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感覺注意力不集中,這到底是不是病

2022-11-04 19:55:02 字數 1346 閱讀 4653

1樓:月光下的詩雅

注意力不集中,這並不是什麼病。只是乙個人的思想問題,假如,乙個人的思想很複雜,想的事情太多,就容易導致乙個人的注意力不集中。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事情想多了,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2樓:

這不是病,只是我們在這個時候想的事情太多了,導致大腦的思想非常的混亂,從而就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解決的方式就是我們把同一時間段,乙個完成的任務列在一張紙上,逐一完成,這樣就會注意力集中很多。

3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其實這完全都不是什麼大病,只是自己有時候思想會跑毛,注意力不集中,想一些不該想的事情,只要自己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這是很容易就能給解決掉的。

就像自己之前學習的狀態,就是上課總是思想跑毛,下課的時候看起來很努力,效果卻不如別人,到最後感動了自己,卻什麼也沒有做好。

總之,我們應該調整好自己。才能讓自己做好最好的狀態,做回最初的自己。

4樓:揚州小魚

兩個年齡段的人會這樣,感覺注意力不集中,不是生病。

我家孫子七歲,上學讀書總是愛動,主要就是惦記手機裡遊戲打到幾級,盼快點放學回家繼續。

我奔五了,家裡總有很多事要處理,家裡吃的用的都要我去處理,大妹身體不好,檢查不知道結果如何,媽媽腰疼病好沒好。

因為年歲大了,記掛的事多,有的會忘記,所以總是注意力不能集中,正常。

5樓:樂樂學姐

這不是病吧,可能是因為最近,你有些事,忙的焦頭爛額的,讓自己莫名的有些煩躁,導致自己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不必要大驚小怪,熬過這幾天就好了。自古英雄多磨難,繼續加油吧。

6樓:小橘的林林醬

應該不是病吧,可能是因為你最近事情太多了,腦子裡想的事情多,就容易混亂,在想事情的時候思維很容易跳到另一件事上,這樣就會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壓力太大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7樓:0020康

這是乙個人的毛病,是你自己沒有專注,對這件事沒有專注起來。注意力不集中是可以改掉的,不是屬於疾病之類,而是屬於個人的習慣,毛病之類。毛病是可以改掉的。所以不用擔心。

8樓:

注意力不集中不是什麼病啊,注意力不集中大多是因為心裡有壓力,或者是最近生活中遇到了什麼難以解決的事情。這些事情積壓在腦子裡,自然會難以集中注意力的。我覺得遇到困難學會排解,或者是理性一點,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也會影響自己去做好其他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能算是一種病,因為我就總是記憶力不集中,看什麼文章都要讀幾次才能理解其中的含義,聽別人說話,還愛跑神,上學也不行,記憶力不好,每個人的腦細胞不同,所以有聰明人和笨人的區分。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

孩子的天性好動。好動的原因是他們內心裡。有著對世界的未知 探求的衝動慾望。雖然他們不能用完整的文字語言來表達。但他們的大腦裡早已形成了,對事物破解的渴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是他對家長安排某些要求的 東西,事或物不感興趣。很多時候,我們作為家長。總是以自己的心理,來要求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成人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

環境對孩子的注意力有重大影響。如果孩子正在做某事並突然被其他聲音或顏色打擾,很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所以最好消除干擾,父母應該以身作則。為了培養孩子的興趣,你必須採用歸納的方式來刺激。例如,為了培養孩子對識字的興趣,你可以利用兒童最喜歡的故事的特點來購買一些帶有文字提示的兒童圖畫故事書。讓孩子在指定...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乙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