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金屬桶,可以用來養花嗎

2021-03-04 08:56:35 字數 561 閱讀 2129

1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當然可以,最好是把金屬油漆桶處理乾淨之後再養防病早春各種花卉將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此時可在葉面及葉背噴1—3次1%的波爾多液,以防病害。1%波爾多液的製配方法是:硫酸銅1克,粉碎後加熱水50毫公升溶化;再用生石灰1克,用幾滴水使之粉化,然後加50毫公升水,濾去殘渣;將這兩種溶液同時倒入同一容器中攪勻,最後即成天藍色的透明的波爾多液。

滅蟲蟻六法(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4)啤酒:

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咖啡渣可以用來養花嗎,咖啡渣可以養花嗎 咖啡渣適合養什麼花?

咖啡渣可以用來養花,並且用其養花的好處還比較多。咖啡渣是通風 透氣和排水良好的介質,還能很好地吸引蚯蚓疏鬆土壤,並且可以驅趕有害昆蟲,很好改善土壤環境,增強土壤保水能力等等作用。咖啡渣的使用可以直接用乙個耐磨的黑色塑膠袋裝起來,放入一些清水,保持濕潤,放在溫暖的地方,一般過兩三個月就可以變成腐熟的有...

燒烤用的炭能用來養花嗎,木炭灰可以用來種花用嗎?

燒烤用的碳能養花,碳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碳酸鉀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 離子。所以碳灰是農村廣泛使用的一種農家鉀肥。澆花六法 殘茶澆花 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變質奶澆花 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

椰子殼 椰子纖維 椰糠,這些東西可以用來養花嗎

乙個完整的椰子也是分很多部分的,包括椰子皮 椰子纖維 硬殼 椰肉和椰子汁,平常我們用來養花的就是椰子表層的椰子纖維,椰子硬殼可以改造成花盆,也可以養花。不過我們要用天然的椰子纖維養花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殼本身是含有非常多的鹽分的,在養花之前一定要經過去鹼 去鹽分,處理後的椰子纖維才可以用來養花,平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