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讀者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的意思

2021-03-04 08:54:28 字數 5753 閱讀 6926

1樓:卷賢毓緞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環境,環境對人的影響都各不相同,所以,每個人的思想都不同,閱讀所理解的程度不同,所以,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2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不同的人讀莎士比亞的戲劇《哈姆雷特》對哈姆萊特這個人物形象都會有不同的見解,認識,觀點。也是稱讚莎士比亞塑造的哈姆雷特這個角色很豐滿,具有多面性,塑造的很成功。

引申意思:每個人由於擁有不同的經歷,對事物就擁有不同的看法,同樣的乙個事物,每個人對它的見解也會因人而異。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是什麼意思

3樓:御伽草籽

1、「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意思。來自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的一句名言,英文原文是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

2、意思是:每個人對這部作品的解讀、賞析和看法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

3、《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的著名作品,作品中深刻的思想性讓無數的人為之思考。莎士比亞成功地塑造了哈姆雷特這個性格極其複雜的人物,成為了文學史上典型的人物形象。也正是如此,《哈姆雷特》這部經典悲劇作品得到全世界人們的肯定,流傳甚廣,經久不衰。

擴充套件資料

一、作品簡介

《哈姆雷特(hamlet)》是由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一部悲劇作品。戲劇講述了叔叔克勞狄斯謀害了哈姆雷特的父親,篡取了王位,並娶了國王的遺孀喬特魯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為父王向叔叔復仇。

二、作者簡介

文藝復興時期英國戲劇家、詩人,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2023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三、創作背景

十六、十七世紀之交,英國正處在封建制度向資本主義制度過渡時期,這個時期是英國歷史程序中的乙個巨大轉折。

伊莉莎白統治的繁榮時期,資產階級支援王權,而王權正好利用資產階級,兩方面不僅不對立,還結成了暫時的同盟。由於政局比較穩定,社會生產力獲得了迅速的發展。這種新興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發展,雖然加速了封建社會的崩潰,卻仍然是依靠殘酷地剝削農民來進行的。

詹姆斯一世繼位以後,**集權被進一步推行,資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反抗遭到了大肆鎮壓。社會矛盾進一步激化,它從根本上動搖了封建秩序,同時為十七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準備了條件,莎士比亞的創作正是對這個時代的藝術的深刻的反映。

文藝復興運動使歐洲進入了「人」的覺醒的時代,人們對上帝的信仰開始動搖。在「個性解放」的旗幟下「為所欲為」,這是當時的一種時代風尚。

這一方面是思想的大解放,從而推動了社會文明的大發展;另一方面,尤其是到了文藝復興的 晚期,隨之產生的是私慾的氾濫和社會的混亂。

面對這樣乙個熱情而又混亂的時代,人到中年的莎士比亞,已不像早期那樣沉湎於人文主義的理想給人帶來的樂觀與浪漫,而表現出對理想與進步背後的隱患的深入思考,《哈姆萊特》正是他對充滿隱患而又混亂的社會的一種審美觀照。

4樓:一碗湯

意指:不同的讀者,閱讀過後腦子裡形成不同的人物形象和觀點。這句話正好揭示了閱讀的神奇和成果的多元化。

不同的人受的教育和知識文化程度不同,對外界事物的感知能力也不同,對事物的看法肯定也是大相徑庭的,所以一千個人讀者看哈姆雷特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和觀點感受。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每個人對這部作品的解讀、賞析和看法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

這句話我們平時會經常聽到,比如幾個人發表不一樣的意見的時候,有個人就會說: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意思是說,每個人因為教育程度不同,以及性格觀念不同,導致對同乙個問題會有不同的想法。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的著名作品,作品中深刻的思想性讓無數的人為之思考。莎士比亞成功地塑造了哈姆雷特這個性格極其複雜的人物,成為了文學史上典型的人物形象。也正是如此,《哈姆雷特》這部經典悲劇作品得到全世界人們的肯定,流傳甚廣,經久不衰。

擴充套件資料

《哈姆雷特》 是最簡單也最複雜的戲,那句「一千個人眼裡的哈姆雷特」真正的含義在於,不同的創作者或讀者在這部戲劇裡看到截然不同的東西。作家托賓說,莎士比亞是他可望不可即的目標,他是如此迷戀 《哈姆雷特》,認為沒有誰比莎士比亞更會寫母子關係中的波瀾。

在戲劇導演彼得·布魯克的眼裡,哈姆雷特的悲劇植根於他的自我懷疑精神,把他捲入漩渦的不是政治,而是他對人生各個方面的自我拷問。作為導演的塔可夫斯基,在哈姆雷特的身上看到了陀思妥耶夫斯基定義的「受苦的慾望」,王子表現出的精神錯亂,本質是「沒能找到表達形式的愛」。

當他把視線從哈姆雷特身上移開,注意到了皇后蓋特爾德對叔王克勞迪斯的感情:「她對他的愛,交織著失望、恐懼、猜忌和孩童的純真,她怕他,卻依然愛他。」

參考資料

人民網-《哈姆雷特》:這齣悲劇既複雜又簡單 卻沒人能說透它的

6樓:採採柔逸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意指:不同的讀者,閱讀過後腦子裡形成不同的人物形象和觀點。這句話正好揭示了閱讀的神奇和成果的多元化。

【舉例】

1、有人閱讀認為:哈姆萊特出身高貴,舉止優雅;接受人文主義的教育,博學多才,深受百姓的擁戴。他敬愛父親,深愛母親,但突如其來的變故將他變得憂鬱,母親的背叛令他痛苦,復仇的艱難令他焦慮、失常。

但他逐步堅定起來,最終戰勝了自己的弱點,懲治了罪人。

2、另有人認為:哈姆萊特是勇敢的,也是不怕死的;但是,他由於敏感而猶豫不定,由於思索而拖延,精力全花費在做決定上,反而失卻了行動的力量。他一直未能主動履行復仇的使命,而是在命運的幫助下完成了使命。

3、還有人認為:乙個美麗、純潔、高貴而道德高尚的人,他沒有堅強的精力使他成為英雄,卻在乙個重擔下毀滅了,這重擔他既不能掮起,也不能放下。他被要求去做不可能的事,這事本身不是不可能的,對於他卻是不可能的。

他是怎樣的徘徊、輾轉、恐懼、進退維艱,總是能觸景生情,總是回憶過去;最後幾乎失卻他面前的目標。

如此等等。

7樓:賞健奉音華

本句話的意思是說,每個立場不同的人可以在〈hamlets〉哈姆雷特-這本書裡看出完全不同的意境。現在多指每個人由於擁有不同的經歷,對事物就擁有不同的看法,同樣的乙個事物,每個人對它的見解也會因人而異。

莎士比亞名言,英語原句是:there

area

thousand

hamletsina

thousand

people's

eyes.

譯文:一千個讀者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即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的意思是

8樓:dream可棲

1、「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意思。來自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的一句名言,英文原文是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

2、意思是:每個人對這部作品的解讀、賞析和看法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

3、《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的著名作品,作品中深刻的思想性讓無數的人為之思考。莎士比亞成功地塑造了哈姆雷特這個性格極其複雜的人物,成為了文學史上典型的人物形象。也正是如此,《哈姆雷特》這部經典悲劇作品得到全世界人們的肯定,流傳甚廣,經久不衰。

9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教授告訴我們最簡潔的說發就是:

每乙個人都有每乙個人的思想與想法,感受與感悟!

(字不在多,精煉點記得住!)希望採納!謝謝!

~\(^o^)/~

10樓:雙子

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意思就是:同樣乙個人, 每個人去看都不一樣, 因為他們的角度不同.

11樓:早春梅

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思想,不可能會相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環境,環境對人的影響都各不相同,所以,每個人的思想都不同,閱讀所理解的程度不同,所以,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13樓:我想與你聊

每乙個人的思想不同,閱讀所理解的程度也不同。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都有每乙個人的思想與想法,感受與感悟!

15樓:唐宋vs輕狂

每個人對哈姆萊特的看法都不一樣,也就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乙個獨特的哈姆萊特

16樓:可愛小笑貓

意思是:一千個人用功讀書,這一千個人就會像哈姆雷特一樣厲害!

17樓:田笛尉遲嘉勝

每個人對於同一件事的看法是有所不同的,所以集眾人之力,答案才是最完整的。

18樓:傅福耿豐茂

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因為他們所站的角度不一樣,所以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看法,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19樓:杭濃酒聰睿

英語原句是:there

area

thousand

hamletsina

thousand

people's

eyes.

(一千個讀者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即(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莎士比亞(shakespeare)名言:「一千個讀者眼中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也就是說,每個立場不同的人可以在《hamlets》哈姆雷特-這本書裡看出完全不同的意境。

以此來形容人們對相同的乙個問題會因自己人生感價值觀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理解

20樓:童洲依胤雅

任何著作,每個人讀都有自己不同的認識角度

哈姆雷特是個集復仇與矛盾的化身,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著自己的煩惱,所以對復仇與矛盾的理解個不相同,所以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21樓:苦澀的繁密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想法於思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愛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去看哈姆雷特的書。笨!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24樓:手機使用者

莎士比亞名言

來:)自~~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bai姆雷特

英語原句du是: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

(一千個zhi讀者眼裡dao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即(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莎士比亞(shakespeare)名言:「一千個讀者眼中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也就是說,每個立場不同的人可以在〈hamlets〉哈姆雷特-這本書裡看出完全不同的意境。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什麼意思 30

25樓:可能有點疼

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意思是:

不同的讀者因為生活經歷、受教育程度、興趣愛好等等的不同,對同乙個藝術形象會有不同的解讀。它強調的實際上是閱讀感受的個性問題。

乙個人對事情的認識受主觀能動性、知識夠成等因素的制約,所以對同一事物的看法都會有所不同,這就對應了我們常說那句話: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用我們中國的俗語來說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文學概論多選題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可以從哪幾個方面來理解

選擇e 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這句話描述了閱讀中的一種現實,即對同一文字的閱讀,讀者的閱讀結果各不相同。從閱讀結果的角度講,這一句話非常正確。因為讀者的內因和外因各不相同,所以不同的讀者得到的閱讀結果必須不相。但是不幸的是,現在很多人把它當成了一種放之於閱讀的任何階段都正確的絕對真理 不同...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句話怎麼理解

不同的讀者對同一作品的理解會有不同。額,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某個人的獨到見解。如何理解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句話的理解 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接受美學的這句經典名言在當今的語文教學討論中出現的頻率之高絕對讓人 耳熟能詳 在運用中多是仁者見仁,知者見智,各取所需。有人說 有一千哈姆...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是什麼意思

可簡單理解為 同乙個人或事物在不同人的眼中是不同的,因為不同人所看問題的角度不同。上公升一點高度 這句話還有後半段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但哈姆雷特不會變成李爾王。它揭示了文藝欣賞中客觀差異性和主觀一致性的統一,貼合了人們的審美規律,真因如此它被當作乙個格言一直傳誦至今。ps 哈姆雷特是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