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高手來下可以嗎,請問養花高手,紅心花是什麼習性,怎麼養好?

2022-11-03 15:50:05 字數 3592 閱讀 4763

1樓:雪蜥蜴

是熱帶植物...喜歡強烈的陽光..不需要太多水分....

冬季需要進入溫棚...或室內....

2樓:亞東

喜陽光,園林設計為室外植物!建議少澆水!

請問養花高手,紅心花是什麼習性,怎麼養好?

黃豆泡水發酵做養花營養液可以嗎??請教養花高手

3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黃豆是生活中常見的農作物,除了是人們不可缺少的食物之外,還可以用來養花,是豐富的蛋白質產物,內含氨基酸成分,通過發酵可以分解出氮磷鉀等多種微元素正是花卉生長中所需的。

澆花的時候直接取瓶子裡的上層液體按照1:50的比例兌水澆花,不可貪多,一週一次即可。常見的長壽花、蟹爪蘭、君子蘭、月季花等花卉都可以用這種營養液。

這種黃豆水可以加水多次發酵,多次使用。也可以取2粒黃豆埋在盆土裡,也能分解出養分供給花卉的根部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不宜澆發酵的黃豆水。三月放一次復合化肥即可。

綠蘿可以用發酵的黃豆水澆灌,但不宜頻繁。用豆漿渣等放入可樂瓶中即可,五天以上即可發酵使用。但我不喜歡這樣,因為味不好聞。所以推薦用復合化肥較好。

5樓:小曉加菲

夏天的話要7天,你也可以用菜籽炸完油後剩下的渣來發酵,發酵剩下的東西埋在土裡(春天埋)就行了!

6樓:mmmm稻草人

可以用生黃豆泡水,等它自己發酵就好了,大概5天就可以使用了

也可以用喝剩的豆漿,加水發酵,也是大概5天就可以使用了

加水的比例不是很重要的啦,主要是要發酵完全了再用,不然會燒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7天澆一次就行 多了會燒壞花的

請問養花高手哇,一般給花澆水後可以放在太陽下麼?還是澆後了就要放在陰涼處呢

8樓:今日晴朗

養護花卉植物最好給予一定穩定的環境,而且是比較適宜的環境條件為好,但是家庭中往往達不到,特別是光照的問題。

一般來說,觀花植物略比觀葉植物更喜光照一些。

澆水後可以放在太陽下,也可以放在半陰處,這需要根據植物品種不同而定。

雛菊不是四季均開花的植物,它的花期為春季,夏季即會枯萎死掉。

9樓:友人人自醉

澆水一般在上午,防止過晚澆造成凍害,澆水後可以放在溫和一點的陽光下,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曬,這樣氣孔會關閉的,根也吸收不好

請養花高手回答下經常給植物葉面噴水有何作用。可以代替澆水嗎

10樓:**達爾特

保持葉面濕潤,是為了增大空氣的濕度,並非不用澆水,有些植物喜歡在空氣濕度大的環境下生長.把葉面噴濕就是為了適合它的生長環境.

和不用澆水沒關係...一般喜歡空氣濕度大的植物土壤也要經常保持濕潤,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11樓:靜雲的生活

用噴霧方取替普通澆水方式可以嗎?

請問養花高手,茶花花瓣打卷,開不起來,是缺肥嗎?

12樓:cnst丨夢寐

首當其衝原因是室內空氣濕度不夠,由於條件限制我養的花蕾都蔫掉了。水、肥、濕度、溫度等等都有可能

養花高手幫忙1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君子蘭換過盆嗎?我估計主要原因乙個是跟的問題乙個是陽光的問題~!你參照下下面的病情酢情處理~!

(一)軟腐病:

是一種細菌**染的病變。此病多發生在夏秋季高溫嚴熱季節。在高濕、悶熱、通風不良的環境,苗期、成蘭都可感染此病。

發病初期,葉片出現褐暗綠色水漬樣,呈水泡狀病灶,並迅速蔓延。使葉片倒在盆邊。如不及時處理,會導致整株死亡,高燒病株頭都是由軟腐病所致。

**方法:發現病株一定要及時處理,摘除病葉並清理乾淨傷口, 可塗抹60%百菌通可濕性粉劑或用複方新諾明粉劑塗抹效果都佳。如果在葉片心部出現病灶就很難處理,要果斷切除所有病灶,並塗抹上藥粉,否則整株很快全部爛掉。

預防措施:以預防為主,由於此病多發生在夏秋季高溫季節,所以在此季節要加強降溫與通風,並控制施肥與澆水量,成蘭不要往蘭的心部澆水,進入高溫季節前可定期噴灑農用鏈黴素、百菌清、多菌靈等預防滅菌的藥物,在春季換土時可對花土進行滅菌處理,這樣可杜絕軟腐病的發生。

(二)葉斑病:

是由細菌感染導致發病,發病原因主要是換了沒有腐熟的生土,施用了沒有發酵好的肥料,盆土長期不換,所施用的肥料氮、磷、鉀不平衡,施肥量過大,都能發生此病。發病初期,葉面出現黃褐色小斑點,之後斑點顏色逐漸加深,斑痕面積不斷擴大,產生潰爛,以致將整株爛掉。

**方法:更換腐熟的新土,停止施肥、噴灑藥物,用甲基托布津70%、退菌特等,每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3-4次即可**。

預防措施:不使用生土生肥,施肥濃度不要過大,固體肥不要直接接觸根部。

(三)炭疽病:

是由一種未知菌感染所致。本病多發生在嚴熱潮濕的季節。發病原因主要是施用氮肥過量而引起的。發病初期葉片出現褐色小斑塊,後擴充套件成為園形或橢園形。病斑漸變乾枯,嚴重時整株受侵。

**方法:發病初期向葉片噴灑70%甲基托布津60%的炭疽福美、多菌等,連續噴灑3~4次即可達到良好的**效果。

預防措施:增施磷鉀肥,減小盆土濕度,注意通風降溫,提前噴灑托布津等藥物進行預防。

(四)爛根病:

爛根病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一年四季都可發生。氣候嚴熱高溫,溫度過大,盆土長期不幹,施肥過量,換盆土時根系受傷,長期乾旱後澆水過大等都可造成爛根。

**方法:發現爛根病株,清除全部爛根,用滅菌劑浸泡後晾乾,更換新的腐熟營養土加30%~50%的砂粒,嚴重的要全部放在沙子裡,以誘發新根。

預防措施:嚴熱季節注意通風降溫,不要讓盆土過溼,嚴熱季節停止施肥,施肥濃度不要過大,換土時不要使根系受傷。

(五)日燒病:

是生理性病害,多發生在夏、秋兩季。由於環境高溫,強光直接照射到葉面所致。輕者葉片由綠變黃,重者葉片脫水乾枯死亡。此病嚴重影響植株的觀賞和正常的生長發育,從而降低了植株的品質。

預防措施:夏季秋高溫、強光,要注意避光,花窖可加遮陽網、竹簾、韋簾等減少光照強度,創造散射光的環境,並注意通風降溫。

另外:君子蘭澆水多了爛根也會引起葉片發黃.

14樓:

我家栽了兩盆君子蘭,有一盆原來出現過這種情況,葉子變薄有幾個小斑點,後變黃。病害拉。趕緊用甲基脫不津,你養了那麼多年花知到怎麼用吧。

兌水噴呀。葉子變薄,可能是缺鉀。但你說不是。

風大了,空氣中水分不足,也會讓葉片因失水而看到有些不光澤!失水了當然會變薄的。換個地方試一下。

以上方法很管用的。

有養花高手嗎 用紅土或者黃土來和腐殖土拌在一起養盆栽可以嗎 **上這個是什麼植物 該怎麼養

15樓:分飛的紙鳶

上圖是嫁接的榕樹下圖是文竹

這些植物都不要用你說的黃土養殖,要用腐殖土和椰磚混合後種植,或是泥炭+椰磚混合。因為這兩個植物都需要疏鬆、保水的基質。

黃土是一種黏性很大容易板結的土壤,有的地方直接叫山泥,不適合種普通花卉,用於盆栽必須通過黃沙、椰殼磚改良。唯一的用處是可以種碗蓮,種蓮的時候比塘泥好管理。

養花高手請進,養花高手請進,這是什麼花,吊下來,長長的綠綠的,很漂亮哦

所有描述都指向乙個情況 光照不足,如果再加上環境溫度不夠,足以出現你說的那些情況。這個時候不是月季和康乃馨的正常花期,表明這些花是在溫室裡培育出來後上市的,在一般家庭裡只能作為一時的觀賞,難以為繼的。建議把花盆拿到陽光充足處 譬如陽台 加強水肥管理,指望它們在開春慢慢恢復生機。水分太大,爛根了。以後...

請教養花高手這種植物叫什麼,請教養花高手給看看我養的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高分!!!

公尺蘭花,拉丁文名 aglaia odorata lour 別名 四季公尺蘭 碎公尺蘭,楝科 公尺仔蘭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適應溫暖多濕的氣候條件,成年植株需充足陽光。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小枝頂部常有星狀銹色小鱗片 羽狀複葉互生,花呈黃色,味...

請問養花高手!木本花剪枝後葉子就全部打蔫了,然後就枯死了是怎麼回事,以後得怎樣預防解決?謝謝

可能是澆水多了,長時間不幹有點毆根,正常情況不會因為修剪一下就會死亡。修剪後,葉片少了,蒸發量小了,盆土幹的慢,不要澆水勤了,一般乾透澆水,不幹不澆水。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