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有啥呢么好處,榴蓮有啥呢麼好處

2022-11-05 18:00:02 字數 5157 閱讀 4960

1樓:三昧離火

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有些高階**出國訪問都要帶榴蓮作為高尚的禮品。...

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 榴蓮雖好,但…

吃榴蓮對胃有好處嗎?

2樓:丶青川少年郎

榴蓮是養胃之王。經常吃榴蓮可以有效地養胃,即使是有胃病的人吃榴蓮也能使胃慢慢的健康起來。每月吃一小塊就可以很好的養胃了。

尤其是胃寒的人,榴蓮本身性溫,適量吃還能幫助調理。榴蓮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水果。

但是對於胃不好本身消化功能較差的人來說,過多食用會加重胃部疾患,不過少量食用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擴充套件資料

吃榴蓮好處

1、滋補身體

根據現代科學和營養學的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滋脾補氣,補腎壯陽,是一種極具有滋補功效的水果。在泰國,榴蓮常被用來當做病人和產後婦女補養身體的補品。

2、活血散寒

榴蓮性熱,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緩解女性經期疼痛症狀,尤其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益佳品。

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喝,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用來**各種體寒病症。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經常買一些榴蓮會來吃,增強你的體質。

3、通便治便秘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秘可要多喝開水哦,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吸腸道裡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難了。

3樓:匣子文化

吃榴蓮,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好處?榴蓮雖好,但這類人盡量別吃

4樓:鎮鮃

1、榴蓮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2、性熱,體質偏寒的人可以適當多吃;3、谷氨酸含量高,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 禁忌:1、吃後不宜喝酒,會降低人體中代謝酒精的能力,更易喝醉。

2、不要和熱性食物一起吃,如羊肉、紅棗等更容易上火。

5樓:為7痴迷

水果之王。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榴蓮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特別提示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但是信用榴蓮要注意以下方面:

健康紅綠燈

一次不可多吃,每天不不應超過100g。榴蓮營養豐富,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會引起上火。榴蓮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不可與酒同吃 :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

女人吃榴蓮有什麼好處

6樓:蘋果綠養生網

女性吃榴蓮有哪些好處?榴蓮屬於熱帶水果,也被稱為水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喜歡與討厭它的人都不在少數,榴蓮的口感很好,吃過榴蓮的人都讚不絕口,但是由於氣味較為難聞,因此部分人避而遠之。其實,女性吃榴蓮的好處是極大的,下面就隨小編去詳細了解一下吧。

一、營養成分

熱量147千卡、蛋白質2.6克、核黃素0.13毫克、尼克酸1.

19毫克、維生素c2.8毫克、脂肪3.3克、碳水化合物28.

3克、膳食纖維1.7克、維生素b60.14毫克、葉酸116.

9微克、維生素a3微克、胡蘿蔔素20微克、硫胺素0.2毫克、維生素e4.56毫克、鈣4毫克、磷38毫克、鐵0.

3毫克、鋅0.16毫克、銅0.12毫克、鉀261毫克、鈉2.

9毫克、鎂27毫克、錳0.22毫克、碘5.6微克、硒3.

26微克。

二、養生功效

1、滋補身體

根據現代科學和營養學的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特別高,女性經常吃榴蓮能夠強身健體、滋脾補氣,因而屬於一種極具滋補功效的水果。在泰國,榴蓮經常被用來當做病人和產後婦女補養身體的絕佳補品。

2、活血散寒

榴蓮性熱,所以能夠活血散寒,緩解女性經期的疼痛症狀,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榴蓮還能夠改善女性腹部寒涼的情況,對於促進體溫的上公升極為有益,也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益佳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喝,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偏方,以此用來**各種體寒病症,效果極為顯著。

健康提醒:

1、榴蓮不能夠一次吃的過多,否則會導致身體熾熱,而且其豐富的營養元素還能夠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導致上火。

2、榴蓮的含糖量極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食後就很容易出現血糖公升高,以至於加重病情.

3、榴蓮性熱而滯,因此熱性體質的人或者是患喉痛咳嗽、感冒、氣管敏感以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多吃榴蓮,否則會導致病情惡化。

4、榴蓮也不能和酒同食,因為兩種食物性質相剋,食後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傷。

小編提醒:榴蓮的好處雖然有很多,但是卻不能一次食之過多,否則會增加體內的熱氣,那麼腸胃無法吸收,就很容易出現傷害的情況,所以朋友們在生活中務必要有選擇性的食用,切不可貪吃,以免適得其反。

7樓:你好嘛

1、滋陰壯陽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增強免疫力

榴蓮果中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3、**痛經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怕冷的mm吃。同時,榴蓮的熱性可以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促進體溫上公升,對寒性體質的朋友非常有幫助。

4、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蓮的營養價值還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哦!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5、通便治便秘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秘可要多喝開水哦,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吸腸道裡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難了。

6、預防和**高血壓

榴蓮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榴蓮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鉀參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謝及物質轉運,有助於預防和**高血壓。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禁忌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榴蓮與白酒不能同吃。其理由如下:酒與榴蓮借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甚至曾有過多例榴勞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8樓:妹子都不好看

榴蓮,這種原產於馬來西亞的熱帶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特有的氣味和綿軟香甜的口感征服了喜愛它的人群,真愛粉和黑粉的人數可謂不相上下。榴蓮品種眾多,金枕頭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果實體型最大,果肉呈金黃色,味道香甜,果核較小。味道較為濃郁的蘇丹王產量豐富,果肉色澤較淺,肉質嫩滑,充盈著濃郁的奶香氣息。

而貓山王就是榴蓮中的上品,色澤誘人,果肉厚實,入口即化,香氣四溢,還因其產量稀少,曾被限制出口。

榴蓮的營養價值

榴蓮果肉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糖分、蛋白質、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榴蓮中含有的維生素d還可以降低血管中的膽固醇含量,從而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具有一定的滋陰補腎,疏風清熱,利水滲濕,殺蟲止癢,補血養血的作用。

對於氣血虧虛導致的關節痠軟或者風濕、類風濕性的疾病,都具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對腎陽虧虛導致的陽痿**,也有一定的恢復效果。

榴蓮對女性的好處

1.活血散瘀

我們都知道榴蓮吃多了容易上火,主要就是因為榴蓮屬熱性。經常受到痛經困擾的女性適量食用榴蓮,可以有效緩解這一症狀。榴蓮還可以促進體溫上公升,改善女性腹部容易受涼和手腳冰涼的情況,起到調理月經的作用。

榴蓮肉也可作為烹飪材料,用來調理易寒體質的人群。

2.增強抵抗力

榴蓮營養價值極高,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起到脾補氣、補腎壯陽的效果,還可以改善女性體虛,是一種滋補效果相當好的熱帶水果。果肉中豐富的谷氨酸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大病初癒或者而產後的女性可以適量食用,有效增強自身抵抗力,補充人體日常所需的營養物質。

3.**美白

榴蓮肉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促進人體腸胃蠕動,適量食用,可以緩解部分女性長期便秘的情況。榴蓮中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c還有一定美白的作用。對於女性而言是一種益處良多的高品質水果。

榴蓮雖好,但因其屬熱的特徵,也不適於過量使用,每日攝入量可以控制在100克為最佳。在食用榴蓮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的水果,山竹就是完美的搭檔。與此同時,在食用榴蓮時,要加強水分的攝入,因為榴蓮雖然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 ,但在腸胃中會吸收水分從而膨脹起來,容易造成腸胃阻塞,嚴重者還會形成便秘,影響人體的正常代謝功能。

科學合理的攝入水果,才是健康生活的保障。

經常吃榴蓮有什么好處,什么壞處,經常吃榴蓮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榴蓮 益處 性熱,尤其可補產後婦女的虛寒.榴蓮 durian 又名韶子 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 20公尺,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

農村有啥用處呢?農村有什麼好處?

你吃的糧食 水果 各種農副產品,大多都來自農村!農村有什麼好處?空氣清新,綠色環保。在農村,早上一起來,就能感受到,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夾雜著清脆的鳥叫聲,頓時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這是住在城裡的人無法體會到的。相反,在城裡的早上,你會被汽車的鳴笛聲,商販的叫賣聲,人來人往的喧鬧聲叫醒,這兩種感覺...

考研有啥好處 考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考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一旦畢業之後有可能你是研究生的學歷,工資會很高,另一方面在找工作的時候門檻也會變得高一些。考研,可以讓您在就業時佔據優勢。現在本科學歷太普遍了,競爭力不強。只有考上研究生,才能在學歷生 學識上 資歷上,佔據優勢,從而找到更好的工作。這考研也是提公升了你的學歷呀,也就是說你本科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