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3類專業最「難就業」,大多數考生都不會報考

2022-11-04 05:05:03 字數 5107 閱讀 1661

1樓:教育小匠

在高考填報志願選擇大學的時候,考生們不僅要看學校的名氣,而且還要結合一下學校的地理位置,因為有時候大學所在的城市也會對你的就業有很大影響。那麼,在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除了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另外也是要根據專業的就業質量和就業前景來進行選擇。正所謂「考得好不如報得好」,所以,在報考大學以及專業的時候,這兩者都要謹慎選擇。

接下來,小匠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大學專業中最難就業的3大類,大多數考生都不會報考,建議收藏,作為參考。

1、生物工程專業生物技術專業是一門新興的學科,雖然大多數院校中基本上都有開設這門專業,但是它的就業率也是被人討論最多的「詬病」。其中主要原因是由於國內生物技術產業化的程度較低,再加上其專業的侷限性和一些教育形式的缺陷,造成了生物技術專業的大學本科畢業生暫時性過剩現象。因此社會上對這門專業的需求量也並不高,能夠給畢業生提供的就業崗位少之又少,使生物技術專業的大學畢業就遇到就業的難題,所以大多數考生都不會去選擇這門專業。

如果是對生物工程專業特別熱愛的學生,只有紮實專業基礎知識,加強獨立學習能力,還要有較強的實驗設計和實驗分析能力以及動手操作能力,才能在這一行業中站穩。

2、歷史學專業歷史給人第一感覺就是很有年代感的學科,但是這門專業實則在眾多專業屬於最冷門的專業之一。很多學生學了這門專業過後,經常都會被問及到這是一門「有什麼用?」的學科。

歷史學專業雖然是基礎性學科,但是它的就業前景相對於其他熱門專業來說,卻是非常困難的。在現代工業社會的就業市場中,與其對口的職業需求量真的很低,因為這門專業基本無法創造經濟價值。也因此很少有人會應聘到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唯一的崗位就是從事教學或者是科學研究工作,不過現在讀歷史系的學生也是越來越少了。

3、工商管理專業工商管理專業聽上去就很高大上,大家都容易和企業高管,世界500強,總經理這樣的詞彙聯絡起來,所以工商管理專業就被人們稱為「萬金油」專業。但是學這門專業的學生不是一畢業就能做「管理」的。

近幾年來,隨著社會不斷發展,工商管理行業也逐步在轉型,市場對於這門專業的人才需求量也是逐漸變少,雖然就業前景不錯,但是就業門檻高,通常要求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因為沒有任何地方會平白無故找剛畢業的學生從事管理。所以從此專業畢業出來的學生,依舊會面臨著就業難、難就業的問題。如果想要要成為管理者,那就必須是從基層做起,加以磨練積累經驗,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有機會成為管理者。

俗話說「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可想而知行業對乙個人的重要性。所以,同學們在選報大學專業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專業的發展前景,做出屬於自己最正確的選擇。

2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生物類,化學類,環境類。生化環材也是就業老大難專業,就業率低,工資也低。所以在高考中絕大部分考生都不會報考,相應的,大學裡面深化還專業的分數相對較低。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歷史類專業、生物工程類專業還有工商管理類專業,這三個專業不是特別好就業,公司招聘也不會招聘這些專業的人,因為專業跟公司職位不對口。

4樓:動畫專業白小漫

一、新聞**專業;二、法務專業;三、警校專業。這三類專業不僅難就業,還很難轉業。

哪3類大學專業「難就業」,就業沒「錢途」?

5樓:

歷史學、電子商務專業、物理學專業這三個專業特別難就業。市場中,想要找到與其對口的工作難度是非常大的,很多學生一畢業就面臨失業的問題。

6樓:柔柳姐姐

不少大學,雖然說是大學。但是就業率低。前景不容樂觀。

其中排在前三的是美術專業,農林類專業,歷史學專業。這三大專業就業率連年來**趨勢嚴重。基本上已經沒有辦法找到相對應的工作了。

7樓:暴怒的虎式

1、考古學,這個專業其實真的不好就業。2、計算機,並不是難就業,而是難以對口就業。因為學校學的東西和實戰差距很大。

3、物理學,數學等專業,這類專業一般都會選擇考教師資格證成為一名老師,否則真的很難就業。

8樓:教育小匠

高考過後,在選擇專業報考的時候,大部分考生都會面臨難於選擇的情況,畢竟我國高校眾多,每所高校開設的專業都是五花八門,例如有冷門專業、熱門專業、新興專業、老牌專業等等,這些專業沒有好壞之分,但是專業的就業率就有高低之分了。而對於每位考生來說,專業的選擇上至關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日後的就業問題。因此,對於專業的選擇,需要結合未來的就業前景來進行報考。

下面小匠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大學裡3類難就業的專業,就算是就業了也沒什麼「錢途」,學姐都不建議報考。

第一類:歷史學專業歷史學專業一聽上去給人感覺就是一門文化底蘊很深的學科,所以很多對此感興趣的同學就義無反顧的投入到這門專業中。雖然歷史學專業名字聽起來好聽,但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歷史學並非伴隨著現代工業社會應運而生的學科,所以在現代工業社會的就業市場中,想要找到與其對口的工作難度是非常大的,很多學生一畢業就面臨失業的問題。

比較好的就業選擇就是當上歷史老師,或者繼續攻讀博士,提公升自己。如果不是對歷史特別感興趣的話,還是謹慎報考。

第二類:電子商務專業電子商務專業是乙個典型的交叉型學科,要學習的專業知識非常廣,但是所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基本上很少能運用到工作上面。現實中的電子商務發展日新月異,而高枚的電子商務專業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思維,卻跟不上形勢。

再加上電子商務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乙個健全的產業生態,市場對相關人才得需求已經非常飽和,所以很多學生在畢業後就會遇到就業難題。而且電子商務相關崗位的從業者對於實踐經驗的要求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電子商務專業難就業原因。

第三類:物理學專業俗話說,「學會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物理學專業是一門古老並運用廣泛的學科,作為基礎學科,應用物理學本科階段學習的知識遠遠達不到就業應用的要求。

現實中的物理學是一門很冷門的專業,就業形勢嚴峻.,基本很少有公司或者科研機構願意招生應用物理學的本科生,導致很多學生畢業後都找不到與其相關的工作。除非是教教書,搞搞科研還可以,只能從事教師職業或參加理論研究工作。

以上就是小匠給大家分享的大學裡3類難就業的專業,同學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還要根據專業的就業率來進行報考。因為選對了專業,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了你未來的出路,所以不要盲目跟風,謹慎報考。

哪3個醫學專業最熱門,就業前景好,考上就是賺到?

9樓:唯歷為大

哪3個醫學專業最熱門,就業前景好,考上就是賺到?

隨著高考的結束,每位學生都在開始準備著報考志願,而報考志願對每一位考生都十分的重要,這可能直接關乎到我們以後的就業方向,關係到我們未來四年的讀書城市。而我國大學專業的種類十分的繁多,有些專業會十分搶手,當然緊著壓力也非常的大。

1、臨床醫學專業。

2、口腔醫學專業。

3、護理專業。

這是小編整理的一些醫學類專業就業較好。其實整體上來講,醫學類專業一直受到人們的重視,尤其是現在,人們越來越注重自己的身體,而且有很多有錢人都會有自己的私人醫生,這就可以無形的提高這一類人才的就業率。

其實報考什麼專業不重要,也要結合自己的愛好興趣,不能僅僅依靠著就業率來,讓自己學習不喜歡的東西。因為一旦選擇了,未來的三四年 甚至後半生將一直與該專業大交道。所以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理智,這關係到了我的未來。

這是有很多人,第一次報考志願都會覺力不從心,因為誰都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可是就是因為未來充滿了未知數,所以才會讓我們的大學過得十分的精彩。只要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大學過的可能就比較快樂。而有很多人也有救死扶傷的理想,所以選擇醫學類專業的人也不佔少數。

10樓:阿加紗

那當然是臨床醫學、兒科學、口腔醫學。眾所周知的是,臨床醫學一直都非常火熱,就業前景好,但是競爭壓力也會比較大。兒科學的話,現在市場上一直很緊缺兒科醫生,可以說在學醫的裡面,兒科醫生是算的上非常好找工作的。

還有口腔醫學,現在想要整牙的人越來越多,口腔醫學薪資待遇比較高,近幾年也是非常火熱。

11樓:成為星星

臨床醫學,影像學,口腔醫學。這三個專業職位嚴重缺人,在這三個職位方面有成就,將來很吃香。

12樓:蘇且末

現今能夠賺錢的就是牙科醫生,整容醫生了,尤其是整形醫生,學成之後就業前景非常好,如果能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收入也會有很大增長。

13樓:網魚電子競技

臨床醫學,牙科醫生,**專家,目前就這三種專業最熱門,錄取分數線也高。

14樓:銅悠醒

就業前景好,考上就是賺到,的三個醫學專業,第一,臨床醫學專業,第二,口腔醫學專業,第三,護理學專業

目前**就業率如何?大專出來的**想到大醫院如三甲類醫院找工作困難嗎?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

15樓:考試解讀

專業不難,錄取難。

金融這個專業門檻不高,至於考試,大多數學校考的都是數三,專業課是西方經濟學(巨集、微觀)+政治經濟學,有些學校考金融專業課,有些學校只考西方經濟學,比較特殊的比如光華還考統計;金融專碩應該考的是經濟類綜合+金融專業課,或者數三+金融專業課,都不是太難。

由於考金融的研究生就業好,而且專業門檻不高,所以競爭比較激烈。看一下名校金融慘烈的分數線就知道競爭激烈程度了。比如光華今年分數線400以上,所以不是不難就能保證考上的機率大。

而且金融行業有名校控,特別認牌子,怎麼的也得是個211,再有金融熱導致大多數學校,無論好壞一志願爆滿,競爭特別激烈。

不過每年跨考成功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建議你要努力,特別是在專業課和數學上,堅持下去方法得當還是有希望的,如果邁過這道坎,以你的理工背景就業特別吃香。祝福你考試順利。

16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說實話,一般跨專業考研都不容易,而且金融類專業比較熱門,報考人們院校競爭很激烈的。而這個難度不一定是考試的難度,是錄取難度高,錄取人數有限制,報考人多,所以也就要求必須要高過國家線以及院校分數線才能有機會吧。

金融學專業考研科目主要有英語,政治,數學再加一門專業課。

英語,政治,數學為公共課部分,由國家統一命題,其中金融專業研究生,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考英語一, 專業學位研究生初試考英語二。數學考數學三(少部分考數學一),政治不進行區分。

專業課內容由考生報考學校自主命題,因學校不同而不同,其中金融聯考考的有16所學校參加 北航、東南大學、復旦、湖南大學、暨南大學、江西財經、遼寧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山大、上財、蘇州大學、廈大、浙大、浙江工商、中山 考金融學基礎:巨集觀微觀經濟,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5門,其他學校考試科目會有所變化但大同小異。

大學有哪些建築類的專業 謝謝,建築類專業有哪些?

你好,不知你是針對本科階段還是研究生階段?就本科階段而言,建築類專業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建築及規劃類 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設計等專業。城市建築及環境類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等。建築管理類 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管理等 土木工程類 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勘測技術與工程等 ...

文學類專業有哪些,文學類指哪些專業?

從文學類專業來看,招生專業最多的為英語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然後是商務英語和新聞學專業,但後續兩個專業的招生人數只有前兩者的三成不到。所以,從招生人數的情況來看,文學門類選擇也是英語和漢語言文學等兩大專業。如果單從上述兩大專業來選擇的話,個人比較推薦漢語言文學,雖然目前我們的這個專業似乎都辦成了乙個...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屬於哪一類專業

以前大學裡面是沒有這個專業的,只是這幾年才加入這個專業就是汽車專業。以前實際上他應該屬於績點專業或者是機械專業的。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急.工學的機械類 有的學校專門有車輛學院有這專業,比如我們學校,有的學校這專業乾脆就是機械工程的乙個方向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工學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