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坐車暈車的感覺,什么原因導致身體感覺暈車

2022-11-03 19:55:04 字數 1096 閱讀 5009

1樓:小紅情感解答

隨著交通技術的快速發展,我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極大的轉變,現在大多數的人出行方式都是選擇坐車,然而很多人都有坐車暈車的習慣,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身體感覺暈車的呢?其實這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車輛的顛簸以及個人心理素質等,下面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都會出現坐車暈車的現象,坐車會暈車的人都知道,暈車的時候是特別難受的,有的時候會出現冒冷汗,嘔吐以及頭暈等症狀,雖然很難受,但是有的時候路程非常遙遠,想要通過走路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只能坐車,暈車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並不屬於什麼身體疾病,並不需要到醫院**,其中導致坐車暈車的原因有很多。

很多時候可能會因為道路顛簸導致的,親身經歷過的人都知道,在以前道路還沒修好的時候,很多路段都是非常崎嶇的,特別是那種偏遠的小山區,很多道路都是凹凸不平的,人坐在車上就會感覺抖動特別大,所以就會出現暈車的現象。還有就是暈車與個人的心理素質有關,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理素質不同,有些心理素質比較好的人就很容易接受新事物,都能夠克服生活中的很多難題,但是對於一些心理素質不好的人來說就顯得比較遲緩一些,很多時候承受不住心理的那份壓力,就像坐車一樣,就很容易出現出車的現象。

最後就是暈車還與個人的習慣有關,有些人從小就經常坐車,剛開始的時候可能也會有暈車的現象,但是時間久之後就會慢慢習慣了,當我們養成這種習慣之後就會很少暈車了,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關於暈車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樓:珊珊媽媽在深圳

與人體內耳平衡器官——前庭有關。前庭器官過分敏感或發育不全,會引起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就會導致暈車。坐車時,低頭看手機、看報紙,或看窗外景色,更容易暈車,是因為做這些動作時,眼睛會覺得東西不斷往後跑,可此時前庭平衡感受到的卻是身體在往前,視覺和平衡感發生了衝突,腦會感覺混亂,時間一長,就會暈車。

3樓:菌笑笑

最主要是我們的前庭器。坐車會覺得頭暈的人都是前庭器過於敏感導致的,不過,好在通過多坐車前庭器會變得鈍化,我們的感覺也會更好一些。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坐車有暈車的感覺,主要是因為在車子上比較憋悶,空氣流通不暢,再就是道路不平有顛簸的感覺,有的時候會聞到一些汽車油味兒,這些原因都會導致有暈車的感覺。

為什么很多人使用phpcms仿站

夜小柒111 你的id看上去熟啊 其實用phpcms還是dede或者其他的tp之類的都無所謂 關鍵是只要能符合專案需求就可以 這是phpcms 的廣告貼?用phpcms仿站,被仿 是不是什麼程式都無所謂嗎?是不是需要將被仿 首頁儲存下來然後修改 仿站,其實就是仿樣子,仿功能,功能,phpcms後台基...

世事無常每天都有很多人離開這個世界,人為什麼還要奮鬥,還要活著

因為別人都離bai開這個du世界了,空缺自然要 zhi人頂上啊。dao 誰頂上,奮鬥的人頂版上唄。所以我權們活著,奮鬥著。就是等別人都離開了,或許離開這個世界,或許離開某個單位。那麼好事不久輪到咱們了嗎?當然要活下去了。苟延殘喘也要活下去啊。你好,你問的問題,我也問過別人也問過自己,我覺得人活一世,...

要準備坐車的時候吃什么不會暈車,要準備坐車的時候吃什麼不會暈車!

可以在舌頭下放一小片生薑,或者吃暈車藥!還有就是最好有點橘子皮!如何防止暈車 1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