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口琴

2022-11-03 23:50:03 字數 1061 閱讀 3810

1樓:天看

10-1000元不等吧

建議初學者以複音口琴為入門琴,而新手對於口琴的選購方法,能夠確切了解的不多,而銷售口琴的商家有時也不甚了解、一問三不知。口琴天堂提出幾項選購口琴時的小技巧,供琴友們參考。

購買複音口琴時有四項注意要點:

音域 24孔或21孔

品質 要最好

厚度 要薄

材質 選塑膠

音域 在我們購買複音時,有幾個重點是您不得不知道的,第一是口琴的音域。如果您的口琴技術想要學習得有模有樣的話,口琴天堂強力建議您使用24孔或21孔的口琴做為入門琴,其它的16孔等口琴,學習上,可能會有一些障礙。

品質 這無論是購買任何東西都應注重的,但是我怎知道口琴品質的好壞又如何分辨呢?一般在購買口琴時,原則上都不可以試吹,怎樣才可以買到一把好琴呢?這些是一般的初學者最常問的問題。

因為我們不能試吹,所以選琴上有兩的重點:

吹嘴處要光滑柔順,不可粗糙,以免刮傷嘴角,選琴時可用手指,在吹嘴處左右來回摩擦,選擇較不易傷嘴的口琴。

盡量不要選擇大陸制的口琴,一般的評價,大陸的口琴雖然價錢上較有競爭力,但是品質上卻有待改善。

口感 口琴的口感方面,有的口琴比較厚,含起來,好像含一根玉公尺般,這不算是一把好口琴,口琴的厚度應適中,不宜太厚,以免影響吹奏。

左:太厚 右:較薄

黑線為參考基準線

材質 口琴的材質,直接影響到口琴的音色與保養,材質中除了簧片外,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琴格,琴格大致上分為三種:

琴格材質 優 點 缺 點 ** 說 明

金屬 音色優美 容易保養

**昂貴

調性不齊 高 高階初學皆可

木質 音色優美 不易保養 中 高階者使用

塑膠 容易保養

**較低 音色略遜 低 初學者使用

所以初學者在挑選口琴的時後,最好選24孔或21孔的塑膠琴格,並且還要注意不要太厚的琴身,且琴格不會刮嘴為最好的選擇。

推薦乙個**

中國口琴**網

2樓:匿名使用者

hohner的cx-12吧。

布魯斯口琴和複音口琴哪個音色好,複音口琴和十孔口琴各自音色上各有什麼特點?

複音口琴發音是雙簧片震動發音的,所以稱作複音口琴。布魯斯口琴是單簧片發音的。音色各有千秋,複音更適合於獨奏,獨奏感染力要強一點。布魯斯在運用壓音,超吹等技巧後,有爵士和藍調風格,所以適合演奏西方藍調,爵士風格歌曲。通常演奏要有伴奏。別急 音色對於新人來說 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 你要學習的風格,如果吹...

布魯斯口琴,布魯斯口琴以及簡譜

國產口琴,在音色 氣密性等方面不如進口口琴,新手入門使用難度比進口琴要大,如在吹奏單音和壓音時能明顯感覺出來要比進口琴差。口琴在吹完後要用口琴布擦乾淨,把口琴內的口水拍出來。勝利牌?一般吧。十孔貌似國內的就黃牌還好,還有天鵝的我吹過,還成,其他的就。洗的話,如果是塑格的可以直接用水洗,水流速度不要太...

口琴簡譜口琴怎麼吹出1234567啊

十個孔是 吹十個孔的口琴,底部是吸音的。低音1吹,超低2吹 2孔吹低音3 3孔吹低音5 4孔吹1,超吹 2 5孔吹3,超級吹音 4 6孔吹5 7孔吹高1 8孔吹高3,超吹高b3 9孔高音吹奏5,超高音吹奏b5 10孔吹高音8度1,超級吹高音為7,b7。吸取的10個孔為 1個低音吸盤2,壓力b2 2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