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有啥用處呢?農村有什麼好處?

2023-06-06 15:30:05 字數 4011 閱讀 1869

1樓:活寶

你吃的糧食、水果、各種農副產品,大多都來自農村!!!

農村有什麼好處?

2樓:快樂權御天下

.空氣清新,綠色環保。

在農村,早上一起來,就能感受到,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夾雜著清脆的鳥叫聲,頓時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這是住在城裡的人無法體會到的。相反,在城裡的早上,你會被汽車的鳴笛聲,商販的叫賣聲,人來人往的喧鬧聲叫醒,這兩種感覺是無法相比的。

在農村不用買菜,每家都有自己的菜園子,都是純天然的,根據自己的喜好種植,每天到自己的菜園子裡轉轉,順便摘點自己喜歡的菜,關鍵自己的菜吃的放心,不用像去買菜一樣擔心,這菜幾天了?有沒有打藥等等,買點菜都搞的提心吊膽。

2.清淨悠閒 ,遠離紛爭。

農村每家每戶都有乙個很大的院子,沒事可以在院子裡悠閒的喝茶,散步,如果感覺院子裡還悶的慌,可以到田裡,走在鄉間小道上,感受著大自然的洗禮,瞬間會讓人感覺置身在另外乙個世界。

因為現在生活壓力特別大,每個人為了生活,都在奮力拼搏。為了生存,強忍著工作中的爾虞我詐,只為了尋求那一絲絲安慰,所以,現在看似大家都生活的不錯,有車有房,但是每個人臉上,都沒有了從前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

農村的田園生活可以讓人不但感受到清新的空氣,泥土的清香,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人,瞬間感覺自己沒有了壓力,沒有了束縛,特別的輕鬆,悠閒自在,無憂無慮。

農村的好處

3樓:西瓜西施

環境好,空氣清新:農村的空氣好,沒有那麼嚴重的霧霾、汽車尾氣等汙染。種蔬菜,吃著放心:

在農村,吃的菜都是家門前屋後種的,純綠色蔬菜,不怕壞隨吃隨摘。道路四通八達,不擔心堵車:農村都澆了水泥路,不會像城裡那麼堵車。

1、環境好,空氣清新:農村的空氣好,沒有那麼嚴重的霧霾、汽車尾氣等汙染。在農村,春天的時候看看油菜花、茶樹地,秋天的時候看看水稻田,呼吸著田野裡的新鮮空氣,感覺心情都很舒暢!

2、自己種蔬菜,吃著放心:住在城裡每天都要去買菜,而且還要害怕買到有汙染的菜,住在農村就好了,每天吃的菜都是自己家門前屋後種的,純綠色蔬菜,還不怕壞隨吃隨摘。吃著新鮮,玩玩真正的農場。

3、道路四通八達,不擔心堵車:現在農村的路修的也還行,基本上村村都澆了水泥路了,也不會像城裡堵車堵的厲害,特別是上學放學高峰期樹蘭、實驗這種學校門口,那叫乙個堵啊。

4、自建房面積大,住著舒服:在城裡買房是最大的難題,買完還有一大堆破事,物業好不好,房子有沒有質量問題等等,常常看到網友爆料哪哪小區又有什麼問題。在農村就好了,乙個很漂亮的鄉間別墅房子面積大啊,住著多愜意。

5、生活在農村,每天都是農家樂:城裡人,只有放假的時候才能來農村玩,美其名曰農家樂」。在農村每天都在農家樂,多好!每個季節都有適時水果,自己動手,體驗收穫的喜悅!

在農村生活有什麼好處?

4樓:養寵蘆老師

在農村生活的6大好處,金錢是換不來的;

1.安靜,農村比城市安靜多了,如果你想靜靜,建議你來農村,這裡人少,環境安逸,是**久居城市壓抑症的最好去處,在這你也能幹出很多之前想做而做不了的事。

2.空氣好,一般農村如果不是在城市郊區,工廠相對而言會少很多,甚至偏遠地區沒有工廠,這就減少了一些工業廢氣,何況農村植被覆蓋率又比較高,空氣自然純淨。

3.熟人好聊天,如果你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相信在村里你會有很多認識的人,而且相對城市裡面認識的熟人要可靠些,因為從小就有些知根知底,雖然長大了有些人不在了或者變了,但感覺還是比較好,何況有熟悉的土地陪伴。

4.綠色食品多,農村人有土地,所以自己種的東西就多,吃不完的才會拿到集市上賣,這些都是城裡人不容易買到的一手綠色食品。

5.房子大,一般去城市打工的多,經商的其次,原住民少,由於人多,有限的土地就貴,房租或者買房就貴,所以一般人睡的地方真的沒法跟農村房間比,雖然農村房便宜,但現在建的空間大,安家非常舒服。

6.生活開銷低,農村不像城市,到處都要花錢才能生存,像喝水要錢,而農村有井水,吃季節性的水果要錢,而農村樹上結的到處都是,吃蔬菜要錢,而農村人基本自己種,等等,所以農村生活成本相對城市而言很低。

5樓:陽光燦爛

現在的農村空氣很好,很適合養生,但是農村裡的開銷其實也不小,只是在農村吃的糧食蔬菜不用買,而且現在城市裡的蔬菜大公尺也不是很貴,很多人認為,在大城市生活的成本比較高,每個月都有比較大的開銷,因此很多人嚮往在農村的生活,認為在農村,自己只需要有很小的支出和開銷就能夠保證每天的正常生活,但是很多時候,生活在農村,每個月的開銷未必就像我們想的那麼低。

相比生活在城市而言,生活在農村,每個月相比城市省下的最大一筆開銷應該就是房貸了,生活在農村,往往都是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不需要考慮租房或者是還房貸,但是和居住在城市一樣,生活在農村,每個月都需要正常的繳納水電費,所以在水電費這一塊兒,農村和城市的開銷都差不多,每個月應該都得需要兩三百左右。

在伙食費上,農村相比城市的優勢就是在農村可以自己種菜,而在城市乙個月的伙食費往往需要在2000元左右,而在農村三口之家,自己種菜的話,伙食費的開銷應該也就是城市的一半,也就在1000元,但是在農村生活,如果是通訊費用,還有家裡面的網費和城市都是一樣的,而且在日常的交通出行方面來說,農村的交通出行並不像城市那樣便利,所以農村的出行成本遠遠要比城市高一些,而且城市要有更好的交通醫療等方面的配套。

綜上所述,對於三口之家而言,在農村生活的話,乙個月的開銷往往也得需要在3000元左右,相比生活在城市的普通家庭而言,如果是沒有房貸的話,那麼生活在農村,其實並沒有比在城市生活的開銷就會省下很多的。相比之下,農村和城市生活開支其實都很相似,城市比較繁華,如果不懂得節省開支,再多錢都會花光,有計畫的開支,其實在什麼位置生活都是一樣的。

6樓:陳雄軍

環境方面。①農村自然環境好,受到的汙染較少,適合居住。

噪音少,水質好。

更容易人們之間的相互交流,增強人際關係。

經濟方面。①消費低,節省開支。

有自產物品,如果是經濟困難時期,生活質量比城市好。

可以投資的渠道多,容易保值。

避免住房擁擠問題;農村交通不擁。

住在農村的人基本上生活作息比較規律,生活模式比較健康,有利於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在農村生活的好處到底有哪些?

7樓:幹萊資訊諮詢

1、空氣好,農村植被覆蓋率高,空氣純淨。

2、綠色食品多。

3、生活開銷低。

4、房子大,農村建的空間大。

5、安靜,農村人少,環境安逸,是**久居城市壓抑症的最好去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到健康衛生的蔬菜,可以呼吸到與城市不同的空氣。

9樓:怡然讀書

我覺得農村空氣好,人很實在,在農村生活心情比較舒暢。

農村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是指相對於城市而言,以農業為主導的人口聚居區域。農村的特點是以自然村莊或行政村為單位,人口分散、經濟活動以農業為主、社會組織較為鬆散等。

在農村,有許多不同的東西,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個方面:

農田和農作物:農村以農業為主導,因此有大片的農田和各種農作物,如水稻、小麥、玉公尺、蔬菜、果樹等。

農民和村民:農村的主要居民是農民和村民,他們在這裡生活、勞動、交往和文化娛樂等。

自然風光:農村通常環境幽靜、空氣清新,自然風光豐富多彩,如山水田園、村莊小巷、溪流湖泊等。

農業設施:為了支撐農業生產,農村會有許多農業設施,如灌溉水利設施、農機具、農業化肥農藥等。

特色美食和手工藝品:不同地區的農村都有各自獨特的特色美食和手工藝品,如揚州的糯公尺雞、安徽的徽菜、四川的火鍋,以及各種手工編織、繡花、木雕、竹編等傳統手工藝品。

總之,農村是乙個多彩多姿、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地方,它擁有豐富的人文和自然資源,有著無限的發展潛力。

葡萄的好處,葡萄有啥用處

常吃葡萄有什麼好處?多吃葡萄對身體有哪些好處?葡萄有啥用處 葡萄有啥用處?葡萄不僅好吃,而且葡萄還有很多富有價值的功能,對身體的健康有非常大的貢獻,現在大家就跟隨著我從下面這篇文章中詳細地了解葡萄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吧,大家一定會對葡萄有更深入的認識。一 葡萄有抗疲勞的功效 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

農村的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處,農村社會保障卡是做什麼的?怎麼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ic 卡。社會保障卡的用處 1 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 2 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

農村辦啥廠子有前景啊,農村適合開什麼廠

還是來楊木旋皮廠,我們這整個村子都是幹這個的。你要你那或者你那的周圍有楊木就可以,投資幾萬就可以,一年歸本。副食品加工廠 有機物加工廠 工藝品製作廠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 那要看所在地方 和當地特設 一般農產品 為主在農村開廠子可行嗎?其實現在很多農村的加工工廠也挺能賺錢的,但是不一樣的農村地理位置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