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傑」是哪三傑,西湖三傑的三傑簡介

2022-11-04 18:50:05 字數 2034 閱讀 2650

1樓:吳田田

西湖三傑: 岳飛、于謙、張蒼水

西湖三傑的三傑簡介

2樓:狂友楣

西湖三傑宋朝的岳飛、明朝的於謙、明末清初的張蒼水。三位民族英雄均與杭州西湖結下不解之緣,故稱「西湖三傑」。

在杭州西湖北山棲霞嶺麓埋葬著南宋民族英雄岳飛和南山三颱山腳下的明代民族英雄于謙,兩處墓祠遙相呼應,如雙璧輝映,形成西湖南北兩處勝景,故清代詩人袁枚說:「賴有岳於雙少保,人間始覺重西湖。」如果再算上張蒼水,又被世人譽為「西湖三傑」。

他們的命運也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抗擊外來的侵略,然而在腐敗的封建社會,個人的命運似同草芥,即便他們奮不顧身,義無反顧地力挽狂瀾,卻無力扭轉個人的悲劇,抵擋不住名、利、勢、欲的暗算。回想這樣的詩句:

「國亡家破欲何之,西子湖頭有我師:日月雙懸於氏墓,乾坤半壁岳家祠……」結果張蒼水求仁得仁,西湖上多了乙個民族英雄之墓,西湖有了這三個英雄之墓,不僅使西湖山水生色,並且為民族增光,尤其是對於愛國主義教育也起了很大的作用,畢竟,社會是需要一種精神傳承的,所以忠勇的「愛國主義」精神值得我們保持和發揚光大。做人不計較個人得失,甚至捨生取義而不悔,這才是大丈夫所為。

如文天祥說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他們的死重於泰山。

想幹一番利國利民的事業,發揚先祖優良傳統,首先要記住,千錘萬擊也罷,烈火焚燒也罷,對人生路上的種種挫折磨難,一定要坦然面對。正如在即將面臨國破家亡的緊急關頭,對故鄉小家的深愛激發起了人們對民族國家的厚愛這樣的事例不勝列舉。

西湖三傑是哪三位?

3樓:倫水昀

西湖三傑宋朝的岳飛、明朝的於謙、明末清初的張蒼水。三位民族英雄均與杭州西湖結下不解之緣,故稱「西湖三傑」。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三傑: 是指岳飛、於謙和張蒼水三人。三人均與杭州西湖結下不解之緣,故稱「西湖三傑」。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傑:岳飛,於謙和張蒼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於謙和張蒼水。

7樓:影視歷史君

西湖三傑之三:張蒼水(張煌言)

西湖三傑的介紹

8樓:偷艾

西湖三傑 是指岳飛、於謙和張蒼水三人。三人均與杭州西湖結下不解之緣,故稱「西湖三傑」。岳飛,字鵬舉,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人,南宋初中興抗金名將,著名抗金英雄;于謙,明錢塘(今浙江杭州)人,字廷益,號節庵,永樂進士,宣德初授御史,明初土木堡之變後北京保衛戰的指揮者,後被石亨,徐有貞等以「意欲」罪名殺害。

張蒼水,名煌言,字玄著,浙江鄞縣人,明末著名的抗清英雄,愛國詩人。西湖青山碧水有幸,安葬了三位英雄。

為什麼 岳飛、于謙、張蒼水並稱「西湖三傑」 難道他們都喜歡西湖? 他們和西湖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嗎?

9樓:

因為岳飛、于謙、張蒼水被安葬在西湖,所以被稱為「西湖三傑」。

並不是因為他們喜歡西湖。

三人的命運都有相似之處:

抗擊外來的侵略,然而都是在腐朽的封建社會,個人的命運似乎什麼都不是。儘管他們不顧個人的危險,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扭轉潮流,但他們無法扭**己的悲劇,也無法抗拒名利、權力和慾望的暗算。

三人和西湖的關係為西湖為三人安葬的地方。

10樓:摯愛小停雲

他們都是在國家危難之際,站出來以身許國的人,最後都不得善終,埋骨於西湖湖泮,不是他們選擇了西湖,而是不得已使然…國之脊梁埋骨於西湖湖泮,不是因為西湖風景,而是國家動盪,被迫選擇了西湖

11樓:倫水昀

西湖三傑宋朝的岳飛、明朝的於謙、明末清初的張蒼水。三位民族英雄均與杭州西湖結下不解之緣,故稱「西湖三傑」。

幾個問題 1,中國四大年畫產地 2,西湖三傑 3,維多利亞瀑布是誰在什麼時間發現的 4,撒哈拉之眼

西湖三傑中岳飛、張煌言死於杭州,于謙死於北京為何也會葬在杭州?

文藝復興三傑中哪最偉大,文藝復興三傑中哪乙個最偉大

呵呵,他沒有亂說哦。文藝復興三傑,文學方面的三傑確實有但丁的。你說的應該是藝術方面。我個人比較喜歡公尺開朗基羅。既然把他們並稱為三傑,我想是因為人們對他們的成就各有偏好,所以成就最高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文藝復興三傑主要成就 1 阿利蓋利 但丁主要成就 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以長詩 神曲 原名 喜...

明治維新的主要人物,前三傑 後三傑的簡介

前三傑 吉田松陰 阪本龍馬 高杉晉作 後三傑 大久保利通 木戶孝允 西鄉隆盛 前三傑 吉田松陰 阪本龍馬 高杉晉作 後三傑 大久保利通 木戶孝允 西鄉隆盛 明治維新時期有六傑,這六傑分為前三傑和後三傑。前三傑是吉田松陰,阪本龍馬 高杉晉作。後三傑是大久保利通 木戶孝允 西鄉隆盛。其中前三傑名聲大但不...

洪揚傑三才分析幾分

姓名解析 基礎堅實,心身安泰,受上位之引進而順調成功發展,身心平安版,能得長壽,幸福權理想。吉 基礎運 基礎堅實,身適安泰,但天格為3或4時,則內部易產生分離傾向,且容易短壽。吉 成功運 受上級長輩的照顧關心,能順利成功發達。吉 社交運 好禮而多情,感情敏銳,氣短易怒 愛好權勢和聲譽,喜裝飾,戀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