可以培養他自己拿主意的能力。

給他買些能教育人勇敢,激發人前進的書籍和影碟給他看。例如《超人》什麼的。小孩子看多了也是有影響的。

總之你要多鼓勵他很重要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盡早的讓他獨立 讓他習慣晚上乙個人在家

怎樣克服孩子的膽怯心理?

家長怎樣幫助孩子克服的膽怯心理?

孩子膽小怕事,怎麼幫孩子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

4樓:射手座的

多鼓勵孩子。孩子膽小怕事是因為缺乏自信心,可以多鼓勵孩子,帶孩子多去戶外活動,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5樓:陽光明媚老師

當孩子遇到事情的時候,父母一定要陪伴在孩子身邊,鼓勵孩子。這樣孩子就會有勇氣面對。

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要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幫助孩子克服恐懼,可以由父母陪伴,一步一步循序漸進的做這件事。

怎麼克服膽小的心理?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勇氣來自於從小的成長環境,每個人的氣質型別和性格特點,也決定了人在遇到事情時的處理方式。您所說的膽心,妥協,也不一定就是壞事,忍讓一時,很可能會避免很多更大的麻煩。人在遇到突發事件時,不一定要憑著打架和蠻力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也是遇到智慧型的。

如果妥協和讓步能避免更大的糾葛和麻煩,個人認為也不是不可取的,並不代表著你的膽怯和軟弱。

關於勇氣,我認為您可以在做事認真負責,遇事不逃避等方面去影響孩子,再就是告訴孩子,有時候打架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是如果一定要打架才能解決的,那就去勇敢面對,既便是是打輸了,也沒有什麼,只要盡力就可以了。

8樓:竇洋賈淑貞

多和陌生人說哈,你選擇乙個夜黑風高的夜晚,自己嘗試走夜路,他會更加的鍛鍊你的膽量和勇氣。

9樓:章格枚英秀

我一開始也不太喜歡乙個人去理髮店,不過我努力迫使自己放輕鬆,在理髮店,我刻意的作出很隨意的姿勢和動作,轉移注意,去欣賞周圍的東西,慢慢自己就放鬆了。其實你要明白,很多的東西是你自己想的,其實它不存在,別人其實不會注意,只是有時你太注意了,給別人看來你很怪,才開始注意你的。所以,自己放鬆,自然是很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真的挺好,而且這裡的醫護人員每乙個態度都很友善,問什麼都會回答你伺候患者的時候也很細心

11樓:含候鳥

從小打大,事業失敗,婚姻失敗,得過精神病,一身傷,不知道怎麼活了!

怎樣克服孩子膽小的問題

12樓:景凝雲

膽小是乙個人的心理症狀!要想克服它!~首先要從心理醫治,比如說:

家裡的人多陪陪他聊聊天!~多去外面走走,讓他享受享受大自然的美麗和大好河山!還有多了解他到底怕什麼!

為什麼膽小!~如果這還不行!那依我的觀點就是他現在年齡還小,估計在長大一些就會好的!

我小的時候也是這樣,現在不就好了麼!~你們不要擔心!小弟弟一定會好起來的!!

13樓:飛龍

分析孩子膽小原因,設計具體措施:

不敢在陌生人或同學講話,要鼓勵他多講話,自己當客人設計幾句話,先讓孩子演練,練好了,客人來了,鼓勵孩子去做,幾次待客之後,孩子膽就大了。

培養孩子辦事的膽量,選擇孩子能辦的事,告訴他做法,開始家長陪著,由孩子辦,由小到大,由簡到難,幾次後孩子就能獨立辦事了。

14樓:神鬥鬥娛樂

這個不是克服的問題,首先得去學習與人怎麼相處。膽子小,肯定是因為平時交際太過單一,因為他不了解很多事情,所以說他怕。怕呢?

又分為兩種。怕別人笑話。怕做得不好會遭到訓斥。

我個人覺得交際廣了之後,自己的膽子就會越來越大,因為你的見識更寬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膽小很正常,不用特意做什麼,慢慢的大了就好了,

16樓:孤獨的的80後

在家多陪陪孩子,努力教導孩子們的應戰能力,多陪陪孩子去游泳,鍛鍊慢慢的適應環境

17樓:yyl非凡

黑夜裡膽小、害怕,就要帶他到黑夜裡去,耐心的講不要害怕,實際什麼都沒有,慢慢鍛鍊就會好的。

如何讓小孩克服膽怯心理,

怎樣幫助孩子克服膽小恐懼的心理

18樓:想自由飛翔的魚

先多陪陪他,多聊聊天,了解孩子膽小恐懼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天生的比較謹慎,那也沒什麼,長大後應該做事更細心謹慎些。如果是受過驚嚇或許要用心理**,大人諮詢下心理專家回家慢慢的幫孩子。

如果是不自信,就要慢慢培養他樹立他的自信心。挑一件簡單點的事情讓孩子去嘗試,讓他先體會到付出努力成功的滋味。然後或許孩子慢慢就客服這種心理了。

19樓:灰子虛

鼓勵,無條件無原則的鼓勵

20樓:黃石筱喵

面對他所害怕的事物,最好是爸爸教他

如何幫助孩子克服膽小

21樓:寶媽寶爸的育兒記

孩子膽小怎麼辦?如何正確的去幫助孩子克服膽小?

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呢,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恐懼心理

樓上說的對,但是最簡單的改變方法就是心理學中的暗示。你要在心裡對自己說鼓勵和肯定的話!一遍一遍的說.明確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連死都是一瞬間的事,工作再壞能壞到哪去?調理下生活節奏感,沒事給自己心情放個假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缺乏自信,是因為挫折長期積累的結果,就是因為在日常一些小事情上沒有處理...

如何克服依賴心理,怎樣克服孩子依賴心理

依賴心理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心理,具有依賴心理的人缺乏獨立性,經常感到自己無助 無能和缺乏精力,害怕被人遺棄 將自己的需求依附於他人,過分順從他人的意志等,有依賴心理的人會越來越懶惰 脆弱 缺乏自主性和創造性。如果不能及時糾正這種依賴心理,任其發展下去,今後就很難立足於社會。又由於這種人難以忍受挫...

如何克服羞怯的心理,怎樣克服羞怯心理?

1.克服自卑感,提高自信心。羞怯是內心不安的一種反映,它也是人的自卑感在作怪。自卑感的產生源於對自身盲目的否定。自卑感是自我意識的消極因素。羞怯者應認識到,人人都有其優勢和長處,也有劣勢和短處。那麼不妨畫一張表,標明自己的優缺點,牢記自己比他人優越的地方,確認自己是有才能的,然後便充滿自信地去參加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