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此次醫保制度改革,這次改革會導致個人賬戶的錢變少嗎

2022-11-04 08:35:05 字數 1239 閱讀 1060

1樓:小斐學姐

就像是這次疫情。真的是感謝有醫保。得病的人都是免費**的。

而且疫苗也是免費打的。讓這些得病的人能有個保障,不至於治不起病。因為這個病的**真的是個人很難承擔的。

所以我們國家真的為我們付出太多。醫保**真的是支出非常多。所以我們每個人為了防止萬一。

一定要好好的按時交醫保。這真的和我們的利益切實相關。

2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不會,因為此次改革只是針對制度,而且對基數做了一定調整,所以賬戶錢不會變少反而會增多。

3樓:平平無奇的社會知識小

會減少,對於這個備受關注的問題,國家醫保局副局長陳金甫進行了解釋。他指出,這次改革調整了職工醫保個人賬戶、擴大門診共濟、轉換制度模式,所以個人賬戶減少是改革的必然結果,但這個情況需要從制度機制上去理解。

4樓:養生丫丫

我覺得此次醫保制度改革肯定是更加福利於民的,因為每一次的改革肯定是往更加完善的制度去改革,這次改革會導致個人賬戶的錢變少,但是個人賬戶錢變少了,但是統籌賬戶錢變多了,對發生大病的人來說,這個保障力度是會更大的。

5樓:周公子

不會。醫保制度改革讓大家更容易接受買藥看病的**,提高了居民幸福感。

6樓:圖喔喔喔

不會。因為這是國家政策,國家政策就是照顧民利的,給人民造福,為人民服務。

7樓:綿山牛馬王

陳金甫表示,個人賬戶通過改革以後,個人積累仍然歸個人所有,權益沒變。「通過20多年的改革,個人賬戶累計結餘1萬億,這些錢沒動,仍然是個人權益,如果說變,就是它活了,使用範圍更寬了。」而在這次改革中間,如果改革到位,調整個人賬戶計入方式,單位繳費部分不再劃入個人賬戶,那麼基本上每個人新的計入都會少。

改革個人賬戶不是取消個人賬戶,而是調整個人賬戶的計入比例,通過兩個方面的輪動,實現制度轉換。所以普遍個人賬戶的新計入減少,意味著門診共濟保障制度的建立、擴大、健全、增強。減少了部分並不意味著個人的保障會損失,而是放到了共濟保障的大池子裡,形成了新的保障機制。

這個新的保障機制總體上**平衡轉移,保障效能顯著放大。制度效應顯然既用於實實在在的醫療服務購買,又有利於人群**的共濟,更有利於長遠制度的可持續性發展。

8樓:笑離的

這次改革會導致個人賬戶的錢變少,但是個人權益沒有被侵蝕,新的制度功能轉換,達到了共濟保障,整體保障功能沒有降低。

你如何看待高三及中國高考制度,你如何看待「高考移民」?

你如何看待高三及中國高考制度?關於高三,我認為既是機遇又是挑戰,對個人發展影響很大,非常重要!中國高考制度本質上是乙個相對公平但不見得合理的量化選拔制度,就像體育競技一樣,重點在於看誰能掌握 難度係數 更高的專案動作,而不是更 實用 合理 的專案動作。中國高考之於教育的關係,就像奧林匹克之於體育的關...

如何看待此次網貸備案延期,知道為什麼網貸備案會延期嗎

全國備案進度太慢。各地區 備案進度較慢,部分地區至今沒有相關的備案細則。各地鬆緊不一,容易出現套利和不公平的現象。其他因素影響。備案前,要求和通過網際網路金融協會測試的銀行對接資金存管,但名單卻遲遲未公布。到備案衝刺期又添變數,下發29號檔案對資管業務進行監管,那些將資管業務進行拆分的p2p平台,也...

怎樣看待中國高考制度,你如何看待高三及中國高考制度?

很多人說高考制度不好,很多人因為這個 一考定終身 而遺憾一身但我覺得,高考是眾多不完善制度的最完善的制度我想,國家也在逐漸改革高考制度,他一定會越來越完善的 實際上高來考制度有他不完善的地方自,bai這不代表他不好du 在國外,他們聲稱 zhi自己是素質教育,dao實際上也是變相的應試教育 大部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