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文秘類包括哪些專業,漢語言和文秘類專業包括哪些

2021-07-16 19:12:44 字數 5303 閱讀 3294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漢語言文學(含漢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對外漢語等。

考生根據國家公****職位表,所學專業符合報考崗位的條件。職位要求專業知識和技能與公****專業分類是完全吻合的一種考試。**國家機關公****的報考程式是非常嚴格的,考生所學專業必須與職位要求專業完全吻合。

文秘類專業主要有:漢語言文學(含漢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文學、中國文學、新聞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秘書學、中文應用、文秘與檔案、文秘、秘書、現代秘書與公共關係、現代秘書與微機應用;

公共關係與文秘、涉外文秘與公共關係、文秘與辦公自動化、科技文秘、司法文秘、商務文秘、行政管理辦公自動化、涉外秘書、涉外文秘、文秘教育、經濟秘書。

2樓:環球網校

中文文秘類專業主要包括漢語言文學、文秘學、新聞學等幾個學科,具體包括以下專業:漢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教育、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古典文獻、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民間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新聞學 新聞學、國家新聞、體育新聞、廣播電視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廣告學、編輯出版學、編輯學、傳播學等。

文秘學 文秘、涉外文秘、文秘與檔案、公共關係學與文秘、現代秘書與公共關係、現代秘書與微機應用、文秘與辦公自動化、現代文秘與文化傳播、涉外文秘與公共關係、涉外商務秘書、新聞與文秘、法律文秘、科技文秘、商務文秘、文秘教育、歷史學、哲學等。

漢語言和文秘類專業包括哪些

3樓:go陌小潔

漢語言文

學類: 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 漢語言文學史、中國現當代文學史、馬克思主義文論、比較文學、中國古典文獻學、外國文學史、民間文學、漢語史、語言學史學、美學、批評文學等。

文秘類:公文寫作、檔案管理、檔案管理、辦公自動化、企業管理學、傳播學、普通心理學、商務英語、實用英語寫作、公共關係學、人力資源管理、秘書實務等。

國考中的中文,文秘類包括哪些專業

4樓:哎喲

漢語言文學(含漢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對外漢語等。

考生根據國家公****職位表,所學專業符合報考崗位的條件。職位要求專業知識和技能與公****專業分類是完全吻合的一種考試。**國家機關公****的報考程式是非常嚴格的,考生所學專業必須與職位要求專業完全吻合。

文秘類專業主要有:漢語言文學(含漢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文學、中國文學、新聞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秘書學、中文應用、文秘與檔案、文秘、秘書、現代秘書與公共關係、現代秘書與微機應用;

公共關係與文秘、涉外文秘與公共關係、文秘與辦公自動化、科技文秘、司法文秘、商務文秘、行政管理辦公自動化、涉外秘書、涉外文秘、文秘教育、經濟秘書。

5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文秘專業包括以下專業:

漢語言文學(含漢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文學、中國文學、新聞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秘書學、中文應用、文秘與檔案、文秘、秘書、現代秘書與公共關係、現代秘書與微機應用、公共關係與文秘、涉外文秘與公共關係、文秘與辦公自動化、科技文秘、司法文秘、商務文秘、行政管理辦公自動化、涉外秘書、涉外文秘、文秘教育、經濟秘書。

以上公****的文秘專業分類僅供參考,在實際報考中的專業分類方法還是招考部門說了算,考生在報考時如有疑問,務必及時與招考單位聯絡進行諮詢。

報考專業一定要與職位表要求的專業相符,專業不一樣不能報考,專業以畢業證上面的為準。

6樓:魔仙堡小仙女

「文秘」一般包括下列專業: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中國共產黨黨史;

社會學類:社會學、社會工作;政治學類:

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思想政治教育、國際政治經濟學;

教育學類:教育學、人文教育、科學教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文秘;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傳播學、廣告學、**創意;

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等;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公共政策學、公共關係學等。

7樓:cong聰cong聰

包括一些你不知道的科學問題

哪些專業屬於中文、文秘類專業

8樓:是你找到了我

1、漢語言專業

培養具備漢語及語言學、中國文學等方面的系統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在高校、科研機構和機關企事業相關部門從事漢語言文字的教學科研、對外漢語教學、語言文字管理及語言應用方面實際工作的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應用語言學研究語言在各個領域中實際應用的語言學分支。它著重解決現實當中的實際問題,一般不接觸語言的歷史狀態,也不大介入一般理論上的爭辯。可以說,它是鑑定各種理論的實驗場。

3、中國古典文獻學

綜合運用版本、校勘、目錄、註釋、考證、辨偽、輯佚、編纂、檢索等方面的理論與方法,科學地分析、整理、研究中國古代文獻,進而**古代文獻的產生、分布、交流和利用的規律,並總結對古代文獻進行分析、整理、研究工作的規律與方法的學科。

4、秘書學

以秘書工作為研究物件,研究其主體與客體及其相互關係的一門學科。研究秘書工作的產生與發展、職能與環境、性質與作用、規律與特徵、原則與要求、方法與藝術、機構與人員,以及秘書工作規範化、科學化、現代化的發展趨勢等問題,以促進秘書工作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5、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在各職能部門、外貿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與語言文化傳播交流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文學學科應用型專門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中國共產黨黨史;社會學類:

社會學、社會工作;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思想政治教育、國際政治經濟學;教育學類:教育學、人文教育、科學教育;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文秘;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傳播學、廣告學、**創意;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等;公共管理類:

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公共政策學、公共關係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包涵文秘,中文是俗稱,實際就是漢語言文學專業,下設文秘類,對外漢語類,師範類

文秘類包含哪些專業?

11樓:beling不琳

文秘類專業

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文秘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有:秘書理論與實務、檔案管理、秘書心理學、秘書英語視聽說、秘書英語寫作、應用文寫作、語言與交際、中國文化概論、國際商務會展基礎、國際**理論與實務、經濟法、公共關係理論與實務、秘書禮儀、人力資源管理、辦公自動化。

二、文秘速錄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有:中文速錄、現代漢語、寫作、秘書基礎與實務、文獻資訊檢索、計算機基礎與實用技能、現代辦公技能等。(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較強的實踐操作能力,掌握秘書專業基本理論和電子速記技能,具有較強文字功底和電子速記能力的高階技能型專門人才。)

12樓:小末兒

「文秘」一般包括下列專業:

文秘類、如公共事業管理;

新聞傳播學類、如傳播學、國際;

歷史學類,如行政管理、廣播電視新聞學

學類,如歷史學、古典文獻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文秘算是文秘類嗎?

公****中職位表裡文秘類專業包括什麼?

14樓:day溪水流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漢語言與文秘類:漢(中國)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中國語言文化,中文應用,對外漢語,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戲劇影視文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秘書(學),文秘(學),中文(文秘或秘書)教育,現代秘書,司法文秘(秘書)等各類專業文秘(秘書)。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中文文秘類(國考)包括哪些專業 5

15樓:中公教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是包括文秘專業的,包括漢語,文秘,涉外文秘,秘書學,文物鑑定與修復,文化事業管理,文化市場經營與管理,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化,文秘檔案,中文,漢語言文學,經貿文秘,經濟秘書,現代文員,醫學文秘,公共關係與文秘,漢語言文學教育,沒有中文文秘這個類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但是都不是特別深奧。主要都是基礎類的,只有美學算是稍微高深點的了。

17樓:蘇若雲霄

當然包括哲學類的專業啊

公務員報考要求文秘類包括哪些專業呢?在**有權威的答案?謝謝!

1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報名中,文秘類專業主要包括漢語言文學、漢語言、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教育、秘書、秘書學、公共關係與文秘、文秘與辦公自動化、 中文應用、經濟秘書、文秘、旅遊文化等專業。

經過學習,掌握公關與文秘專業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熟悉現代文書學、秘書學的原理和方法,具有較強的寫作能力,能熟練地從事文書、秘書事務工作,能進行文章寫作、文學編輯和新聞寫作,有較強的公關能力。

主要課程:公關寫作、檔案管理、檔案管理、辦公自動化、企業管理學、傳播學、普通心理學、商務英語、實用英語寫作、公共關係學、人力資源管理、秘書實務等。

拓展資料:文秘類專業就業渠道

在各級黨政群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企業、文化宣傳部門從事語言文字、文書秘書、文化宣傳管理及公共關係等工作。

參考資料:人民網:關於文秘教育專業報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相關事

1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國語言文學、漢語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得看具體招考的時候,用人單位的具體要求,一般是中文系及新聞系之類的相關科系,但是有的要求工作經驗,有的要加試,這個得看具體工作具體要求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公務員招考時,招生職位表中會有備註,說明文秘類包括哪些專業、語言類包括哪些專業,諸如此類,不是每次的解釋都一樣的,請務必提前認真閱讀,以免報錯。

漢語言文學類包括哪些專業,包括漢語國際教育嗎

漢語言文學 類包括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和非師範類漢語言文學。也包括漢語國際教育。相近專業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應用語言學,對外漢語,古代漢語,本科 漢語國際教育 學科 050103 專業是根據儒森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2012年 和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 所...

漢語言文學屬於文秘類嗎,漢語言文學屬於公務員考試中的漢語言與文秘類嗎

屬於文學系或者是中文系 這個應該是中文類的。漢語言文學 俗稱中文系 專業課有兩大方面 文學和語言學 有的學校會有專門的文秘專業 但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後也可以從事文秘工作 漢語言文學屬於公 中的漢語言與文秘類嗎 10 漢語言文學在公 專業分類中屬於文秘類。文秘類包括漢語言文學 含漢語言文學教育 漢語...

漢語國際教育屬於漢語言文秘類專業嗎

漢語國際教育是指面向海外母語非漢語者的漢語教學。本科 漢語國際教育 學科 050103 專業是根據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2012年 和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 所整合設立的專業,自2013年起,原 對外漢語 原學科 050103 中國語言文化 原學科 050106w 和 中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