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劇評,《哈姆雷特》這部作品的賞析評價?

2022-11-03 19:45:03 字數 2163 閱讀 6218

1樓:

《哈姆雷特》這部作品的賞析評價?

2樓:day楊小梅

《哈姆雷特》講述了叔叔克勞狄斯謀害了哈姆雷特的父親,篡取了王位,並娶了自己的母親喬特魯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為父王向叔叔復仇的故事。在《哈姆雷特》一劇中,哈姆雷特對命運的態度幾經變化,甚至看似前後矛盾。哈姆雷特起初認為,命運變幻無常,既不揚善,也不懲惡,反給高貴之人帶來災禍。

他像馬基雅維利那樣,咒罵命運為「娼妓」,並在一次獨白中表示要挺身反抗「命運的暴虐」。但在經歷一次「突變「之後,哈姆雷特轉而完全信靠天意。鑑於哈姆雷特最初對命運的強烈不滿和憤怒,這種突變不能不讓人感到驚奇。

3樓:熱心網友

哈姆雷特這部作品寫的非常好,是乙個很有人物特點的作品

哈姆雷特的人物評價

4樓:春風化雨

哈姆雷特是乙個人文主義者,有著複雜的性格,崇高的理想,和人類與世界新穎的看法。目光敏銳,思考深刻,又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但過於內向,過於審慎;加上勢單力薄的處境,造成行動上的延宕。

有行動的決心,而且不斷督促自己,但最後只能與敵人同歸於盡。

他的理想和嚴酷的現實發生尖銳的矛盾。精神的危機,理想的破滅,使他悲鬱憤懣,痛苦異常,也促使他不斷思索,加深對社會的認識。他從家庭的變故看到宮牆外的社會問題,有強烈的責任感,然而只相信個人的作用,強調思想的力量,因而矛盾重重,思考多於行動,時時感到憂鬱、茫然,行動猶豫、延宕。

生活在英國新興勢力還處於幼稚階段的哈姆雷特,找不到也不可能找到正確的途徑,最後他雖然奮然一擊,與敵人同歸於盡,但憂鬱始終伴隨著他,偉大的理想並未實現,莎士比亞在哈姆雷特身上寄託了人文主義的美好理想,哈姆雷特的性格特徵和悲劇結局也反映了人文主義的思想危機和致命弱點。

1、其它人物形象分析

克勞狄斯:封建主和暴君的殘忍,陰謀家和野心的陰險,集封建統治者和資產階級陰謀家於一身,代表文藝復興新舊交替時期所有的罪惡。

波格涅斯:圓滑而有瑣碎,愚蠢卻又自認聰明。

喬特魯德:沒有主見,善惡不分,是非不明,性格軟弱,但很疼愛兒子。

奧菲利亞:年輕不諳世事的女孩,純真善良,天生麗質,但保守脆弱。

2、哈姆雷特簡介

《哈姆雷特(hamlet)》是由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一部悲劇作品。戲劇講述了叔叔克勞狄斯謀害了哈姆雷特的父親,篡取了王位,並娶了國王的遺孀喬特魯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為父王向叔叔復仇。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所有戲劇中篇幅最長的一部,也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的劇本,具有深刻的悲劇意義、複雜的人物性格以及豐富完美的悲劇藝術手法,代表著整個西方文藝復興時期文學的最高成就。同《麥克白》、《李爾王》和《奧賽羅》一起組成莎士比亞「四大悲劇」。

5樓:匿名使用者

仇恨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當你沾上的時候,

可能就離不開了,

佛語說的淵淵相抱何時了,

但其實當仇恨到來的時候,

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哈姆雷特他沒做錯,

至少說明他有勇氣那麼去做,

就足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筆下的乙個悲劇人物。他是乙個極其軟弱的人,也是乙個英雄的復仇者。莎士比亞有意造成一種「清醒與瘋狂、偽裝與真實的合金」,以便更充分地顯示人物的複雜性格。

對於這樣乙個人物,讀者自然會讀出自己獨特的理解和感受。歌德認為哈姆雷特之所以身負復仇重擔而又躊躇,是由於他本身軟弱的關係

就這樣~

對哈姆雷特的看法

哈姆雷特劇本詳細的評析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阡陌shu

8樓:匿名使用者

en feichang bang la

怎樣評價莎士比亞作品-[哈姆雷特]

9樓:匿名使用者

讀過之後我自身感覺哈姆雷特真的很英勇機敏,整個故事情節很是悲慘,反應了王室家族的黑暗,被蒙在鼓裡的皇后不知事情真相,而國王的靈魂因冤屈再次返回人間。故事情節讓人內心充滿了悲酸。

哈姆雷特劇情的時代背景,哈姆雷特的社會背景

當時是中世紀的封建社會,而故事發生在丹麥。該劇取材於12世紀的 丹麥史 哈姆雷特 寫於17世紀初,該劇以中世紀丹麥宮廷為背景,通過哈姆雷特為父復仇的故事,真實描繪了文藝復興晚期英國和歐洲社會的真實面貌,表現了作者對文藝復興運動的深刻反思以及對人的命運與前途的深切關注。哈姆雷特的社會背景 威廉 莎士比...

是哈姆萊特還是哈姆雷特,《哈姆雷特》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兩個都可以的,只是他們所翻譯的人或版本不同而已.一般作 哈姆雷特 哈姆萊特 說的較少.都一樣,這 來是不同的自音譯名稱。比如bai 王子復仇記 哈姆萊特du 漢 zhi姆雷特 dao 哈姆雷特 hamlet 是由威廉 莎士比亞創作於1599年至1602年間的一部悲劇作品。戲劇講述了叔叔克勞狄斯謀害了...

求哈姆雷特的讀後感,求《哈姆雷特》讀後感,600字以上

如果你身上揹負著深仇大恨,你將怎麼做?如果你的仇人是你的親人,是你不易復仇的物件,你將如何面對?這些問題離我們很遙遠,可是,並非不存在。父親去世,母親再嫁給自己的叔叔,哈姆雷特無法接受這所謂為了減少悲傷而辦的喜事。父親的鬼魂告訴他自己死亡的真相時,他心裡應該是很痛苦的吧,自己的母親竟然是那樣不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