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經濟拮据,該不該借錢結婚

2022-11-03 14:45:06 字數 1052 閱讀 5177

1樓:賀公子

有一天,你想結婚了,然後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錢,而結婚這件事就需要有大量的開銷,比如婚房,比如酒店,比如彩禮,以及還有很多很多亂七八糟的地方都需要花錢,而且這並不是就結束了,對於婚姻用錢的地方來說這才是開始。

所以還想著借錢結婚麼?

正常來說,結婚代表著成熟,代表著能夠擔當起乙個家庭的責任,看農村很多十幾歲就結婚的,這樣的都是父母在擔當他們結婚的責任的,正常法定結婚年齡還要二十幾歲,按照正常人生軌跡,自己也是做不到獨立擔當乙個家庭的責任的。

所以真心不建議借錢結婚。

而且題主並不是那種什麼都籌算的差不多了,就等正日子了,發現有乙個地方有缺口,這個時候可以借錢把這個缺口不上,但是題主屬於經濟拮据型別的,自身本來就拮据,想要結婚,只能借錢。

如果鏈結婚都要借錢的話,那之後的生活壓力可想而知,結婚後是要有兩個人一同照顧這個家庭的沒錯,但是剛剛結婚就欠了不少債,這可不是乙個好的開頭啊。

所以我給的建議是,等等在結婚,等到什麼時候,等到自己有能力承擔結婚這件事。

在中國,其實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更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婚禮婚房等相關事宜也都是父母在承擔,只有一小部分人可以完全自己承擔這部分開銷,但是就算是這樣,也都是在計畫內,並且自己可以擔負起來的開銷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在等等吧。

2樓:且行遠清納蘭德

從兩種不同的角度去考慮這個問題。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狀態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當我能應對相同的問題,我們會有不同的選擇,這一點是很重要,並且不能忽視的一點。

農村結婚,一般情況下都可能會存在借錢的可能性。就我所知而言,我本身也是乙個來自農村,家庭經濟條件也不是很好。同村人結婚,往往是重大的喜事,他們一般也會向親戚或者村里的人借錢來結婚,只是借錢的多少問題,根據每個家庭的經濟條件來確定。

城市結婚,壓力往往大於農村,因為他們都體驗過時尚的生活,婚姻也便是希望能向那方面發展,而如果自己沒有錢,硬是借錢去靠近這種生活,還不如不結婚。婚姻往往是要符合自己和對方的狀況,才能夠真正在一起。

所以,我個人覺得婚姻是乙個美好的事情,我們不能在其他的基礎上建立婚姻,否則這樣的婚姻會不會愉悅。當然,對於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這樣該不該結婚 我該不該結婚

樓主看樣子是真的想大家幫你一起出謀劃策。作為過來人,說幾句真心話 1 另可相信世間有鬼,不信男人這張破嘴!這句話是有道理的。2 任何人都有犯錯誤的權利,你要給他機會,但是不是一直給機會,你要懂得恩威並及的道理,好男人都是自己培養出來的!3 結婚?貌似你在談愛情,這跟結婚是兩碼事情吧。憑似乎還有問題的...

結婚該不該收彩禮,結婚該不該收彩禮?

不管習配卜俗怎培物穗麼樣,螞耐該要的還是要,因為這個可以反應婆家的態度 乙個男人對你的愛除了給你轉賬,凳喊枝花滲簡錢棗敏,買禮物拿彩禮去你之外,其餘的全是虛假的 我個人認為你還是該收彩禮,結婚出彩禮無論多少都是男方家裡的一點態度,這與金錢多少無關,關鍵是是否重視芹孫你和尊重你,如果你握悉就那麼裸嫁過...

女生結婚該不該要彩禮,結婚的時候女方該不該要彩禮?

不管習俗怎麼樣,該要的還是要,因為這個可以反應婆家的態度 結婚的時候,女方該不該收彩禮?看看這8位已婚女人是怎麼說的 小楓撩情婚戀觀系列小楓撩情原創文字 1 彩禮這個事,現在在各地都是備受爭議的話題。有的人認為收彩禮不合規矩,應該廢棄。有的人覺得應該收彩禮,這是規矩。總之,各有各的道理。誰也說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