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鳥的飼養知識有哪些,太平鳥飼養要點有哪些?

2021-03-04 08:54:42 字數 2288 閱讀 5848

1樓:波奇網

太平鳥太平鳥屬於耐寒不耐熱的鳥類,如果是飼養在南方的太平鳥,在炎熱的夏天應特別注意護理工作,太平鳥的排糞量比較大,因此要及時處理掉,最重要的是,該鳥有從糞便中找食的習性,這對鳥體健康有極大危害。飼養時應特別注意。

太平鳥性惰溫和,不太怕人。春季秦皇島市城鄉都可見太平鳥群。太平鳥之鳥籠裡要有食盆、沙盆,讓小太平鳥啄食細沙,有助太平鳥的腸胃消化食物。

夏季要注意給太平鳥防暑,可每天供給一次水浴,保持體羽和趾的清潔,籠子要掛在陰涼處。夏天飼料改用綠豆粉和鴨蛋,可以幫助消暑去熱。太平鳥並不需每天帶出去遛鳥,有時間時可以帶它到野外或公園的林間散步即可,遛鳥時讓鳥盡情鳴叫,使太平鳥鳥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可把太平鳥放入澡籠之中後,浸入水盆內,水深以淹過鳥腿彎或跟鳥腹羽接觸水面為標準。冬季的水溫應保持二十℃~二十二℃。太平鳥浴後把鳥籠掛在向陽避風處,使羽毛盡快乾燥。

太平鳥飼養要點有哪些?

2樓:易書科技

有獨特鳳頭,灰褐色的體羽柔潤,配以鮮紅色滴狀翅斑和黃色尾端,顯得素而別緻,是人們喜愛的觀賞鳥。為保持羽毛的潔淨、完整,可用架養,還可教以「叫遠」的技藝。雌雄羽色相同。

一般用亮底的畫眉籠或八哥籠,因為它喜吃軟的食物,糞便多而稀軟。架養時,宜用直棍架,在架的下方要鋪塑料布或鋪砂土,便於承糞和清掃。

太平鳥喜歡吃漿果和其他多汁性果實,只越冬期間才吃松、柏等含脂肪高的種子。人工飼養下宜餵給易於消化的甜的熟食,象熟白薯、柿子、柿餅、柿棗及各種甜軟水果等,但這些食物多數**較貴,營養也單純,故可用玉公尺麵(或雞用混合料面)加糖(10%)或玉公尺麵和甘薯面各半蒸成的窩頭,或者玉公尺麵(或雞用混合料面)用軟的柿子調和後蒸熟餵給,還要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太平鳥雖然容易養活,但多數壽命不長,往往由於夏季羽毛脫換不了而死亡。

太平鳥消化道較短,食物通過很快,「能吃能拉」,所以須經常清洗籠子,否則稀軟的糞便不僅沾汙鳥的羽毛,有礙觀賞,還會發出惡嗅味。在食物不足的情況下,鳥有時會啄食未消化完全的糞便,不利健康,最好每天或隔日將整個籠子洗刷一次。食罐、水罐均宜大而深,每天兩次餵食喂水,喂前要將食罐、水罐取出洗乾淨。

夏季需置蔭涼處或噴水。太平鳥不畏人,容易馴熟,教「叫遠」可用松籽、柏籽或苧麻籽。待鳥飢餓時用手拿著喂,並不斷增加距離,耐心調教。

分布在我國的太平鳥有兩種,另一種叫小太平鳥(尾羽末端呈紅色。故又名十二紅、緋連雀、朱連雀),籠和飼養方法與太平鳥相同,但人工飼養下壽命短。

蜈蚣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3樓:波奇網

蜈蚣 蜈

抄蚣的繁殖襲方式為卵生。一般性成熟在3年後,通常在每年的5-9月份發情繁殖,雌體交配1次可連續產受精卵3-5年。蜈蚣的壽命僅有6年。它的一生要蛻皮數次。

蜈蚣交配成功後通常在40天開始產卵,雌蜈蚣把受精卵產生在自己的背上,以便及時孵化。每只雌蜈蚣一次排卵達2~3小時,每次產卵30~60粒。卵表面富有粘液,卵粒互相粘在一起成卵塊。

孵化期間雌蜈蚣不吃不喝,直到孵化出幼蜈蚣,然後長大至成蟲。

家庭飼養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家庭飼養要防止蜈蚣逃跑,蜈蚣性急,如果防範措施不到位,蜈蚣很容易逃跑。

2.注意飼養密度,必須按蜈蚣的體長和體大的變化而分群、分池飼養。

3.做好溫度、濕度、光線管理,保持環境安靜。

4.所投飼料保持清潔衛生,沾有農藥的食餌不能投喂。

5.經常觀察,防止蜈蚣天敵進入養殖池內。

6.防止食物、泥土的霉變。

7.及時剔除有病的蜈蚣。

雲雀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4樓:波奇網

雲雀雲雀的繁殖期通常在每年的四月到八月之間,它與其它麻雀不同之處就在於築巢,普遍的鳥兒都喜歡在樹上築巢,而雲雀通常在地面上建巢。

雲雀每窩產卵3~5枚,孵化期10~12天。幼鳥離巢期是8至10天,但仍然依賴其父母再餵養1到2周。雲雀有高昂悅耳的聲音。

在求愛的時候,雄鳥會唱著動聽的歌曲,在空中飛翔,或者響亮地拍動翅膀,以此吸引雌鳥的注意。鳴聲在高空中振翼飛行時發出,為持續的成串顫音及顫鳴。告警時發出多變的吱吱聲。

四喜鳥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5樓:波奇網

四喜鳥(詳情介紹)

四喜鳥有兩個亞種,在我國常見的多為華南亞種,四喜鳥與其他鳥類捕捉食物的方法一樣,是用嘴啄捕食物的。關於四喜鳥的雌雄識別很多飼者都無法分辨的。

四喜鳥是著名歌鳥,故一般只養雄鳥。它雌雄異色,容易鑑別。雄鳥黑白相雜婉如喜鵲。

雌鳥頭、頸、胸及背呈灰黑色,無金屬光澤,腹部汙白色。雄性幼鳥胸部有棕黃色羽斑,小覆羽赭白相雜。雌性幼鳥胸部具淺灰色斑點,小復羽具白色細點。

紅嘴相思鳥飼養要點有哪些,紅嘴相思鳥怎麼養?

紅嘴相思鳥羽衣華麗 動作活潑 姿態優美 鳴聲悅耳,頗受人們喜愛。但其鳴囀與其他畫眉 亞 科歌鳥相比,顯得單調,也不善模仿,所以養鳥者多重其羽色。雌 雄多從叫聲 眼周顏色 頭頂顏色 胸部紅色大小等方面區別。雄鳥叫聲為多音節 雌鳥為單音節。雄鳥眼圍黃色 雌鳥眼圍灰白。雄鳥頭頂顏色較背部黃,雌鳥頭頂與背同...

狐狸蛇的飼養知識有哪些,紫砂蛇的飼養知識有哪些?

紫砂蛇如果打算飼養紫砂蛇最好購買人工繁殖的,不建議飼養在野外捕捉回回來的。答因為野外生存過的蛇放人之心比較強,脾氣也比較差,而人工繁殖的蛇從小就接觸人類,因此它不會見人就逃的。而買野生的蛇,不但破壞野生蛇類資源,而且時時刻刻有被咬的危險。因為野生蛇類非常畏懼人,人對它的任何親近都會被它視作威脅之舉。...

鳥偏旁的字有哪些,鳥子旁的字有哪些

雞 鳥 鳶 鷹 鵝 鴞 鳩 鶴 鴨 鴻 鴆 鴇 鶻 鷲 鵬 鵠 鶩 鶇 鷺 鷂 鸛 鷸 鴉 鳴 鴟 鷙 鴿 鵑 鶉 鵾 鴦 鴝 鸝 鶚 鴛 鵜 鵯 鷥 鴰 鵐 鳥子旁的字有哪些 鳥子旁的字有很多,比如 鳩 雞 鳶,鳴,鷗,鴉,鶬 鴇,鴆,鴣 鶇,鸕,鴨 鴞 鴦 鴒 鴟 鴝,鴛,鷽 鴕,鷥 鷙,鴯 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