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剛起動時會進一點水,一分鐘過後,就不進水了,什么原因

2022-11-05 05:20:04 字數 5453 閱讀 8930

1樓:沒

正常的洗衣機也是有時候進水,有時候不進水啊,如果一直在進水或一直都不進水那就是有問題了,也就是說當洗衣機不需要水時就不進,需要時就進。如果在需要水時,進水時有時沒那就是水路不通,有堵塞了需要清理進水通路

2樓:答主囡囡胡一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了,常見的原因如下:1、尋找外部原因。檢查水龍頭的進水口是否關閉,以及房屋中是否有來自其他水龍頭的水。

2、檢查在洗衣服時是否由於錯誤的按鈕而無法執行電腦程式。由於指示錯誤,洗衣機將在無水的情況下執行幾次。3、開機後,請仔細檢查是否沒有一滴水或水少了。

如果只有少量水進入,則檢查進水口的過濾器以檢視過濾器是否堵塞。將進水口過濾器堵塞後,洗衣機進水閥會嗡嗡響,請仔細聽。4、進水閥和計算機的控制面板有故障。

接通電源後,讓洗衣機進入取水狀態。仍然聽聲音,並聽是否有嗡嗡聲。如果沒有嗡嗡聲,則意味著洗衣機或計算機板的進水閥已損壞。

這可能需要專業的技術人員進行確認和維修。5、洗衣機內部損壞。這就需要專業的主人來屋子進行全面檢查。

可能必須拆卸整個機器才能解決問題。

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從排水管開始檢查:1、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2、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3、確定排水管暢通,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

全自動洗衣機進一點水後就不進水了是什麼問題

3樓:老任

全自動洗衣機啟動後, 進一點水 就停了 , 然後桶就開始轉動,  水管沒堵。  不是程式控制器的問題。原因是水位開關未起水位控制的作用(實際水量和水位開關設定的水位高度不一致),有問題了。

全自動洗衣機的水位開關,一般裝在洗衣機的控制面板上,由壓縮空氣軟管與洗衣機盛水筒下部的氣室管口連線。

當水位開關已經設定水位的高度,電磁進水閥向洗衣桶中注水,水量到一定高度時氣室下部被水封閉,隨著水量的增加,氣室通過軟管向水位開關傳遞的壓力增大,當達到設定的水位時,被壓縮的空氣推動水位開關的橡膠膜片動作,使水位開關中的電器觸點接通。

此時水位開關中的電器觸點接通,電訊號發給洗衣機的電腦板,電腦板會發出關閉電磁進水閥停止注水和進行洗衣程式的指令,洗衣機電機得電開始洗衣運轉。

所以全自動洗衣機啟動後, 進一點水 就停了 , 然後桶就開始轉動。原因是水位開關未起水位控制的作用(實際水量和水位開關設定的水位高度不一致),有問題了。

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品牌型號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維修調整或更換水位開關就可以了。

4樓:長魚鴻波

美菱自動洗衣機進一下水就不進水了

洗衣機剛開電源進一點點水,然後就怎麼都不進水了,是什麼原因?

5樓:樂山海天

自動洗衣機的進水是由電磁閥控制的,當洗衣機的微電腦接到進水的指令後,就會給電磁閥送電,開啟閥門,水就流進洗衣機了。因此不進水的故障原因可能是:電磁閥故障,線路故障,開關板故障。

還有可能是放水閥故障,自動洗衣機在開啟進水閥之前,必須關閉放水閥。如果放水閥不能關閉,進水閥也不會開啟。

6樓:z紫氣東來

檢查限位器和進水電磁閥

全自動洗衣機維修全自動洗衣機在開始洗滌時進一點水就旋轉一下,又停下進一點水,請問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感應器壞了,要有動手能力的可以折下來檢查下,有時調節下彈簧可以修好,腐蝕大嚴重就只能更換,市價買個自己換也就市價5-6元,修理店修換要60-70元,呵呵

8樓:

原因及解決方法:

1,進水閥壞了,更換進水閥。

2,進水水管堵塞了,清洗進水水管。

3,水位開關壞了,更換水位開關。

4,水壓不夠,檢查水源。

9樓:小彈裡

有的品牌的洗衣機有這種現象是正常,但一般的都是有問題。水位開關壞了或是水位開關的壓力管接頭漏氣。

10樓:劉謙裡

全自動洗衣機維修全自動洗衣機在開始洗滌時進一點水就旋轉一下,又停下進一點水,可以肯定的說,水位開關壞了。

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是什麼原因

11樓:智多星老師

回答您好 為您蒐集到相關資訊請您提前規劃 是進水閥過濾網被堵塞;

2、是進水電磁閥有故障或者外掛程式線接觸不良;

3、是控制板上的進水繼電器壞了。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聽聽是否有「嗡嗡」的叫聲:

如果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說明進水閥沒有工作,可能是進水閥的線頭松了壞了或是進水閥壞了,要是懂電的話,可以自己開啟洗衣機看下有個進水電機的,用萬用表試下找到那兩根線測一下進水時有沒有電壓,沒有電壓那就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

如果能聽到「嗡嗡」聲,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2樓:手機達人小鑫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5、開啟上蓋,檢查進水閥線圈是否完好,用萬用表測一測它的阻值是否正常,如果測出來的數值是無限大,就表示進水閥線圈燒壞造成不進水,直接更換新的進水閥就好了。

更多2條

13樓:佐助鳴人

洗衣機不進水原因可能是:

檢查進水閥過濾網是否被堵塞,進水閥是否損壞,確認兩者完好後,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擋測量電磁閥兩端有220v的電壓,證明故障出在電磁閥本身。

用電阻擋測量電磁閥線圈的電阻,正常值應為4.5~5.1kω,實測其阻值為無窮大,說明電磁進水閥線圈燒壞,更換進水閥,故障排除。

14樓:義烏售後維修

用萬用表測電磁閥2腳阻值在1k左右為正常,再就測電腦板到電磁閥這根線有沒有斷,都好的話就是電腦板壞了,還有就是水位到了的話也不會進水,比如同時電機不轉,不專業的人一下子還看不出來,

15樓:

還是撥打正規售後檢查下吧,這個不好說

全自動洗衣機不會進水怎麼辦

16樓:輕櫻

1、進水閥損壞

處理方法如下:

(1)先檢查進水閥過濾網是否被堵塞及進水閥是否損壞,當確認兩者完好之後,可以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擋測量電磁閥兩端有220v的電壓,證明故障出在電磁閥本身。

(2)用電阻擋測量電磁閥線圈的電阻,正常值是4.5-5.1kω,實測其阻值為無窮大,那就表示磁進水閥線圈燒壞了,需要更換進水閥。

2、水位壓力開關損壞

處理方法如下:

(1)也可能是洗衣機的進水量已經達到額定水位,進水電磁閥仍不停止進水,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是水位壓力開關損壞造成的,可以用吹氣加壓法來判斷。

(2)先拆下水位開關,通過回氣管向壓力開關吹氣,並用萬用表測量水位開關兩接線片之間的電阻,吹氣時,電阻應趨於零;不吹氣時,阻值應大於10kω。

(3)經過檢查,實測電阻值始終很大且聽不到水位開關內觸點的動作聲,說明壓力開關出現了故障,需要更換水位壓力開關。

3、水壓過低

解決方法:當洗衣機不進水,很大的可能性是水壓問題。如果水壓過低,可能無法讓水流入洗衣機內,這樣洗衣機就不會進水了,後期需要除錯水壓壓力。

4、洗衣機故障

解決方法: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沒有檢修好,那就表明洗衣機有故障,建議預約專業師傅上門修理。

17樓:91暢修保

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怎麼辦?得先從進水的通道和電路查起:

1、要通自來水,確保水龍頭開著,並能暢通、

2、確保220v市電到洗衣機插座上,確保洗衣機一切電源工作正常、

3、洗衣前設定程式,點選洗衣相關鍵後,聽到"噠"的一聲繼電器吸合通電了、

4、洗衣機第一就是放水,可是怎麼不放水了?水管等都一切正常啊!那首先想到進水故障了、這進水的控制有:

a)有電磁鐵和進水閥,但它們又受水位開關通斷點的控制、

b)維修中,如果你只想到電磁閥是否被卡,線圈是否有電,可你忘了水位開關一旦失靈不能使電腦得到訊號,那電磁閥就還處於關閉狀態,水也是進不來的。

c)通常這全自動洗衣機的進出水功能都由筒內水位高低產生的氣壓動力原理來頂水位開關的,如果氣孔堵塞失靈就無動力來推動,那就可造成只進水而不關水,或者乾脆不進水。懂了它的工作原理和電路結構,就別怕找不到毛病。

5、對於電磁閥是利用線圈產生磁場吸合控制水流通斷的,如果管內受阻,銜鐵受卡,漆包線氧化,燒毀,斷路等都可不動作。你拔開兩線樁,用萬用表先測量兩線的電阻是否為零,如果通斷正常,再量電腦版至電磁閥的這一通路,線路插接點、不能放過一處。

6如果又沒問題,那可能出在電腦版上,因為控制中心失控就不通電,量一量電腦版的輸出端有沒有電壓,如沒有再往上查,查可控矽訊號的觸點是否能有導通輸出,再往下查不了,確認主機板壞了,即只能更換新的了!

18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對於全自動洗衣機不進水的問題,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處理:1、由於全自動洗衣機的使用頻率比較高,所以出現狀況也是常見的現象,一般來講,不進水的原因有三個,若只是過濾網堵塞的話,只需將其清理即可,若是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發生故障,就只有將進水電磁閥和繼電器更換才行。

2、操作不正確也會導致洗衣機不進水,將其設定到洗滌狀態,按下啟動鍵後,沒有水進入,若是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則說明進水閥沒有工作,可能是松了或者壞了,若是有嗡嗡的聲音,則需檢查是否是自來水斷水,若都不是,則說明是產品內部的問題,這種情況下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維修人來修理洗衣機。

3、檢查一下自來水是否停水,還有洗衣機的進水管是否連線在洗衣機上,如果是進水管沒有連線好的話,將進水管調整一下,安裝結實就可以了。如果停水了直接等待水來了以後在從新開啟洗衣機就可以了。

更多1條

19樓:夢夢讀史學

滾筒洗衣機由微電腦控制磨損率小;可洗滌的衣物範圍比較廣;比較節約水和洗衣粉;除了洗衣、脫水功能外,還有消毒除菌、烘乾、上排水等功能,適用範圍比較廣。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發現不進水,需要根據故障原因進行修整。

1、首先要看一下是否接通電源、開機並正常運作,如果洗衣機都還沒有開始工作,當然就不會進水了。

2、如果門鎖指示燈不亮,這時要檢查一下洗衣機門是否已關好,沒有關好的話重新開啟再關上,不進水的問題就解決。

3、若洗衣機門已經關好了,再按一下門把鎖,門鎖燈才亮就說明問題出在微延時。需要重灌微延時,並調整門鎖位置。

4、有時候是因為有髒東西堵塞了洗衣機進水閥口的濾網,才導致無法進水,此時只需拆下濾網清洗乾淨後再重新安裝即可。

5、開啟上蓋,檢查進水閥線圈是否完好,用萬用表測一測它的阻值是否正常,如果測出來的數值是無限大,就表示進水閥線圈燒壞造成不進水,直接更換新的進水閥就好了。

參考資料

全自動洗衣機,裝滿水,沒洗衣機,可以裝一夜的水嗎

難得一次可以,但是,不要經常這樣。畢竟避震是彈簧的,經常處於拉伸狀態,會過早疲勞損壞的。最好不要這樣,因為洗衣機的桶是懸掛支撐的 由四個彈簧阻尼拉桿懸掛的 長時間受力會降低使用壽命的。當然一次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這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洗衣機桶它是密封的也不會漏水,但是不希望這樣長時間存入大量的水給洗...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沒自來水怎麼用,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沒有上下水能不能用。怎麼用

只有往水桶裡倒水了,先設定好水位,當倒入的水達到所設定的水位後,電機就會自動開始工作進行洗滌,洗滌完成後就會自動放水。漂洗時也一樣,先關閉機蓋進行甩乾,完成後開啟機蓋往水桶裡加水,到達水位後自動進行漂洗,這樣迴圈反覆進行。可以把自吸幫浦連到全自動洗衣機上使用,最好把洗衣機的水管連線到自吸幫浦上使用,...

洗衣機排水時溢水怎麼辦,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時溢水怎麼辦?

洗衣機溢水現象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地漏被堵塞 洗衣機地漏溢水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地漏被堵塞了,我們在使用洗衣機地漏排水時要注意避免浴室因洗頭引起的頭髮等異物堵塞地漏的,導致水流不暢,嚴重的造成不排水 漫水現象。如果是這種現象,就是要把堵塞的異物清理乾淨,然後把地漏裝回去就可以了。在平時的時候,注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