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補得太猛會引起腎結石嗎,想知道補鈣會引發結石是真的嗎?

2022-11-03 19:15:04 字數 4204 閱讀 8283

1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補鈣補的太猛,確實是會引起腎結石的,這是由於我們身體在吸收鈣元素的過程當中,如果沒有被吸收完全的話,那麼這些鈣元素就會慢慢的因堆積而形成結石,而腎臟在我們身體當中主要的功能是過濾液體,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補鈣的主要方式可能都離不開喝牛奶,這是因為牛奶當中含有的鈣含量是比較多的,我們在喝牛奶的同時,腎臟會對牛奶進行過濾,而腎臟當中含有的大量鈣元素,如果沒有被腎臟合理的過濾掉的話,那麼就會因為堆積而形成結石,因此補鈣補的太多的時候,確實是會引起腎結石的,那麼想要合理的避免這種狀態的話,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早上喝牛奶

很多朋友有晚上睡覺之前喝牛奶的習慣,這是由於牛奶當中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質,而且還有很好的助眠效果,所以在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幫助我們更加快速的進入睡眠狀態的同時,也可以起到補鈣的效果,但是晚上喝牛奶也更加容易讓我們無法完全吸收牛奶當中的鈣元素而形成結石,因此我建議大家盡量早上喝牛奶。

2、多喝水

預防腎結石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多喝水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維持細胞的完整度,而且還可以幫助腎臟減輕過濾液體的負擔,這樣的話也相當於我們每天給腎臟起到沖刷的作用,所以就可以很大程度上的避免腎結石的患病機率。

3、注意補鐵

如果我們的身體大量缺乏鐵元素的話,那也容易讓我們補鈣進行的不是很順利,因為鈣與鐵一般情況下都是在相同補充的過程當中才會起到最佳的效果,所以在補鈣的同時,我們也千萬不要忘了補貼,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鐵量較高的食物。

2樓:孤狼在流浪

補鈣過量的話確實會引起腎結石的。首先結石多數是含鈣結石,如果體內攝取過量的鈣會導致高鈣血症,血液通過腎臟代謝會形成高鈣尿症,會在腎臟裡形成結晶體,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腎結石。

其實從日常飲食所攝取的鈣足以達到我們身體的需求,除非一些體弱多病或者患有一些特殊性疾病需要補鈣的人群。建議平時多曬太陽,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不得已要補鈣的情況下,要謹遵醫囑!

3樓:古橋寒雪

不會,腎結石與補鈣太猛沒有直接關係,主要受到遺傳、環境和營養等多種因素共同影響。

4樓:多比小精靈的腦洞世界

當然不會了,補鈣不會得腎結石,補鈣過頭也不會得腎結石,甚至適量補鈣還能預防腎結石。其實腎結石的鈣與我們日常所補的鈣並沒有直接關係,腎結石中常見的草酸鈣結石其實是草酸+鈣形成的結石,不過這裡面草酸才是罪魁禍首。當草酸隨著食物進入人體,會先進入什麼的胃裡面,如果這時候我們的胃裡面有鈣,草酸會和鈣結合立馬形成草酸鈣結晶,並隨著大便排出體外。

所以說補鈣不僅不會得腎結石,反而會預防腎結石的。

5樓:東籬看古今

會引起,任何事情都是過猶不及,補鈣這件事也是一樣的,過量補鈣就會引起結石。

6樓:龍貓小淘

不會引起腎結石的,但是也不能過量補,成年人每日的鈣攝入量保持在800毫克左右就可以了。

想知道補鈣會引發結石是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說補鈣好,又有的說補鈣會得結石,這是真的嗎?

重慶尹博士尿石症研究所專家:首先,補鈣不會誘發結石。其次,絕大多數結石患者發病前並沒有補過鈣。

再次,結石的發生是代謝紊亂造成的,和補鈣無關。腎結石的發生是因為尿中的一種化合物——草酸鹽含量過高。當然這裡的補鈣是指食物中的鈣含量,並非指吃鈣片。

為什麼得了腎結石的人不能補鈣?

8樓:

我不知道這個問題,但是我知道有外國人做過研究,中國人之所以會缺鈣是因為中國的大部分地區都是喝用火燒開的開水,水中的鈣會隨著水的溫度的公升高而形成沉澱,就是通常所說的水垢,所以在中國補鈣的就開始大行什麼道了,據本人愚見,現今的什麼補鈣產品說的怎麼怎麼好,其實其原料是那些沒有價值的,如,蛋殼,貝殼,蝦殼,螃蟹殼之流的做成的粉末。至於那種最流行的什麼藍瓶的,就是用以上的粉末加上可以溶解這些粉末的化學物質做成的。

根本不能吸收的,所以那些個補鈣的人,就越補越缺,越補就越結石。

外國的,中國也有這樣的地方,就是家裡的水管是分開兩種的,一種是直接喝的水的管,一種是洗什麼衝什麼用的水管。從來都不,或者很少喝開水。所以水中的鈣就足夠日常生命的需要。

不用補,也不愁缺。你有聽過中國的什麼補鈣的產品是銷往國外或者港澳台地區的嗎。

或許你聽過,那只能說我是傻瓜。

9樓:

結石的主要成分是ca鹽,有些問題自己去想要比別人告訴你記得更好些.人每天所需的鈣鹽大概是0.02克左右,建議你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或是直接服用魚肝油,要知道歐洲的一些國家每人每年至少消耗5~6公斤的魚肝油呢!!

至於多鈣的食品我認為如果結石對平時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的話,沒必要去在乎,多多運動就ok了!!!

腎結石固然可怕,但保持良好的心態還是最為重要的,對了,多鈣的食物如白菜,豆類,肉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鈣攝入量過多即每天在2克以上形成高鈣尿,從而增加了腎結石的危險性

長期服用鈣製劑會引發腎結石?

11樓:雨穆

新的研究發現,鈣和維生素d補充劑與血液和尿液中的含鈣濃度高有關,這可能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研究人員於6月26日在美國休斯頓舉行的內分泌協會第94屆年會上進行了報告。

研究者覺得,「鈣和維生素d營養品的食用可能並不如人們以前認為的那樣溫和。在進一步的資訊未確認之前,人們服用鈣和維生素d的量不應該超過由美國國家醫學院提出的指導意見,一般維生素d是800個國際單位,而鈣為每天800-1200毫克。」

在世界的許多地方,服用維生素補充劑已成為一種普遍做法。僅在美國,據估計有近三分之二的女性服用維生素營養品,其中鈣和維生素d是最常用的。儘管受人歡迎,但是長期服用鈣和維生素d營養品對健康的確切影響仍不清楚。

以往的研究已經表明,尿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鈣或高鈣尿症,可能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血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鈣,或高鈣血症,可能會引發許多併發症,如骨骼和腎臟問題等。

科學家研究了163位年齡在57歲到85歲之間的健康絕經後女性。隨機分配所有參與者每天服用400、800、1600、2400、3200、4000或48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補充劑或者安慰劑。然後,她們的鈣攝入量從最初的每天691毫克增加到1200-1400毫克。

研究開始的時候,研究人員先測量志願者血液和尿中的鈣濃度,然後一年中每隔三個月測一次。

他們發現約48名或者說33%的參與者,在研究期間出現了高濃度鈣的尿液。這些參與者出現了88次高鈣尿。以往的研究中高鈣尿一直被認為與腎結石的風險增加有關。

在此次為期一年的研究中,並沒有出現腎結石的案例。此外,大約10%的研究物件出現高濃度鈣的血液。在16名參與者中發生25次。

研究者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額外的鈣、維生素d,還是這兩者一起造成了這些問題。不過,有可能是由於長期使用這類補充劑導致高鈣尿症和高鈣血症,並造成了腎結石的形成。由於這些原因,所以監測長期服用這些營養品的人的血液和尿液中的鈣濃度是很重要的。

而這在臨床中很少實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形成是機體出現鈣代謝異常的結果,與補鈣沒有直接關係。

相反,有研究表明,補鈣可降低腎結石發生的風險。哈佛醫學院還為此進行了一項大規模的調查,發現補鈣男性腎結石發病率僅為不採取措施男性的一半。因此,補鈣導致腎結石是個誤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與腎結石沒有必然聯絡。

腎結石的發生受遺傳、環境、營養及尿鈣濃度等多因素影響。目前,推薦的常規補鈣劑量(600毫克左右的鈣)不會增加腎結石發生的危險,是安全的。

14樓:徐行原創

如果腎功能虛弱,陰虛內熱體質;或者脾功能虛弱,都很容易形成腎結石。尤其腎有濕熱,形成腎結石的可能性更大,所以不能盲目補鈣。要搞清楚是否需要服用鈣製劑?是否適合服用鈣製劑?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以為,患有結石一定要注意避免攝入鈣質,甚至有人以為,

出現腎結石就是補鈣過多所致。告訴大家,適量攝入一定的鈣質其實對於腎結石還有預防的作用,因此完全不用到過度忌諱的程度。

補鈣會不會引起腎結石?

16樓:食品有意思

腎結石和補鈣並不衝突。一般來說,除非醫生建議低鈣飲食,否則腎結石病人也可以食用富含鈣的食物。飲食應少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菠菜、大豆、士多啤梨等,控制含嘌呤高的動物性食物的攝入,如動物內臟、肉湯等。

6歲兒童補鈣補多久可以停止?喝兒童鈣鐵鋅補怎麼樣?

一般來說正常寶寶補鈣是補到兩歲為止就可以了,因為兩歲之後寶寶可以通過食物中獲取鈣。而如果家裡的寶寶在發育時期的補鈣量還是很少,或者說對鈣質不怎麼吸收的情況下的話,是可以給他喝一些自然唯他鈣鐵鋅的,對於2到10歲的孩子補充都很適合。另外含鈣的食物也不少,家長可以通過一些海鮮 奶製品和鈣片來為孩子提供鈣...

踢球時,大腿甩得太猛為什麼大腿與胯骨的連線處會疼

這個所謂的連線處有個名稱叫髖關節,和你的肘關節,膝關節一樣,如果發力過猛的去甩,也照樣會受傷,會疼的。踢球時,大腿根部疼痛 你經常踢球嗎?我上學那會經常踢,有時候也這樣,應該是長期運動造成的運動損傷。要慢慢調養的,以後踢球一定注意不能做太大的動作。可能是肌肉拉傷了,痛的厲害的話要去醫院看看 大腿根外...

孩子身體缺鈣,是快速補鈣好些還是需要慢慢補鈣好些?

小璐總是說,自己家的孩子長得又快又好,完全不缺鈣,沒必要讓孩子吃鈣。很多母親不給像小女孩一樣長得快的孩子補鈣。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媽媽和爸爸都有這種誤解。孩子長得快並不意味著孩子不缺鈣。孩子長得胖並不意味著孩子不缺鈣。這種想法要及時糾正。那麼,如何補充孩子需要的鈣呢?如何判斷孩子是否缺鈣?及時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