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鐵礦勘探急急急急,鐵礦勘探知名公司有哪些

2022-11-03 11:10:03 字數 4893 閱讀 9202

1樓:

1.鐵礦地質勘探型別和探礦工程密度

在鐵礦地質勘探中,按照經濟的原則使用探礦工程控制礦體,首要的是確定探礦工程密度。依據礦體分布範圍、規模大小、形態變化、構造複雜程度和礦石質量變化情況等,也就是按照控制礦體難易程度,將鐵礦床劃分為ⅰ、ⅱ、ⅲ、ⅳ四種勘探型別,然後分別不同勘探型別採用不同的工程密度布置工程,以控制鐵礦體的變化和圈定礦體。

在我國鐵礦地質勘探工作中,常常採用經驗法、模擬法、勘探線剖面精度分析法、稀空法、探採資料對比法確定勘探型別及勘探工程網度。近年來開始採用數理統計分析法來確定礦床的勘探網度,其中地質模擬法是經常採用的方法。我國已知鐵礦中,第ⅰ型別有受變質沉積成因的南芬鐵礦、海相沉積成因的龐家堡鐵礦;第ⅱ型別有岩漿成因的攀枝花鐵礦,水廠、梅山和大頂鐵礦因形態簡單、品位變化小,也屬此型別;第ⅲ型別有大冶鐵山、金嶺、西石門、姑山鐵礦等,一般是接觸交代型和陸相火山岩型鐵礦床;第ⅳ型別鐵礦規模小,形態複雜,產狀變化大,礦石質量和數量分布不穩定、不連續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將露頭的石頭砸一塊下來,弄清大致的岩性以及鐵的品位是否達到開採的要求。再次就是看看附近類似的岩性岩石有多大的延伸。

3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露頭是不可能知道蓄存量的,找專門的勘察隊來看看吧,要借助儀器的

急急急急急!!!高分求 關於延邊州礦山 70

4樓:手機使用者

全州共有各類礦山企業516家,其中大型礦山7家,中型礦山16家,小型礦山493家;年產固體礦石總量1014.25萬噸,液體礦產(礦泉水)14萬噸。目前,已形成能力的礦產主要有煤、金、礦泉水、水泥用石灰岩(大理岩)等。

煤礦:已探明煤炭資源儲量僅琿春就達7.8億噸,佔全州煤炭資源總量的47.

6%。經初步測算「十一五」期間需求量平均800萬噸以上,按目前生產能力,產需缺口較大。要在限制或關閉年產6萬噸以下的礦井的基礎上,以現有礦山改建擴建為主,提高生產能力,實現年增產260萬噸。

新建礦井生產能力要超過15萬噸/年,服務年限25年以上。大力推進煤矸石、石煤、褐煤等劣質煤的綜合利用。同時,利用煤炭資源可開發化工專案,爭取在「十一五」期間開工建設1-2個煤化工專案。

鐵礦:全州已探明鐵資源儲量1.3億噸。

加快敦化塔東鐵礦的勘探、開發程序,加緊進行補充勘探工作,開展好對該型別鐵礦的採選冶實驗研究,力爭取得新的技術突破。加快推進完成勘查評價的礦區適時進入開發階段。

金礦:全州金保有儲量65.8噸,其中岩金46.

2噸,砂金19.6噸。2023年生產**1700公斤。

要在現有**產量穩定增長的前提下,加快龍井市開山屯、八道、汪清縣鬧枝、九三溝、杜荒嶺、和龍金成洞等礦山資源評價和深度開發,提高全州**產量和經濟效益。

鎢礦:吉林有色地勘局六0三地質隊經過三年多勘查,在琿春市楊金溝、五道溝一帶查明鎢資源儲量超過10.6萬噸、遠景儲量20萬噸以上的超大型白鎢礦。

要抓緊進行前期工作,適時轉入開發階段。

銅礦:州內目前已發現銅礦儲量產地9處,礦點、礦化點90餘處,**銅金屬量48萬噸。2023年全州生產銅3600多噸。

要以琿春小西南岔為重點,加大勘查開發力度,爭取「十一五」末期年產銅2萬噸。

鉬礦:鉬礦主要有和龍石人溝和安圖劉生店兩處礦點,地質部門已在兩處發現非常好的找礦區段,要加大鉬礦勘查力度,力爭發現大型礦床。

紅柱石:琿春市春化鎮**紅柱石資源量4150萬噸,已查明紅柱石礦石量839.9萬噸,礦物量101.3萬噸。現已完成選礦工藝科研,2023年開始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油頁岩:汪清縣羅子溝已查明油頁岩礦石儲量1.48億噸,**資源儲量達4.

54億噸,焦油率平均7.4%。2023年在開拓井巷工程的基礎上,加快煉油建設,力爭在一期建設投產達產後續建二期工程。

石灰岩:全州累計查明儲量1.8億噸,資源保有量1.

03億噸。2023年水泥、白灰企業消耗石灰岩260萬噸。要堅持規模開採、優質優用,淘汰和關閉生產能力在10萬噸/年以下的石灰岩小礦山。

礦泉水:全州已發現和完成評價的礦泉水80餘處,日湧水量超過15萬立方公尺,共有17家礦泉水生產企業,年產量達9.51萬噸。

我州礦泉水品質好、水量大、型別全、生態環境優越,安圖縣二道白河地區日湧水量達12萬立方公尺,開發潛力巨大。要加大招商和資源整合力度,「十一五」末年產量達到35 -100萬噸。

地熱:我州地熱資源主要集中在長白山天池區、二道區、黃松浦區。二道區、黃松浦區開發潛力巨大。

其中二道區熱儲層溫度為74℃,黃松浦區深部水文可達87.30-88.43℃。

可供取暖、洗浴、溫水養殖、溫水種植等方面深度綜合開發利用。

石油:全州**資源量達1億噸,主要分布在延吉盆地。2023年起進一步開展勘查評價,爭取早日提交工業可採儲量報告及合理井位建議。

延邊州規模以上礦產工業(部分)企業名單

序號企業名稱

經 濟 類 型

主要產品

2023年產 量

現價產值

職工人數

01琿春礦業集團****

國有原煤/萬噸

11010430

3844

02吉林海溝礦業****

國有成品金/千克

4575319

1456

03延吉市三道煤礦

國有原煤/噸

80419

7571075

04延邊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民營原煤/噸

18539

292417

05圖們市煤炭工業公司

國有原煤/噸

150000

5545

2006

延邊涼水煤業****

股份制原煤/萬噸

27.3

2875

63007

琿春紫金礦業****

股份制金/公斤

60924060

768銅/噸

2275

08琿春金山礦業****

股份制原煤/萬噸

345895

61009

龍井瀚豐礦業****

股份制銅/噸

1042930

12310

和龍市慶興煤業****

民營原煤/萬噸

4411945

1076

11延邊天池工貿選礦廠

股份制鐵精粉/萬噸

7040349

11912

和龍市雙龍礦業開發公司

股份制鉬精粉/千克

43550

709110

13汪清華鑫礦業****

民營金/公斤

80900

200塔東鐵礦是吉林省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鐵礦,地處吉林省敦化市境內、黃泥河林業局區域內。總儲量為1.36億噸,另外,尚有表外儲量4000餘萬噸,同時還伴生有釩礦、磷礦、碳礦、鈷礦。吉林省國土資源廳廳長趙勝堂表示,經估算,塔東鐵礦各種資源價值在1000億元以上,首選開採地段礦石平均品位在20%以上。

從2023年4月開始,吉林省地質勘探局投入資金1200萬元,對塔東鐵礦進行了全面勘探,由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吉林省地質礦產勘察開發局、通鋼集團三大股東共同建設,一期工程設計年處理鐵礦石500萬噸,生產鐵精粉100萬噸,硫精粉29萬噸,磷精粉14萬噸,硫酸24萬噸,磷肥40萬噸。專案建成後,按金融危機爆發前的鐵精粉**計算,年產值可達15個億,利稅近7個億。

我的世界裡面的條狀鐵礦構造挖出來的鐵礦怎麼弄成鐵錠啊,,急急急急!!!

5樓:殘雪_殘血

用石頭在工具颱圍一圈,中間別放東西就做出來熔爐,熔爐上面放鐵礦,下面放煤,燒製出來就是鐵錠

鐵礦勘探知名公司有哪些 50

6樓:內蒙古物探公司找有色

目前鐵礦勘探技術還是比較成熟的,品位和儲量的估算有時候還是有一定偏差的(這個跟勘探程度,技術水平有關係,最重要的跟勘探公司定位和責任心有關係)。品位和儲量要想估算準確需要投入相應的工作量,特別是鑽探和取樣化驗。找有責任心的勘探公司,再加上工作做到位了儲量和品位一般就沒問題!

鐵礦石的主要成分是~~!!!!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c鐵都是以化合物的狀態存在於自然界中,尤其是以氧化鐵的狀態存在的量特別多。現在將幾種比較重要的鐵礦石提出來說明:

(1)磁鐵礦(magnetite)是一種氧化鐵的礦石,主要成份為fe3o4,是fe2o3和feo的複合物,呈黑灰色,比重大約5.15左右,含fe72.4%,o 27.

6%,具有磁性。在選礦(beneficiation)時可利用磁選法,處理非常方便;但是由於其結構細密,故被還原性較差。經過長期風化作用後即變成赤鐵礦。

(2)赤鐵礦(hematite)也是一種氧化鐵的礦石,主要成份為fe2o3,呈暗紅色,比重大約為5.26,含fe70%,o 30%,是最主要的鐵礦石。由其本身結構狀況的不同又可分成很多類別,如赤色赤鐵礦(red hematite)、鏡鐵礦(specularhematite)、雲母鐵礦(micaceous hematite)、粘土質赤鐵(red ocher)等。

急急急急 計算至少需要純度為80%的氧化鐵礦石多少噸可以得到28噸鐵

8樓:謝紹林高山流水

設,需要純度為80%的氧化鐵礦石x

fe2o3-------------------2fe160 112

80%x 28160/112=80%x/28

x=50t

9樓:匿名使用者

fe2o3鐵礦石-------------------2fe生鐵160 112

80%x 28160/112=80%x/28

x=50t需要純度80%的鐵礦石50噸

關於我最棒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我的 自我評價 中,我是最棒的,因為我是個自信 開朗的女孩。記得我六歲時,我被鋼琴老師選中參加 步步高獎盃 鋼琴大賽。接到這個 光榮而艱鉅 的任務後,我和老媽一起了激烈的練習活動。每天晚上,我總要把要表演的節目練上兩個多小時。星期 六 星期天更不用說,練上三四個鐘頭成了家常便飯。工夫不負有心人。在...

最爆笑的短笑話積極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文明的語言 小明上課舉手。老師 小明?什麼事?倆兒子 媽媽我們叫什麼?媽媽 你們上街聽得第一句話就是你們的名字 大兒子上街聽見兩個人在罵說 你媽的頭 大兒子 哦 我叫你媽的頭 二兒子上街見廚師說 鍋蓋 二兒子說 哦 原來我叫鍋蓋 一日 兩人同時病了 醫生 你的兩個兒子哪個大 媽媽 你媽的頭比鍋蓋大 ...

問兩道簡單的數學題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bd de.鏈結ad,在直角三角形abd和直角三角形aed中,ab ae,ad ad,所以直角三角形abd全等於直角三角形aed hl 所以bd de 2.在三角形beo和三角形cdo中,角beo 角cdo 90度,角boe 角cod,be cd,所以三角形beo全等於三角形cdo aas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