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數有單位嗎 它的作用是什么,雷諾數有單位嗎 它的作用是什麼

2022-11-03 19:05:05 字數 3150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雷諾數沒有單位。是乙個無量綱引數。

它的物理意義:中文名稱:雷諾數 英文名稱:

reynolds number 定義:在流體運動中慣性力對黏滯力比值的無量綱數re=ul/ν 其中u為速度特徵尺度,l為長度特徵尺度,ν為運動學黏性係數。雷諾數可以起到判別層流、紊流的作用。

2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是乙個無量綱(沒有單位)的數,用來判別液體的流動狀態(層流和紊流),用re表示。

液體從層流變為紊流時的雷諾數大於由紊流變為層流時的雷諾數,一般把紊流變為層流時的雷諾數稱為臨界雷諾數rec ,作為判斷液流狀態的依據,當re < rec 時為層流;當re≥rec 時為紊流,常見管道的臨界雷諾數(由實驗求得)見下表。

常見管道的臨界雷諾數

管 道 的 形 狀

臨界雷諾數 rec

管 道 的 形 狀

臨界雷諾數 rec

光滑的金屬圓管

2300

帶沉割槽的同心環狀縫隙

700橡膠軟管

1600~2000

帶沉割槽的偏心環狀縫隙

400光滑的同心環狀縫隙

1100

圓柱形滑閥閥口

260光滑的偏心環狀縫隙

1000

錐閥閥口

20~100

液體在管道中流動時,若為層流,則其能量損失較小;若為紊流,則能量損失較大。在設計液壓系統時,應考慮盡可能使液體在管道中為層流狀態。

雷諾數是無量綱的量,為什麼我推導出來的是有單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黏性係數(動力抄粘度)的單位錯了

襲由牛頓黏性定律f=-η*du/dz*a

其中f為黏性力,du/dz為液體中定向運動的速度梯度,a為流動方向切向面積

可知,動力粘度的單位是n*s/m²=kg*m/s²*s/m²=kg/(m*s)

4樓:悟空他老哥

分母上的μ是空氣動力粘性係數,量綱是pa*s

換算成國際單位就是kg/(m*s)

你可能是搞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雷諾數表達的是慣性力與粘性力的比值,肯定是個無量綱數,至於你為什麼錯了,是因為後面的η是粘性係數而不是動力粘度,單位是kg/(m*s),兩者有區別的,動力粘度一般用μ表示

雷諾數有什麼用

6樓:__yin為有你

可用來表徵流體流動情況。利用雷諾數可區分流體的流動是層流或湍流,也可用來確定物體在流體中流動所受到的阻力。

雷諾數(reynolds number)一種可用來表徵流體流動情況的無量綱數。re=ρvd/μ,其中v、ρ、μ分別為流體的流速、密度與黏性係數,d為一特徵長度。例如流體流過圓形管道,則d為管道的當量直徑。

擴充套件資料

雷諾數小,意味著流體流動時各質點間的粘性力佔主要地位,流體各質點平行於管路內壁有規則地流動,呈層流流動狀態。雷諾數大,意味著慣性力佔主要地位,流體呈紊流(也稱湍流)流動狀態,一般管道雷諾數re<2000為層流狀態,re>4000為紊流狀態,re=2000~4000為過渡狀態。

在不同的流動狀態下,流體的運動規律.流速的分布等都是不同的,因而管道內流體的平均流速υ與最大流速υmax的比值也是不同的。因此雷諾數的大小決定了粘性流體的流動特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雷諾數是作為判別流體流動狀態的準則。

re=vd/γ=ρvd/μ

re:雷諾數

v:平均流速

d:管子的內徑

γ:運動粘性係數

μ:動力粘度

ρ:流體密度

當re<2320時按層流計算

re>2320時按紊流計算。

根據雷諾數的定義,有re=ρv^2/(μv/l)可以看出,上式分子表示單位時間內通過單位面積的流體動量,即表示流體慣性力的大小;而分母中的v/l表示速度梯度,因此雷諾數反映了流體質點的慣性力與粘性力之比。

知道了雷諾數的大小就可以判斷出流體的流動狀態,這對沿程阻力、換熱係數等的計算是非常重要的。

雷諾數是無量綱的量,為什麼推導出來的是有單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黏性係數(動力粘度)的單位錯了

由牛頓黏性定律f=-η*du/dz*a

其中f為黏性力,du/dz為液體中定向運動的速度梯專度,a為流動方向屬

切向面積

可知,動力粘度的單位是n*s/m²=kg*m/s²*s/m²=kg/(m*s)

什麼是雷諾數?雷諾數有何實用意義?

9樓:6█重量

流體的流動狀態屬於層流或紊流,在一些實驗裝置中可以直觀地看出。但實際上流體在管道中的流動狀態,是無法靠直觀來叛別的。雷諾通過長期試驗研究,發現流體的流動狀態與流速、管道直徑和流體運動粘性等因素有關,並總結出判斷流體狀態的數值,稱為雷諾數。

因此,雷諾數是用來判斷流體流動狀態的標準。用re表示。對一般無擾動因素的直管段來說,當雷諾數re<2300時,流體流動狀態為層流;當re(3000?

4000)時,流動狀態為紊流。

雷諾數具有什麼物理意義

10樓:斛桖珍

雷諾數(reynolds number)一種可用來表徵流體流動情況的無量綱數。re=ρvd/μ,其中v、ρ、μ分別為流體的流速、密度與黏性係數,d為一特徵長度。例如流體流過圓形管道,則d為管道的當量直徑。

利用雷諾數可區分流體的流動是層流或湍流,也可用來確定物體在流體中流動所受到的阻力。

雷諾數的定義是什麼?指出式中各項的物理意義.雷諾數的作用有那些

11樓:容令梅仁振

雷諾數是一種可用來表徵流體情況的無量綱數,用re表示,re=ρvr/η,其中v、ρ、η分別為流體的流速、密度與黏性係數,r為一特徵線度。例如:流體流過圓形管道,則r為管道半徑,利用雷諾數可區分流體的流動是層流或湍流,也可以原來確定物體在流體中流動所受到的阻力。

例如,對於小球在流體中的流動,當re比「1」小得很多時,其阻力f=6πrηv(稱為斯托克斯公式),當re比「1」大得多時,f『=0.2πr2v2,而與η無關。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柚子有什麼功效與作用,柚子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現代藥理學分析,柚子之肉與皮,均富含枳實,新橙皮和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礦物質,醣類及揮發油等。柚皮與其他黃酮類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複合物較純品抗炎作用更強,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 降血脂 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糖尿病 血管硬...

植物神經有什麼作用,植物神經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植物神經的作用 器官組織 交感神經 副交感神經 心肌 心跳加快加強 心跳減慢 血管 內臟 收縮 冠狀血流減少 脾 收縮 細支氣管平衡機 舒張 收縮 胃腸膽囊平滑肌 運動減弱緊張降低 運動增強緊張公升消化呼吸道腺體分泌 不詳 分泌增多 膀胱壁逼尿肌 舒張 收縮 輸尿管平滑肌 抑制蠕動 蠕動增強 尿道內...

多肽酶是什麼?有什麼作用,腹酶多肽的作用是什麼

多肽酶是肽鏈外切酶,只能從兩端乙個個的切下氨基酸 蛋白酶是肽鏈內切酶,從肽鏈內部特定位置切開。二者本質都是水解肽鍵,但作用不一樣 所謂的酶都是起催化作用的,不用單獨考慮,叫什麼酶就管催化什麼東西,名字寫的很清楚,一般的酶都是分解作用,也有的酶是結合作用。分解多肽的啊,蛋白酶只可以把蛋白分解為多肽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