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會幹部的產業在自己轄區,該如何去做

2022-11-03 10:50:02 字數 4998 閱讀 3546

1樓:陽光魅力生活匯

1 、財力、物力投入不足,致使社群黨支部「無錢辦事」。現行的財稅體制使街道辦、社群居委會沒有過硬的收入**,僅有一些諸如店面租金和街屬小集體企業管理費的收入,而這筆收入主要用於補貼街道辦公經費和街道幹部工資的不足,不可能擠出多餘經費投入社群黨建工作。而欠發達地區市、區兩級**本身財力就「捉襟見肘」,對社群黨建的資金投入也有限,大多數社群黨組織至今沒有彩電、電腦等黨員電教裝置和必要的辦公裝置。

由於受社群黨的活動經費的制約,致使社群黨建工作創新乏力,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社群黨組織的辦事能力,也影響了社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 、辦公用房和活動場所嚴重不足,導致社群黨組織「無址辦公」。據資料統計顯示,目前欠發達地區居委會辦公用房有三成以上屬於違章或臨時建築,有的擠佔了消防通道,有的佔用了公共綠地,有的影響了居民的出行;還有三成以上屬於租用或是借用的。特別是在舊城區中,由於歷史欠帳太多,規劃設計不合理,預留的空間太小,使居委會辦公用房的使用面積、樓層要求和場地設定都難達到規定標準。

因而,許多社群居委會的負責人都是帶著公章到處走,沒有固定的場所辦公,致使不能更好地安心為民辦事、為民服務。?

3 、社群幹部政治和經濟待遇的低下,致使其工作積極性下降,因而出現「無人辦事」的現象。多年來,社群居委會在群眾的印象中都是做一些婆婆媽媽的瑣事,因而,對他們所做的工作,在相當一部分人的心目中會存在一種漠視的心理,難以得到人們應有的尊重。另一方面,在欠發達地區,許多社群居委會幹部的經濟待遇低下,平均一般都在兩三百元之間,而絕大部分社群黨支部書記是駐轄區的退休幹部,有少數則是由街道幹部兼任。

如此低的待遇,難以調動社群居委會幹部的積極性,也難以吸引高素質的人才投身到社群黨建中來。雖然,目前欠發達地區各城區已經在推行社群黨支部書記與居委會主任「一肩挑」,和社群黨支部成員與居委會幹部「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的辦法,來解決或適當提高黨支部書記的待遇問題,但大多數社群仍未能實現「一肩挑」格局,這部分社群黨支部書記的待遇仍待解決。?

2樓:洵事求正

個人覺得,應該主動向組織坦白說明,申請調整到其他居委會工作,以避免藉機徇私之嫌疑。

居委會幹部有生意在自己轄區,該如何去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在國家公務員體制內是不允許的,即使不是在自己所在的轄區,國家對公務員的經商還是有許多限制和要求,更何況是在自己工作的轄區,如果發現這種以權謀私的現象,特別是已經產生了一定的不好的影響,可以舉報。

4樓:似梧桐

誠信經營,童叟無欺,守法守規,回報社會。

5樓:柏爾竹

這個應該沒什麼很大的影響,你的生意該怎麼做就怎麼去做?當然,你作為就會幹部,平時的工作千萬影響到自己的生意當中去

6樓:東隅已逝宇榆非晚

是我的話,我會求取乙個名額,跟居委會合作。

調查了解說說居委會幹部是怎樣產生的

7樓:人生如盛夏

依照我國《憲法》和《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居委會是基層群眾自治組織,不屬於**系統,其成員由居民區居民選舉產生。由居民選舉產生,這是居委會幹部產生的唯一合法方式。而且《立法法》將基層群眾自治組織制度作為法律保留事項,除了人大立法之外,不允許任何機關創設居委會制度。

但在現實生活中,居委會幹部往往是未經居民選舉,而由街道指定的。這樣的居委會幹部因為不是由居民選舉產生,所以往往不為居民服務、不對居民負責、不受居民監督,而是只為街道服務、對街道負責,受街道管理。其實街道無權管理居委會,《居委會組織法》規定的街道與居委會的關係是業務指導關係,不是行政管理關係;街道更無權指定居委會幹部,剝奪居民選舉權。

但由於法律缺乏必要的救濟手段等原因,街道指定居委會幹部、剝奪居民選舉權,居民不能通過司法途徑得到救濟。

綜上所述,居委會幹部產生的唯一合法方式就是由居民區居民選舉。

對於當社群居委會的幹部,面試一般會問些什麼問題? 10

8樓:愛生活

1、請說下你為什麼想要進社群工作?

社群是社會最基層的組織,對於社會的穩定發展卻具有重要的作用,沒有社群的穩定,就沒有社會和國家的穩定。因此,如果能夠進入社群這個基層組織工作,為社會和國家的穩定貢獻自己的乙份微薄力量,將會是我的榮幸。

從個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通過為社群居民服務,我能夠有機會與更多的人打交道,從而積累社會經驗;通過擔任相關職務,處理具體的各種事務,我能夠積累工作經驗。所以,我相信通過擔任社群工作者,我個人的發展將會有長足的進步。

2、社群工作者的待遇並不高,為什麼選擇來社群工作?

**重視,已經著手解決社群工作者福利待遇問題。社群工作者是有著為人民服務的決心和不怕吃苦不計報酬的恆心,為人民而工作,非為錢財。社群工作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為青年的歷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青年的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待遇不高的情況下,我們更要艱苦樸素,克服種種困難。

注意事項

在考場上自圓其說是基本要求,針對乙個問題可以通過多重角度去看待,但是找到很正確的角度看問題很重要!舉個例子來說,如今不少地方房子都在降價, 不少業主去維權要求開發商給予賠償,你怎麼看待?大家會發現,不同人群看問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

如:站在普通群眾的角度來說是能夠理解這種現象的,畢竟資 金受到損失;開發商會認為,降價很正常,房子本身就是商品,商品隨著市場波動變化是再正常不過了;從法律的角度來講,這種行為是胡鬧,缺乏基本的契約精 神,業主根本沒有資格去維權。**的角度是,如今房價波動確實比較大,引起了人們的不適,只有穩定房價才能安定社會。

從這道題可以看到,如果單單站在群眾 的角度看問題,其實是非常膚淺的,即便自圓其說了,論述角度還是有所欠缺。因此,考生看問題要多元化,更需要站在**、社會的角度冷靜看待問題才是關鍵。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問的一道題是居委會幹部收入不高,但管的事不少,你怎麼看。還有就是居委會會遇到的一些問題,比如鄰里矛盾、家庭糾紛、小的社會治安案件、空巢老人需要幫助、小區違規建築、違規停車等等,很少問你國家大政方針,畢竟你和***不一樣,當然,一些基本的東西你的知道呀,比如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等,要把他們這些理論和你的實際工作聯絡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問為什麼要參加社群工作,如何做好社群工作,有群眾上訪事件,你如何處理,還有就是人際關係處理等等,

11樓:

社群幹部不需要面試,社群幹部產生是從社群居民三年一選的選舉出 或由上級部門任命委派的

街道 社群 居委會的工作人員是屬於公務員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居委會的工作人員是社群工作者,進行的是社群自治,不屬於編制內的,目前所說的社群工作者一般指居委幹部。

社群工作者經過一定選拔程式被各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錄用的,並在以自然居住小區為基本服務區域,為居住在小區內的各類人群提供各類公共服務(協同治理)與其他公益服務的專職工作人員。

社會工作在我國還是乙個寬泛的概念。當前我國對社會工作有三種不同的理解,即有三種社會工作:普通社會工作、行政性社會工作和專業社會工作。

按照《決定》的精神,結合國內外經驗,有關部門指出,社會工作是社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遵循專業倫理規範,幫助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的職業活動。這裡指的主要是專業社會工作。

而社會工作者就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勞動保障、殘障**、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通常簡稱「社工」。

社工的主要職責是對各種社會問題和各類處於困境的社會成員進行專業化『診療』,社工的存在有效地彌補了**公共服務的不足。

13樓:

一般工作人員都不屬於公務員,上級下派到居委會任職和鍛鍊的的除外,應該叫專職從事社群管理和服務的工作人員。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第二條規定:「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憲法法律明確了城市居民委員會的性質.這說明居民委員會不是一級政權組織和行政組織,它是具有一套組織系統的群眾性的自治組織,是我國城市居民群眾在本居住地域內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服務自己的共同管理好本居住地區各項事務的組織,是人民群眾直接管理自己事務的組織形式.社群居民委員會具有以下三個特點:

1、基層性.社群居民委員會是獨立存在於城市的最基層組織.它介於基層=及其派出機關與城市居民、社群單位之間,是基層=聯絡廣大社群居民和社群單位的橋梁和紐帶.

因此,=通過社群居委會把=的政策檔案及指示精神及時傳達給社群成員;社群居委會直接把群眾的意見、要求和建議及時反映給=部門.2、服務性.社群居委會作為基層自治性組織,主要任務是實現社群的有序管理,為社群成員服務.

這種服務既包括物質方面的服務,也包括文化、教育方面的服務.社群居委會應當組織居民開展形式多樣的社群文體活動,採取各種方式豐富方便社群居民的生活.全面地為社群成員的生活和生產服務.

3、自治性.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城市居民實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和自我監督的群眾性自治組織.城市居民正是通過社群居委會這一組織形式,實現了對社群事務和與自身利益相關事務的管理和參與,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確保社群居委會的自治性質,保證居民群眾切實能夠行使=選舉、=決策、=管理、=監督的權利,這是我國實現社會主義=,健全=制度,豐富=形式,擴大居民政治參與的重要體現.社群=自治必須在中國=的領導下,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所以工作人員性質不會是公務員。

14樓:天下無雙之夜行俠

有網友解釋的很清楚了,從目前法律角度講居委會屬於群眾自治組織,不能說是**機構。但實際情況是很多地方也有公務員或者事業編人員在掛職鍛鍊,社群居委會歸街道辦事處直接領導,要完成各科室賦予的任務,而且作為最基層的管理者,大部分老百姓也認可居委會就是一線**,居委會成員也需要通過社會專職工作者筆試、面試等程式才能具備上崗條件,還要通過居民代表大會選舉才可以合法上崗,崗位競爭難度和淘汰比例與事業編考試一致,難度較大。所以一些地方採取了折中的辦法,條件好的城市裡面,居委會工資待遇參考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待遇,但納入編制管理也是提高基層工作者素質和留住人才的必然趨勢,相信**會有所考慮。

社群居委會選舉手冊,居委會是選舉產生的嗎

居委會是選舉產生的嗎 居委會是 居民委員會 的簡稱。對於居委會專門有一部法律叫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 它對居民委員會的定義為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由此看來,三個自我 為主要特徵的居委會是乙個自治性質的組織,並不能獨立行使任何 職能。居委會...

在居委會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孔乙己一到居 委會,所有居委會大媽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孔乙己,專你臉上又添上新傷屬疤了!他不回答,對櫃裡說,蓋兩個章,要乙份宣告。便排出九頁檔案。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鬧了人家的事了!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 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鬧了物業的事,吊著打。孔乙己便漲紅了臉...

社群居委會執行什麼型別的會計制度?

屬於民間非營利會計制度。從社群居委會性質來看,社群居委會既不是 的派出機構,也不是事業單位和社團,而是基層群眾性的自治組織,從其工作性質 經費 看,居委會具有非營利組織的特徵,應界定為民間非營利組織,適用於民間非營利會計制度。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第八條 民間非營利組織在會計核算時,應當遵循以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