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了責任在誰,人撞車責任在誰?

2022-11-04 17:35:05 字數 4261 閱讀 97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個扯皮的官司,先不看誰受傷,就責任而言得看以下幾個方面:

1、雙方是否都有牌照和執照及其它證明路權的手續,沒有的一方比較被動;

2、事故現場道路規劃怎麼規定的,發生事故時是否有違章情況和逃逸等行為;

3、交叉口應該減速慢行,是否雙方都做到了,路上有沒有減速的痕跡(胎痕)等等都是認定事故主要責任人的依據;

4、如果是村口,現場已經被破壞,而且你已經代交醫藥費的情況下就得看後續發展了,如果你媽媽速度較慢,又沒有交通訊號和標誌,對方速度較快肯定是對方責任大一些,不應該你媽媽付主要責任,但鑑於可能證據不足,如果雙方認識,對方講理,你就當愧疚前期投入不要了不走程式也可以,如果對方緊緊抓住不放或者趁機獅子大張口,再打官司或者下一步打算。

首先建議你先報警、錄口供,取證,然後視情況決定打官司與否。

2樓:愛地聚源

看看村口或附近有無攝像頭。不然說不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交警介入處理,以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責任認定為準。

人撞車責任在誰?

4樓:佳有希寶

人撞車這個場景,我見到過,甚至我自己也接觸過

記得曾經所裡處理過乙個事故,一輛小車停在馬路邊上劃線的停車位上,夜間乙個喝醉酒的人,騎車從後方撞上去了,結果去了醫院縫了4針,現場有監控,結果是機動車主賠付醫藥費,但判定書上是非機動車無責。

中國的法律就是這樣,特別是交通法,建議你看對方的態度如何以及是否能夠有現場的 證明。

如果能夠證明是對方撞著你的,對方態度不好,條件苛刻,那你就直接耗著打官司,通常至少要1年,對方會耗不起,前提是你有證據證明。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那就請求交警判你全責,讓保險公司全陪。

這兩種方法是最保險,且個人不需要花費。

再者就是樓下說的,你當時車輛是否在行駛,如果未完全停妥,那麼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你,你是全責。

5樓:戚廣利

應當根據現在情況分析判斷,應當向交警隊報案。

關於出車禍責任在誰

6樓:關慶猛律師

建議報警,由交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7樓:孔雀翎

出現這種情況下,建議你先報警,由交通警察來確定雙方的責任比例,出具事故認定書。事故認定書關係雙方責任比例和保險賠付問題,如果事故比較大,建議你報警處理,暫時不要和對方進行協商。如果事故比較小的話,可以由雙方進行協商處理。

如果不報警。事故現場又沒用攝像頭留存現場情況的話,後期的維權比較困難。

如果你不想報警的話,根據你說的,東西方向司機直行,南北方向司機快速通過,導致雙方撞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機動車在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所以南北方向的司機在通行交通路口時快速通過,對於事故發生應當承擔主要責任。但是東西方向的司機也並不是說沒有責任,因為東西方向的車輛在交通路口時也應當減速或者停車,在確認安全後通過。東西方向的車輛沒有履行安全注意義務,也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

最終的事故責任比例應當還是由交警於判斷。

8樓:愛喝粥

事故的責任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來劃分的。

是根據雙方當事人對發生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程度來確定。

因為賠償責任是以承擔的事故責任為主要依據的。

具體要先讓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再去根據相關情況進行損失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交規規定是「右側先行」原則,如果你是從東往西行駛,就需要讓右側車輛先行,也就是從北向南方向的汽車先行,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東西方向車輛全責,不知懂了沒有!

撞車後對方全責 但是我方打了對方 責任在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撞車後對方全責 但是你方打了對方,事故責任是事故責任,打人責任是打人責任,兩者互不影響,分別處理。

11樓:楓子

打人可不對了,打贏進看守所打輸了進醫院!撞車該怎麼處理怎麼處理!

今天撞車了,誰的責任?

12樓:柒ii待

責任判決取決於現場痕跡.

第一,要確定施工車輛是否在足夠距離放有警示標誌.這是責任重點之一.

第二,你與前車,施工車,是否均在同一線內? 若同一線內.也就是說,本次事故屬

於你追尾.即使對方沒放警示標誌,你應該也會承擔很大責任.若對方放有警示標

示,那肯定你100%全責.

按你說的距離,警示牌離其車距肯定不夠標準距離,則對方佔主要責任.

和前車距10公尺... 還真近哈,,.. 個人建議別硬靠, 一般工程車的誤工費都很

高. 萬一判斷你的責任的話,誤工費是得自己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警示牌要求是300公尺還是150公尺架設的,他們有主要責任,你車速低於最低時速,不曉得這個案子有責任不,

你應該責任不大,但是按交警的習慣的話,你有次要責任,在沒***前方道路安全的情況下行車

14樓:

施工隊高速上施工應該在2oo公尺外封閉道路或立警示牌的,你不要給交警說你開車打**啊.

15樓:俞娃兒

不過你也跟車太貼了吧?

撞車了不知道誰負主要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別人停車在規定或則常規的位置,那不管你是什麼原因撞得車,都是你的責任。如果對方未按規定停車,要承擔次要責任

17樓:

如果車停在內的正常停車位應該就是你的責任了

18樓:

我覺得是撞車的那一方是主要責任,要麼就私了,如果覺得對方要求過份,也可以選擇報警處理。

撞車了,誰的責任

19樓:love周律師

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對方對事故責任沒有爭議的,可以由交警按簡易程式出具事故責任認定;如果有爭議的,則由交警在調查後,按普通程式來認定事故責任。

2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建議及時報警取證 。

撞車不知道誰的責任?

21樓:海豚八寶

如果前面的車在自己的車道上正常行駛,也打了轉向燈,而後面的車撞上了,那就是後面車的責任,具體的話要好好的協商。實在不行的話就報警啊

22樓:小美美同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哦,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撞車可以從下面3點看是誰的責任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更多3條

23樓:

買了保險沒有,買了的話保險公司賠償給你,沒買的話就只能你自己承擔了,要麼就找到肇事者讓對方賠。

24樓:門建青

以我看,是後車的責任,前車轉彎你

沒殺車,沒有發現嗎。

25樓:笑友記

你可以去報警,然後根據警察來處理相關的責任是比較好的。

26樓:828如履薄冰

凡是追尾,都是後方車負主要責任,一般都是這樣

27樓:

遇到這樣的情況,相關的部門會進行鑑定的。

十字路口撞車責任在誰?

28樓:煙雨正晴

我覺得樓上說的對。

如果是有主路和支路之分的路段,支路車負主要責任。

如果有紅綠燈,碰撞時紅燈方向的車負主要責任。

如果啥都沒有,對方撞得你正側面,對方主要責任。

具體比率要看交警判斷。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紅綠燈麼?如果有按訊號標誌來判斷

如果沒有就看哪個方向是主路,支路的車讓主路的

如果什麼標誌都沒有他負主要責任,你負次要責任

紅綠燈路口我直行對面左轉彎撞車誰的責任

若不設左轉燈的路口,左轉車應讓直行車,承擔主責。左轉彎的責任。應該讓直行 紅綠燈路口我直行,我對面車輛跟車左轉彎,我撞對方尾部誰的責任 首先,兩車照面而行,不存在來不到對方的情況。其次,對面車輛左轉彎,你撞了對方尾部,說明對方在你之前轉彎,你該避讓。結論 依然屬於追尾事故,你負全責。綠燈十字路口直行...

烟花爆筒炸傷人責任誰負,烟花炸死人責任在誰賠償具體怎麼來?

燃放煙花安全措施 15 fireworks safety measures以後,烟花炸死人責任在誰賠償具體怎麼來?5 如果確實如你所述,烟花沒有質量問題,且燃放說明提示都到位規範,則賣方不需要承擔責任,不過這種糾紛屬於產品責任侵權,舉證責任倒置,須被告方承擔舉證責任!買了個刀把自己捅死了,責任在賣刀...

前車急剎車導致後車追尾責任在誰

隨著汽車的增多,交通事故也越發頻繁。據調查顯示,追尾事故在各類交通事故中佔到非常高的比例,追尾 後車全責 是很多人的乙個普遍認知,但出現追尾事故真的全都是後車全責,前車沒有責任嗎?關於這個問題,根據。你好。看前車急剎車的原因,如果是另外的車所導致急剎,那就找造成前車急剎車的車主賠償 如果是前車無故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