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在與國外高中生交流活動中,從國外帶回一台用電器,額定電壓是110V,額定功率的25W

2022-11-04 17:35:06 字數 2661 閱讀 7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工作了,憑殘存的解題技能,得出結論:白熾燈實際功率小於25w。

解答如下:

設白熾燈正常電阻為r1,低壓(低溫)時電阻為r(04*r2,因此p<220^2/(4*r2)=25w。

上述不等式分析時,只用到了乙個條件:0工作忙裡偷閒。如果對答案有正面的解釋,請分享一下哦。

2樓:瀟湘客

用電器電阻r1=110^2/25,燈泡電阻r2=220^2/100=4*110^2/100=110^2/25=r1。

——兩者串聯之後接入220v電路,用電器分得的電壓為220/2=110v,等於其額定電壓,工作正常:a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白熾燈電壓達不到它的額定電壓220v,因此白熾燈的電阻會小於額定電阻,因此25w用電器得到的電壓會比110v高,所以實際消耗的功率會大於25w,現因白熾燈電阻變小使總電流變大,但白熾燈的電壓降低,那麼電流的增長利害還是電壓的降低利害呢?由白熾燈電流與電壓的關係(大家可以自已查一下)可知是電流利害,所以白熾燈w大於25w。

這個熱水壺額定功率是550w,額定電壓是110v,正常工作多少時間可以燒開一壺水?

4樓:劉悅

假設一壺水0度,6公斤

q吸=100*6*4.2*10^3=2.52*10^6j

t=w/p=2.52*10^6j/550w=4582s=1.27h

在國外電壓是110v,但是國內帶過去的電器上寫著電壓220v~ ,這個電器能在國外使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110v轉220v的變壓器就可以了。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662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在電器裝置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公升降電壓、匹配阻抗,安全隔離等。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按用途可以分為:配電變壓器、電力變壓器、全密封變壓器、組合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油浸式變壓器、單相變壓器、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等。

1.工作原理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交變電流和阻抗的器件, 上海碩工——變壓器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或磁芯)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或電流)。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

2.相關功能

變壓器的功能主要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自耦變壓器;高壓變壓器(乾式和油浸式)等,變壓器常用的鐵芯形狀一般有e型和c型鐵芯,xed型,ed型cd型。

變壓器的最基本型式,包括兩組繞有導線之線圈,並且彼此以電感方式稱合一起。當一交流電流(具有某一已知頻率)流於其中之一組線圈時,於另一組線圈中將感應出具有相同頻率之交流電壓,而感應的電壓大小取決於兩線圈耦合及磁交鏈之程度。

一般指連線交流電源的線圈稱之為「一次線圈」(primary coil);而跨於此線圈的電壓稱之為「一次電壓.」。在二次線圈的感應電壓可能大於或小於一次電壓,是由一次線圈與二次線圈問的「匝數比」所決定的。

因此,變壓器區分為公升壓與降壓變壓器兩種。

大部份的變壓器均有固定的鐵芯,其上繞有一次與二次的線圈。基於鐵材的高導磁性,大部份磁通量侷限在鐵芯裡,因此,兩組線圈藉此可以獲得相當高程度之磁耦合。在一些變壓器中,線圈與鐵芯二者間緊密地結合,其一次與二次電壓的比值幾乎與二者之線圈匝數比相同。

因此,變壓器之匝數比,一般可作為變壓器公升壓或降壓的參考指標。由於此項公升壓與降壓的功能,使得變壓器已成為現代化電力系統之一重要附屬物,提公升輸電電壓使得長途輸送電力更為經濟,至於降壓變壓器,它使得電力運用方面更加多元化,吾人可以如是說,倘無變壓器,則現代工業實無法達到目前發展的現況。

電子變壓器除了體積較小外,在電力變壓器與電子變壓器二者之間,並沒有明確的分界線。一般提供60hz電力網路之電源均非常龐大,它可能是涵蓋有半個洲地區那般大的容量。電子裝置的電力限制,通常受限於整流、放大,與系統其它元件的能力,其中有些部份屬放大電力者,但如與電力系統發電能力相比較,它仍然歸屬於小電力之範圍。

各種電子裝備常用到變壓器,理由是:提供各種電壓階層確保系統正常操作;提供系統中以不同電位操作部份得以電氣隔離;對交流電流提供高阻抗,但對直流則提供低的阻抗;在不同的電位下,維持或修飾波形與頻率響應。「阻抗」其中之一項重要概念,亦即電子學特性之一,其乃預設一種裝置,即當電路元件阻抗系從一階層改變到另外的乙個階層時,其間即使用到一種裝置-變壓器。

6樓:聖元變壓器

可以的,只需要購買乙個110v轉220v電壓轉換器就可以,產品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額定電壓不一樣電器不能正常工作。有部分小電器可以支援220\110,如果電器後面只有乙個220的話,那在國外只能是廢鐵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電說明上都有電壓範圍的。如果電壓範圍包含了110v的就可以用。

很多家電都是相容110v和220v。你看下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用,樓主可帶變壓器,把110v變為220v

標明額定電壓220v,只要電壓不超過220v這個插排都可以用,樓主沒錯。

高中生物學習交流作文 ,高中生物學習交流作文 1000字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以下是寫作方法 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

高中生物什麼已經在間期完成了,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

你是指 間期吧?間期分為1.g1期 核醣體增生以及合成形成染色體所必須蛋白質 回如組蛋白答和非組蛋白 2.s期 染色體的複製,即從棒形染色體變成蝶形染色體,該過程是漸變的3.g2期 合成m期所必須的蛋白質 如形成紡錘體所必須的纖維蛋白 ps 動物和低等植物的間期還完成了中心體的複製,但開始時間與結束...

高中畢業生如何申請國外的大學,高中生如何考取國外大學?

高中畢業申請國外本科,具體國家情況有所不同。就主要的這幾個英語國家來說,英國 紐西蘭和澳大利亞都需要先申請預科,學制一年,大學本科學制3年 如果申請去加拿大,在語言過關以後可以直接申請上大學,大學本科學制4年。一,一般步驟 1.確定留學國家,參加相關外語培訓。2.通過各種途徑了解學校資料資訊,填寫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