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報警傳輸裝置的設定要點有哪些

2022-11-03 15:50:02 字數 4601 閱讀 7503

1樓:最愛勝捷消防

1、火災報警傳輸裝置(或使用者資訊傳輸裝置)應設定在消防控制室內;沒有消防控制室時,應設定在火災報警控制器附近的明顯部位。

2、火災報警傳輸裝置(或使用者資訊傳輸裝置)與火災報警控制器、消防聯動控制器等裝置應採用專線連線。

3、火災報警傳輸裝置(或使用者資訊傳輸裝置)的設定應保證有足夠的操作和檢修間距。

4、火災報警傳輸裝置(或使用者資訊傳輸裝置)的手動報警裝置應設定在易操作的明顯部位。

火災報警要點是什麼

2樓:池映波

火災報警的要點共有以下幾點:

1、要牢記火警**「119」,消防隊救火不收費。

2、接通**後要沉著冷靜,向接警中心講清失火單位的名稱、位址、什麼東西著火、火勢大小、以及著火的範圍。同時還要注意聽清對方提出的問題,以便正確回答。

3、把自己的**號碼和姓名告訴對方,以便聯絡。

4、打完**後,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車的到來,以便引導消防車迅速趕到火災現場。

5、迅速組織人員疏通消防通道,清除障礙物,使消防車到達火災現場後,能立即進入最佳位置進行滅火救援。

6、火災現場如有新的變化,應及時向消防隊報告,使其及時改變滅火策略,取得最佳效果。

7、在沒有**或沒有消防隊的地方,如在農村和偏遠地區,採用敲鑼、吹口哨、叫喊等方式報警,動員鄰居把火撲滅。

3樓:位丹昳

一、 探測器接線:1.編碼型火災探測器: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串、併聯均可;

2.非編碼型火災探測器:需加裝編址介面模組,編址介面模組與控制器採用無極性二匯流排連線,與電源採用無極性二匯流排連線,與非編碼型火災探測器採用有極性二匯流排連線。

非編碼型火災探測器在末端需加電阻或終端器用於匹配線路。

光束感煙火災探測器需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及電源dc24v二匯流排且還有反射器。

二、 隔離器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

三、 手報(編碼)接線:1.無**插孔型: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

2.有**插孔型: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匯流排制**編碼模組採用四線制;多線制**主機採用二匯流排制。

四、消火栓按鈕(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與幫浦控制箱採用三線(一根dc24v有源輸出線,一根回答輸入線,一根公共地)連線;電源dc24v二匯流排。

五、單輸入模組(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與裝置兩根線連線。

單輸入模組用於主動型裝置,這些裝置動作後,輸出的動作開關訊號由此模組傳給控制器。

六、單輸入/輸出模組(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電源dc24v二匯流排;

單輸入/輸出模組用於被動型裝置控制(排煙閥、送風閥、防火閥)。

七、切換模組接線:與單輸入/輸出模組配合使用,不直連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用於防止交流電通過控制裝置引入訊號二匯流排。

八、雙輸入/雙輸出模組(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電源dc24v二匯流排;

雙輸入/雙輸出模組用於雙動型裝置控制(防火捲簾門、水幫浦、排煙風機)。

九、雙動作切換模組接線:與雙輸入/雙輸出模組配合使用,不直連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用於控制裝置與被控制裝置之間的交、直流隔離及啟動、停動雙動作控制介面部件。

十、火災光警報器(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

十一、火災聲光報警器(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電源dc24v二匯流排;

十二、火災顯示盤(編碼)接線: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電源dc24v二匯流排;

十三、消防廣播接線:1.控制器訊號二匯流排;

2.電源dc24v二匯流排;

3.兩根廣播線。

多線制系統通過消防控制中心的專用多線制消防廣播分線盤來完成播音切換控制。匯流排制系統是通過控制現場專用消防廣播編碼切換模組來完成廣播切換及播音控制。

4樓:玳仝

火災報警的要點:

(1)火災地點;

(2)火勢情況;

(3)燃燒物和大約數量;

(4)報警人姓名及**號碼。

火災報警傳輸裝置包括哪些東西

5樓:慶有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有探測裝置例如煙感,溫感,執行機構:水炮什麼的,傳輸只用rvs雙絞線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傳輸裝置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應該是「119」無線報警裝置之類的,但不是很確定,2013版的火警新規條文也沒解釋。有哪位高手解釋一下!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系統形式的選擇和設計要求有哪些?

7樓:火燒芸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gb 50116—2013)給出了如下規定:

1)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形式的選擇,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僅需要報警,不需要聯動自動消防裝置的保護物件宜採用區域報警系統。

② 不僅需要報警,同時需要聯動自動消防裝置,且只設定一台具有集中控制功能的火災報警控制器和消防聯動控制器的保護物件,應採用集中報警系統,並應設定乙個消防控制室。

③ 設定兩個及以上消防控制室的保護物件,或已設定兩個及以上集中報警系統的保護物件,應採用控制中心報警系統。

2)區域報警系統的設計,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系統應由火災探測器、手動火災報警按鈕、火災聲光警報器及火災報警控制器等組成,系統中可包括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和指示樓層的區域顯示器。

② 火災報警控制器應設定在有人值班的場所。

③ 系統設定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時,該裝置應具有傳輸《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gb 50116—2013)附錄a和附錄b規定的有關資訊的功能;系統未設定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時,應設定火警傳輸裝置。

3)集中報警系統的設計,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系統應由火災探測器、手動火災報警按鈕、火災聲光警報器、消防應急廣播、消防專用**、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火災報警控制器、消防聯動控制器等組成。

② 系統中的火災報警控制器、消防聯動控制器和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消防應急廣播的控制裝置、消防專用**總機等起集中控制作用的消防裝置,應設定在消防控制室內。

③ 系統設定的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應具有傳輸《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gb 50116—2013)附錄a和附錄b規定的有關資訊的功能。

4)控制中心報警系統的設計,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有兩個及以上消防控制室時,應確定乙個主消防控制室。

② 主消防控制室應能顯示所有火災報警訊號和聯動控制狀態訊號,並應能控制重要的消防裝置;各分消防控制室內消防裝置之間可互相傳輸、顯示狀態資訊,但不應互相控制。

③ 系統設定的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應具有傳輸《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gb 50116—2013)附錄a和附錄b規定的有關資訊的功能。

④ 其他設計應符合3)條的規定。

區域報警系統的設計有哪些要求?

8樓:火燒芸

區域報警系統的設計,應符合下列規定:

(1)系統應由火災探測器、手動火災報警按鈕、火災聲光警報器及火災報警控制器等組成,系統中可包括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和指示樓層的區域顯示器。

(2)火災報警控制器應設定在有人值班的場所。

(3)系統設定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時,該裝置應具有傳輸表5-26和表5-27規定的有關資訊的功能;系統未設定消防控制室圖形顯示裝置時,應設定火警傳輸裝置。

【3標§】火災報警、建築消防設施執行狀態資訊 表5-26【3標§】消防安全管理資訊 表5-27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有哪些基本規定?

9樓:火燒芸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gb 50116—2013)關於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給出了如下規定:

1)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可用於人員居住和經常有人滯留的場所、存放重要物資或燃燒後產生嚴重汙染需要及時報警的場所。

2)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應設有自動和手動兩種觸發裝置。

3)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裝置應選擇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和有關市場准入制度的產品。

4)系統中各類裝置之間的介面和通訊協議的相容性應符合《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元件相容性要求》(gb 22134—2008)的有關規定。

5)任一台火災報警控制器所連線的火災探測器、手動火災報警按鈕和模組等裝置總數和位址總數,均不應超過3200點,其中每一匯流排迴路連線裝置的總數不宜超過200點,且應留有不少於額定容量10%的餘量;任一台消防聯動控制器位址總數或火災報警控制器(聯動型)所控制的各類模組總數不應超過1600點,每一聯動匯流排迴路連線裝置的總數不宜超過100點,且應留有不少於額定容量10%的餘量。

6)系統匯流排上應設定匯流排短路隔離器,每只匯流排短路隔離器保護的火災探測器、手動火災報警按鈕和模組等消防裝置的總數不應超過32點;匯流排穿越防火分割槽時,應在穿越處設定匯流排短路隔離器。

7)高度超過100m的建築中,除消防控制室內設定的控制器外,每台控制器直接控制的火災探測器、手動報警按鈕和模組等裝置不應跨越避難層。

8)水幫浦控制櫃、風機控制櫃等消防電氣控制裝置不應採用變頻啟動方式。

9)地鐵列車上設定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應能通過無線網路等方式將列車發生火災的部位資訊傳輸給消防控制室。

消防自動報警中傳輸裝置,具體是指那些額,舉幾個例子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自動報警系統中的傳輸裝置 ,主要指的是輸入模組和帶有輸入功能的模組控制的,如水流指示器和訊號閥等只需要輸入模組的,和壓力開關、排煙口、電梯模組、強切、強啟和捲簾門等輸入輸出模組的,以及廣播模組和**模組等。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施工質量管理要點有哪些

2.1.2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施工必須由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施工單位承擔。2.1.3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施工應按設計要求編寫施工方案。施工現場應具有必要的施工技術標準 健全的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和工程質量檢驗制度,並應按附錄b的要求填寫有關記錄。2.1.4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施工前應具備下列條件 1設計單位應向施...

火災報警系統圖中消防裝置邊上的數字表示什麼意思

表示單個系統中某種火災報警裝置的數量。你系統圖和平面圖對照一下就很清楚了。表示該樓層共有多少個該類裝置 菜鳥級的,這種問題還問。你好!表示該樓層共有多少個該類裝置 如有疑問,請追問。表示單系統 某種火災報警裝置 數量系統圖 平面圖照清楚 在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圖中,裝置下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d是電源線,...

網路傳輸介質分類有哪兩種常見的網路傳輸介質有哪幾種

網路傳輸介質分類有線傳輸介質和無線傳輸介質兩大類。無線傳輸介質是指周圍的自由空間,利用無線電波在自由空間的傳播可以實現多種無線通訊。有線傳輸介質是指在兩個通訊裝置之間實現的物理連線部分,它能將訊號從一方傳輸到另一方,有線傳輸介質主要有雙絞線 同軸電纜和光纖。雙絞線和同軸電纜傳輸電訊號,光纖傳輸光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