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手機電池的真偽

2022-11-03 23:40:04 字數 2910 閱讀 8162

1樓:布舞措

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有限的,作為乙個手機使用者,面對市場上氾濫成災的假冒偽劣電池該如何選擇呢?下面,筆者就教你幾招,希望能幫助大家提高對手機電池的認識。 1、比較電池容量的大小。

一般的鎘鎳電池為500mah或600mah,氫鎳電池也不過800-900mah;而鋰離子手機電池的容量一般都在1300-1400mah之間,所以鋰離子電池充足電後使用的時間約是氫鎳電池的1.5倍,是鎘鎳電池的3.0倍左右。

如果發現您所購買的鋰離子手機電池塊工作時間並沒有宣傳的或說明書上規定的長,就有可能是假冒的。 2、看塑料表面及塑料材質。**電池防磨面均勻,採用的是pc材質,無脆裂現象;假冒電池無防磨或過於粗糙,採用的是再生材質,易脆裂。

3、所有**的手機電池,外觀上應該是整齊的,沒有多餘的毛刺,外表面有一定的粗糙度且手感舒適;內秀面則手感光滑,燈光下看到細密的縱向劃痕。電池電極與手機電池片寬度相同,電池電極下方相應位置標有[+]、[-]標記,電池充電電極的隔離材料與外殼材料相同,但並非一體。 4、對於原裝電池,它的電池表面色澤紋理清晰、均勻、乾淨、無明顯劃痕及損傷;電池標貼應印有電池型號、種類、額定容量、標準電壓、正負極標誌、製造廠名。

上手機時手感要光滑無阻塞,鬆緊適宜,與手配合良好,鎖扣可靠;五金片無明顯劃痕及發黑、發綠現象。如果我們購買的手機電池與上面的現象不符合的,可以初步斷定是假貨。 5、目前,許多手機生產廠商也從自身的角度出發,通過努力提高工藝水平,來加強手機及其配件的造假難度,從而進一步遏制假貨水貨氾濫的現象。

一般正規的手機產品及其配件要求在外表上必須做到一致性。因此我們如果把買回來的手機電池裝上時,應該仔細對照一下機身與電池底殼顏色,假如色澤光暗一致,就是原裝電池。否則,電池本身較暗淡無光澤,就有可能是假電池。

6、觀察充電的異常情況。一般,**手機電池內部應有過流保護器,在外部短路等導致電流過大的情況下,自動切斷迴路,以免燒毀或損壞手機;鋰離子電池另具有過流保護線路,當使用不規範電器,交電電流過大時也會自動切斷電源,導致充不進,在電池正常情況,可自動恢復到導通狀態。如果,我們在充電的過程中,發現電池嚴重發熱、或者冒煙、甚至**,說明電池肯定是假的。

7、仔細看防偽標誌。比如貼紙下暗藏斜印的nokia字樣,就是其中竅門。清晰無瑕是原廠產品;暗淡失色是冒牌出品。

如果細看,還可能發現製造者的名字。例如對於摩托羅拉電池,它的防偽商標是呈菱形,並且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可以閃爍有立體效果,而motorola,original及印刷又清晰的話,便屬**。相反,一旦色澤暗淡,立體感不足,字樣模糊,便有可能是假貨。

8、測量電池塊的充電電壓。如果用鎘鎳、氫鎳電池塊假冒鋰離子手機電池塊、就必須由5個單體電池組成,單個電池的充電電壓一般不超過1.55v,電池塊的總電壓不超過7.

75v。當電池塊的充電總電壓低於8.0v時就有可能是鎘鎳、氫鎳電池。

9、借助專用工具。面對市場上的手機電池的種類越來越多,而假冒的技術也是越來越高明,一些大公司也在不斷的提高防偽技術,例如**諾基亞的手機電池,它在標識上進行了特殊的處理,需要用一種特殊的稜鏡來識別,而這種稜鏡只有諾基亞的公司才有。因此,隨著防偽技術的提高,我們也就很難從外觀上來識別真假了。

10、利用專用檢測器。手機電池的質量,單從外觀上難辨優劣。為此,市場上推出了一種手機電池檢測儀,該電池檢測儀能對電壓在2.4v-6.0v,容量在1999mah以內的鋰、鎳等各種電池的容量、質量進行檢測判別,並具有啟用、充電、放電等功能。

全部過程由微處理器按電池特性進行控制,可實現數字顯示被測電壓、電流、容量等技術引數。 11、鋰離子手機電池外部一般標有英文7.2v lithiumion battery(鋰離子電池)或 7.

2v lithium secondary battery(鋰二次電池),7.2v lithium ion rechargeable battery(鋰離子充電電池)。所以在購買手機電池時一定要看清電池塊外表的標誌,防止因為沒有看清電池型別而將鎘鎳、氫鎳電池誤認為鋰離子手機電池。

12、大家在辨別真假電池的時候,常常會忽視了乙個小細節,那就是電池的觸片。因為各種名牌的真手機電池,它們的觸片大都是經過褪火處理的,應該是亞光的,而不是發亮的,所以根據這一點可以初步判定一下手機電池的真偽。另外還要仔細觀察一下觸片的顏色,假的手機電池的觸片往往是銅製的,所以它的顏色發紅或發白,而真的手機電池應該是這種純正的金黃色,發紅或發白就都有可能是假的。

13、對於摩托羅拉手機電池,我們可以通過看電池標貼和條形碼兩部分顏色差異的方法來鑑別手機電池的真假。摩托羅拉原裝手機由不同的製造商承印的,電池標貼及條形碼兩部分顏色有差異。假冒電池的標貼印刷一般是一次性完成,顏色是一樣的。

也可以通過檢視摩托羅拉的「m」標誌來鑑別真假電池。**電池上的「m」標誌位置端正,字型標準,標誌區域和蓋為一體;而假冒品電池上的「m」標誌位置偏斜,字型不標準,標誌可摔落。 14、市場上,也經常出現摩托羅拉l2000電池被造假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該款手機功能較全,而且接收訊號強,另外**也比較便宜,並且該型號的電池及配件又可與摩托羅拉的其他手機相容。

對待這類手機,我們首先通過檢查金屬光澤度的方法來辨真假。該型號手機電池的金屬接觸位元通常是色澤暗淡,並且有磨砂感;如果我們發現金屬接觸位元光潔閃亮,則可以初步斷定是假貨;接下來我們從側面看一下電池的接合位,如果手工粗糙,仔細看有褪色情況,線條修飾得並不細緻等現象,我們就可以進一步斷定該電池是偽劣產品。 15、諾基亞3210手機外形與其他型號的手機差別很大,這給造假者帶來了很大的方便,當然也給我們使用者識別帶來了麻煩。

對於這類電池,我們應該首先根據結合點軟硬不同來鑑別電池,我們可以按住電池圓拱的結合點,然後用力按住電池,並用手來感覺電池的軟硬度,通常真電池感覺較柔軟富彈力,並且在安裝電池時,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把電池接入機身。相反,由於假電池本身質地比較堅硬,因此我們在安裝電池時,由於沒有彈性會導致裝入時有困難或位置不對稱等情況出現。 16、對於gd90型號的手機,由於它比較暢銷,因此許多銷售商為了獲取利潤,往往也會以假充真,用假電池來騙取使用者。

對於這類電池,我們通常用待機時間的標準來判斷。如果我們使用的是原裝正版鋰電,一般有二十四小時待機時間,不用震動功能的話,也可使用二天。但如若換上假電池,使用時間就短多了,一般一天就沒電了,需要再充電。

手機電池如何校準,如何校正手機電池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使用原裝的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充滿電後再充乙個小時校準電量使用。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很多人對手機的續航能力表示擔憂,所以網上就傳出很多所謂 修復 電池的方法,事實上通過手機電池校正並不能真正意義上修復電池,只是可以從某種程度上延長一定的手機電池使用時間,下面就介紹下...

如何恢復手機電池,如何恢復手機電池電量?

恢復手機電池的方法 1.正常開機狀態下,將手機充滿電,並拔掉2.然後關機,插上電源繼續充電,讓手機再次充滿電,再拔掉電源3.開機,待手機開機完成完全進入系統後,再次立馬關機4.此時再連線上充電器,等待一段時間讓手機絕對充滿電5.之後拔掉電源,就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了。鋰電池的正確使用 1.新出廠的電池 ...

如何鑑別iphone5手機電池的真假

目前iphone5市場上已經有少量的翻機版,對於沒有鑑別能力的朋友,最好到蘋果正規店或者蘋果官網購買。對於想買iphone5的朋友,也不知道怎麼去辨別真假,下面我就來分享下iphone5怎麼看真假。1 看包裝。將iphone5開封後,檢查iphone5是否有拆動,包裝是否完整。翻新機子一般採用的外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