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七年級上第四課《紫藤蘿瀑布》的幾個問題

2022-11-03 12:25:02 字數 429 閱讀 4788

1樓:suki晴

1.賞花→憶花:遭遇不幸,又現生機→悟花:生命永恆,頑強美好。這樣寫的目的是循序漸進地突出主題,寫出要珍惜生活,珍愛生命的道理。

2.十多年是1966-2023年。那時候粉碎「四人幫」撥亂反正,開創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代,神州大地又勃發生機,欣欣向榮。

聯絡這樣的歷史背景,就會明白,紫藤蘿的命運,從花兒稀落到毀掉,到如今繁花似錦,正是十幾年來整個國家命運的寫照和象徵。

3.遭遇到的不幸事人生長河中的挫折和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突出,花和人一樣都會遇到許多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作者的弟弟,遇到了和花一樣的不幸,身患絕症,死掉了。

指的是2023年,戰爭時期,日本侵略中國的時期,那時的中國就是腐化時期。

透露出作者失去了弟弟的不幸。

七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第四課答案,人教新課標七年級語文練習冊第四課答案

凝,釀,籠,仃 沉澱 拆開 攘奪 綻放 摺紙 叫嚷 c 以動寫靜,突出了紫藤蘿的茂密生機 逗引招惹,有情趣 因為花開的美麗茂盛,我對它充滿了喜愛和好奇,所以想摘 因為我沒有摘花的習慣,更因為我知道生命的美麗和可貴。因為這些時,一直壓在我心上的悲痛消失了,我在對紫藤蘿的欣賞中認識到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

求解答圖上七年級歷史題,關於七年級上的歷史練習冊,求有人解答!!!!急!!!!!!

1 唐朝與吐蕃族 2材料 bai一的你指du的是文成公主 材料二的我指zhi吐蕃族領導者dao松贊干布專 材料三的外甥指的 是尺帶屬珠丹 反映了唐朝的和親政策 3穩定邊界,減少衝突,民族和睦 通過和親政策,達到 以夷制夷 的目的,如唐代就通過與突厥的和親,使突厥貴族進入皇族,優待他們,利用他們比較熟...

五年級下冊第四課早的第四題寫作文

是啊bai,認錯不就ok了嗎?所以du,經過討論,我們還是zhi決定參加選舉dao,可畢竟是犯了錯誤專,畢竟是有壓屬 力,姐妹們都不敢上去,經過幾番心理鬥爭,一向在我們幾個當中臉皮最厚的我,先上去打了頭陣.走上講台,也許只有幾步路,可我卻覺得那段路有好幾百公尺,怎麼也走不完,終於我懷著內疚和後悔,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