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答圖上七年級歷史題,關於七年級上的歷史練習冊,求有人解答!!!!急!!!!!!

2021-04-18 05:52:37 字數 1818 閱讀 4539

1樓:跳樓的感覺丿

1 唐朝與吐蕃族 2材料

bai一的你指du的是文成公主 材料二的我指zhi吐蕃族領導者dao松贊干布專 材料三的外甥指的

是尺帶屬珠丹 反映了唐朝的和親政策 3穩定邊界,減少衝突,民族和睦 ,通過和親政策,達到「以夷制夷」的目的,如唐代就通過與突厥的和親,使突厥貴族進入皇族,優待他們,利用他們比較熟悉本民族的優勢,給他們封官加爵,從而達到對突厥的統治。

2樓:匿名使用者

1,吐蕃bai,文成

公主和du金城公主嫁入吐蕃zhi

2,你指文成公主,我指松dao贊乾布,外甥指專吐蕃讚普屬唐朝採用和親的政策處理各民族關係

3,三則材料都是指唐朝與吐蕃和親的事情,反映了唐朝與吐蕃的友好關係,兩位公主將內地的經濟,文化,佛教,農牧業和手工業的技術,大量地傳入吐蕃;

吐蕃也有些好的東西,如馬球運動等也迅速傳入長安,促進了唐朝與吐蕃的共同發展。

3樓:縱容悲傷

哎呀,這個我bai們初中時候du做過的。

1.唐朝和**的友zhi好關係,文成公主下dao嫁松贊干布專,金城公主下嫁尺帶珠屬丹。

2.材料一的你指的是文成公主,材料二的我指的應該是松贊干布,外甥指的是尺帶珠丹。反映了唐朝用和親的方式來處理民族關係

3.維護了民族之間的和平,促進了文化經濟的共同繁榮。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吐蕃的松贊幹部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麼

初一歷史題。求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1、春秋時期《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晉公子重耳(晉文公)逃亡在楚國時,楚王收納了他,楚王問他將來怎樣報答自己。重耳說,如果將來晉楚交兵,「退避三舍」。

後來晉楚在城濮交戰,晉文公遵守諾言,把軍隊撤九十裡。

2、圍魏救趙

戰國時(西元前353年) 魏國圍攻趙國都城邯鄲。趙國求救於齊國。齊將田忌、孫臏率軍救趙 ,趁魏國都城兵力空虛,引兵直攻魏國。

魏軍回救,齊軍乘其疲憊,於中途大敗魏軍,遂解趙圍。事見《史記·孫子吳起列傳》。此種戰略後來常為兵家所採用,稱為「圍魏救趙」法。

3、這個成語出自宋·晁補之《雞肋集·北渚亭賦》:「託生理於四方,固朝秦而暮楚。」

春秋戰國時期,秦楚兩個諸侯大國相互對立,經常作戰。有的諸侯小國為了自身的利益與安全,時而傾向秦,時而傾向楚。朝秦暮楚比喻人反覆無常,沒有原則。亦比喻行蹤不定或生活不安定。

4、臥薪嘗膽原指中國春秋時期的越國國王勾踐勵精圖治以圖復國的事蹟,後演變為成語,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越王勾踐反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臥薪:躺臥在柴草上,象徵:發憤圖強。嘗膽:口嚐苦膽,以鍛鍊意志。

5、典出自《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記載:戰國時趙國名將趙奢之子趙括,年輕時學兵法,談起兵事來父親也難不倒他。後來他接替廉頗為趙將,在長平之戰中。

只知道根據兵書辦,不知道變通,結果被秦軍大敗。

關於七年級上的歷史練習冊,求有人解答!!!!急!!!!!!

6樓:做真實的你自己

二,2,西漢經過文景之治,擁有強大的國力,進入全盛時期。

三1,張騫, 長安,河西走廊,天山南麓,天山北麓,帕公尺爾高原,歐洲。

2,西域:而葡萄、核桃、胡蘿蔔、胡椒、胡豆、波菜。中國:絲綢,瓷器,鐵器、金器、銀器

3, 設立西域都護府,**直接管轄西域。

還望採納,

7樓:愛如果

張騫、長安、河西走廊、敦煌、新疆、天山、歐洲,求採納

七年級數學題求解答,七年級數學題

解 1 第二行的每個數是 第一行的每個數減去2得到的 第三行的每個數是 第一行的每個數除以2得到的 2 第一行的第8個數是 2的8次方 256第二行的第8個數是 256 2 254 第三行的第8個數是 256 2 128 256 254 128 638 很高興為你解決以上問題,希望對你的學習有所幫助...

七年級生物題,七年級生物試題。

1。一般,是的。2。是的。3。都通過。白細胞還可以進入淋巴管,還能變形,血小板比紅細胞小得多。血漿就是液體。組織細胞在吸收氧 營養物質 水時,同時也把二氧化碳和其他廢物給紅細胞和血漿,這樣通過血液迴圈把co2帶回肺泡,通過呼吸作用排出體外。1.是的。人體的血管中,動脈血流速度最快,靜脈血流速度較慢,...

七年級下冊英語題,七年級下冊英語題,謝了

1 d notice為感官動詞,後面可以加動詞原形 表示看到全過程 和動詞的現在分詞形式 表示注意到某人正在做某事 作補語,像這樣的詞還有feel,see,hear等。還有這是看到她走進房子,用walk into 2 a point to為固定搭配,表示指向 七年級下冊英語題 on time 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