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同時期的三傑都是誰,文藝復興的藝術三傑和文學三傑都是誰

2022-05-29 03:20:03 字數 4494 閱讀 5136

1樓:薑薑姜哥

李連杰,張杰,變相怪傑

文藝復興的藝術三傑和文學三傑都是誰

2樓:靖凱傑

文學三傑:

但丁《神曲》,佩特拉克《歌集》,薄伽丘《十日談》。

藝術三傑:

達文西《蒙娜麗莎》,公尺開朗基羅《大衛》,拉斐爾《西斯廷聖母。

3樓:匿名使用者

但丁 達文西 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 是文藝復興初期的嗎

4樓:懿

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

5樓:匿名使用者

親 ,是的,莎士比亞 是文藝復興初期,英國很有名劇作家

文藝復興時期是義大利群星璀璨、巨人輩出的時代,下列人物中被譽為義大利文藝復興初期「三傑」的是

6樓:q沃

莎士比亞是英國人,所以選擇d

7樓:可愛的陳松會

答:d①但丁 ③彼特拉克 ④薄伽丘

文藝復興時期四大作家是誰啊

8樓:

莎士比亞 、荷馬、但丁、歌德

9樓:曲週好人哥

荷馬、歌德好像不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樓上不要誤導提問者,要嚴謹

1但丁 2彼特拉克 3薄伽丘 為文藝復興時期文學三傑,不過是早期的,非要問四大作家是誰,我也不太清楚,加上莎士比亞嗎?不確定

希望給提問者以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認為文藝復興發源於88世紀的義大利(文藝復興一詞就源於義大利語rinascimento,意為再生或復興),以... 莎士比亞是天才的戲劇家和詩人,他同荷馬、但丁、歌德一起,被譽為歐洲劃時代的四大作家。他的的作品結構...

11樓:1片冰心

1義大利的但丁,他的代表作詩集《神曲》;

2薄伽丘,代表作**《十日談》。

3英國的莎士比亞,代表戲劇《漢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羅密歐與朱麗葉》等

4西班牙的塞萬提斯,代表作是長篇**《堂吉訶德》。

12樓:音笛梔伊

我覺得是英國莎士比亞,西班牙塞萬提斯,法國拉伯雷,德意志伊拉斯謨吧

莎和塞的作品都知道 拉伯雷是巨人傳 伊拉斯謨是愚人頌

我覺的是這4 個 希望能幫到你~~

文藝復興三傑代表作

13樓:

前三傑(文學三傑):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

後三傑(美術三傑):李奧納多·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丁的神曲,達文西的最後的晚宴,莎士比亞的哈姆萊特

歷史上「文藝復興」時期的先驅者、巨人、文學巨匠,分別指的是哪三個人?

15樓:金果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

義大利是人文主義文學的發源地,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是文藝復興的先驅者,被稱為「文藝復興三顆巨星」,也稱為「文壇三傑」(文藝復興前三傑)。

1、但丁

但丁·阿利基耶裡(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13世紀末義大利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人物之一,以長詩《神曲》(原名《喜劇》)而聞名。

後來一位作家叫薄伽丘將其命名為神聖的喜劇。《神曲》分為三段第一段叫「地獄」,第二段叫「煉獄」,第三段叫「天堂」留名後世。

2、彼特拉克

弗朗西斯克·彼特拉克 (義大利語:francesco petrarca)(2023年 - 2023年7月19日),彼得拉克是義大利學者,詩人,和早期的人文主義者,被認為是人文主義之父。他以其14行詩著稱於世。

為歐洲抒情詩的發闢了道路,後世人尊他為「詩聖」。他與但丁、薄伽丘齊名,文學史上稱他們為「三顆巨星」。2023年7月18日,彼特拉克在euganean hills的arquà離世。

3、薄伽丘

喬萬尼·薄伽丘(1313—1375),一譯卜伽丘,義大利文藝復興運動的傑出代表,人文主義者。義大利文藝復興運動的傑出代表,人文主義者,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作家、詩人。

以故事集《十日談》留名後世。批判宗教守舊思想,主張「幸福在人間」,被視為文藝復興的宣言。其與但丁、彼特拉克合稱「文學三傑」。

擴充套件資料:

14~16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繪畫藝術臻於成熟,其代表畫家有被譽為「美術三傑」(文藝復興後三傑),他們分別是:李奧納多·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

1、李奧納多·達·芬奇

達·芬奇是李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2023年4月15日公—2023年5月2日),義大利著名畫家、科學家,與拉斐爾、公尺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

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之一。15歲左右到佛羅倫斯拜師學藝,成長為具有科學素養的畫家、雕刻家,並成為軍事工程師和建築師。

2023年應聘到公尺蘭後畢業於義大利理工學院成為義大利著名建築師、畫師,在貴族宮廷中進行創作和研究活動,2023年起漂泊於羅馬和佛羅倫斯等地。

2023年僑居法國,小行星3000被命名為「李奧納多」。最著名的作品是《蒙娜麗莎》現在是巴黎的羅浮宮的三件鎮館之寶之一。

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等作品。

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2、公尺開朗基羅

公尺開朗基羅(義大利語:michelangelo,1475-1564),全名公尺開朗基羅·迪·洛多維科 buonarroti simoni。雕塑家、建築師、畫家和詩人。

他與李奧納多·達文西和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以人物「健美」著稱,即使女性的身體也描畫得肌肉健壯。

公尺開朗基羅脾氣暴躁,不合群,和達·芬奇與拉斐爾都合不來,經常和他的恩主頂撞,但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

他於2023年在羅馬去世,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小行星3001以他的名字命名。《公尺開朗琪羅傳》出自羅曼羅蘭 《名人傳》。

3、拉斐爾

拉斐爾·桑西(1483 —1520),raffaello santi全名raffaello sanzio da urbino,常稱為拉斐爾(raphael),義大利著名畫家,也是「文藝復興後三傑」中最年輕的一位。

代表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從事理想美的事業所能達到的巔峰。他的性情平和、文雅,創作了大量的聖母像,他的作品充分體現了安寧、協調、和諧、對稱以及完美和恬靜的秩序。

16樓:幻幻的傻

先驅者: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是文藝復興的先驅者,被稱為「文藝復興三顆巨星」,也稱為「文壇三傑」(文藝復興前三傑)。

巨人:達文西,被稱為文藝復興的巨人。(公尺開朗基羅,著名的雕刻家,畫家,建築師。

拉斐爾,著名畫家,建築師。三位偉人稱為「美術三傑」,是朋友,也是對手。 拉斐爾卒於30多歲,達文西活到60多,公尺開朗基羅80多,他承載了最大的寂寞,忍受了沒有對手的痛苦。

拉斐爾和公尺開朗基羅都曾參與過聖比得堡大教堂的建設。)

文學巨匠:莎士比亞:英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文學巨匠。

代表作有《羅密歐和朱麗葉》、《哈姆雷特》等。他一生創作了三十多部劇本和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這些作品深刻批判了封建道德倫理觀念和社會陋習,集中體現了人文主義精神。(但丁,被稱為舊時代的最後一位詩人,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

作品是《神曲》。)

謹供參考,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但丁,達文西,莎士比亞

但丁(意)。被譽為中世紀的最後一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他所創作的長詩《神曲》,明確表達了自己對天主教會的厭惡,率先對教會提出批評。

達•芬奇(意)。他把藝術創作和科學探索結合起來,創作了許多完美生動的人物形象,充分體現了人文主義精神,代表作有《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

莎士比亞(英)。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文學巨匠,一生創作了三十多部劇本和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這些作品深刻的批判了封建道德倫理觀念和社會陋習,集中體現了人文主義精神,代表作有《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威尼斯商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是文藝復興的先驅者, 李奧納多·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是巨人,莎士比亞是文學巨匠

19樓:cxs雪時

但丁,達文西,莎士比亞

20樓:匿名使用者

達文西、拉斐爾,公尺開朗基諾。並稱為義大利文藝復興的三傑

21樓:玄武七變

但丁 達文西 彼特拉克

22樓:qaq憶雨

但丁,達文西 巴爾扎克

古羅馬詩壇三傑是誰代表作分別是什麼

文藝復興三傑的藝術特點和藝術成就

公尺開朗琪羅 西方最偉大的雕刻家公尺開朗琪羅 michelangelo buonarroti,1475 1564 在致力於領悟古人成就時,也致力於解剖人體,研究人體的結構和運動,這使他成為量充分發揮人體 表現力的美術家之一。不同於充滿深遂智慧型之美的達 芬奇的藝術,公尺開朗琪羅的作品以力量和氣勢見長...

義大利文藝復興有哪三傑,有哪些藝術特點

達文西義大利盛期文藝復興三傑 15世紀末到16世紀中葉是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全盛時期,16世紀達到了繁榮的頂點。在此以前,15世紀的文藝復興美術已基本完成了掌握現實主義表現方法的任務,透視法則與人體結構的科學知識已相當豐富,在此基礎上,16世紀的藝術家們便可集中全力於藝術典型的創造。文藝復興不只是恢復古...

文藝復興的代表人物及作品,文藝復興的三個代表人物及作品

義大利 文藝復興初期 三傑 1但丁 神曲 讚頌了人的偉大,並率先揭露教會的貪腐2薄伽丘 十日談 諷刺了 教會的虛偽,批判了封建貴族的等級觀念,再次提出人類平等的思想 3彼特拉克 英國 文藝復興高潮時期的傑出代表 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 歌頌人間的仁愛和友誼,提公升了人性高尚和尊嚴高中歷史必修三 原文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