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寶有哪些,我國的國寶有啥6個

2022-11-04 03:55:05 字數 1399 閱讀 1374

1樓:雪山青松

中國國寶 大熊貓 ; 和氏璧; 蘭亭序; 司母戊鼎; 清明上河圖; 瓷器; 傳國玉璽(暫時下落不明)

2樓:光影年少無悔

我國的國寶有:大熊貓 ,金絲猴,麋鹿,華南虎,華南虎等一些珍稀東西。

3樓:天和說故事

國寶盤點,中國10大傳世國寶有哪些有幾個你肯定意想不到!_1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寶

大熊貓 ;

和氏璧;

蘭亭序;

司母戊鼎;

清明上河圖;

瓷器;傳國玉璽(暫時下落不明)

5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大熊貓,瓷器,京劇等等

我國的國寶有啥6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分兩種,我國的是大熊貓是國寶, 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白鰭豚、白唇鹿、(前面四種為我國四大國寶)、除此之外 還有朱䴉華南虎、麋鹿(四不像)、揚子鱷、鱷蜥、大鯢(娃娃魚)、中華鱘、白鱘、白頭葉猴 、巖猴(台灣猴)、藏酋猴、普氏原羚、藏羚、扭角羚、台灣鬣羚、野氂牛、荒漠貓、黑麂、四川山鷓鴣、海南山鷓鴣、黑頸鶴、中華秋沙鴨、白頸長尾雉、黃腹角雉、綠尾虹雉、雉鶉、黑長尾雉、藍鷳、褐馬雞、白馬雞、藏馬雞、藍馬雞、斑尾榛雞、海南虎斑開鳥(讀作堅)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丶貓頭鷹丶鳥丶鹿丶大象丶天鵝

誰能告訴我我國的國寶文物有哪些?盡可能多說,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馬王堆漢墓 女屍

河姆渡文化

北京人頭蓋骨(丟了)

金縷玉衣

莫高窟 龍門石窟的壁畫

樂山大佛

清明上河圖

唐3彩另外漢代漆器 官窯的瓷器 清代的鼻煙壺 紫砂壺 玉器 金銀飾品 書畫製品都很有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司母戊大方鼎、雲岡石窟、紅山文化玉豬龍、韓熙載夜宴圖等等

中國國寶級的動物有哪些?

我國都有哪些國寶?

10樓:wxj微笑天使

我國的國寶又非常多,有好多珍奇的動物是國寶,有很多陶器古董也是國寶,還有好多珍奇的字畫也是國寶,因為這些是用錢非常難買到的東西。

除了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外,還有這三種國寶,你都見過嗎

11樓:錦羿航成

除了熊貓是我國的國寶。

我國還有其它的國寶,不止三種。

比如水中國寶揚子鱷,中華鱘等。植物國寶銀杏樹,水杉,金絲楠木等。

我國的國寶有什麼名勝,我國的國寶有哪些

長城 北京故宮 北京頤和園 北京天壇 敦煌莫高窟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孔府 孔廟 孔林 武當山古建築群 布達拉宮 麗江古城 平遙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 明清皇家陵寢 澳門歷史城區 龍門石窟 安陽殷墟 大足石刻 都江堰 青城山 皖南古村落 西遞巨集村 山西雲崗石...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200字

1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廣濟橋 洛陽橋 盧溝橋 安濟橋 趙州橋 北京故宮 兵馬俑 長城 都江堰 明清皇宮 瀋陽故宮 中國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龍門石窟 雲崗石窟 黃山 峨眉山 廬山 岳陽樓 永樂宮 頤和園 天壇 承德避暑山莊 平遙古城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麗江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 大足石刻 武當...

為什麼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呢,為什麼熊貓是我國的國寶?

在地球某個國家獨有的動物等等可稱為該國國寶,而熊貓就是我國獨有的。因為只有在中國演化的大熊貓存活下來了,世界其他地區的大熊貓在進化的過程中都滅絕了。在動物進化史上,大熊貓是佼佼者,在生存競爭中,大熊貓是成功者。據已發現的化石研究分析,早在800萬年前的晚中新世,中國雲南祿豐等地的熱帶潮濕森林的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