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居委會執行什麼型別的會計制度?

2023-01-05 06:35:02 字數 1708 閱讀 8141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民間非營利會計制度。

從社群居委會性質來看,社群居委會既不是**的派出機構,也不是事業單位和社團,而是基層群眾性的自治組織,從其工作性質、經費**看,居委會具有非營利組織的特徵,應界定為民間非營利組織,適用於民間非營利會計制度。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第八條 民間非營利組織在會計核算時,應當遵循以下基本原則:

(一)會計核算應當以實際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為依據,如實反映民間非營利組織的財務狀況、業務活動情況和現金流量等資訊。

(二)會計核算所提供的資訊應當能夠滿足會計資訊使用者(如捐贈人、會員、監管者等)的需要。

(三)會計核算應當按照交易或者事項的實質進行,而不應當僅僅按照它們的法律形式作為其依據。

(四)會計政策前後各期應當保持一致,不得隨意變更。如有必要變更,應當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披露變更的內容和理由、變更的累積影響數,以及累積影響數不能合理確定的理由等。

(五)會計核算應當按照規定的會計處理方法進行,會計資訊應當口徑一致、相互可比。

(六)會計核算應當及時進行,不得提前或延後。

(七)會計核算和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清晰明了,便於理解和使用。

(八)在會計核算中,所發生的費用應當與其相關的收入相配比,同一會計期間內的各項收入和與其相關的費用,應當在該會計期間內確認。

(九)資產在取得時應當按照實際成本計量,但本制度有特別規定的,按照特別規定的計量基礎進行計量。其後,資產賬面價值的調整,應當按照本制度的規定執行;除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另有規定外,民間非營利組織一律不得自行調整資產賬面價值。

(十)會計核算應當遵循謹慎性原則。

(十一)會計核算應當合理劃分應當計入當期費用的支出和應當予以資本化的支出。

(十二)會計核算應當遵循重要性原則,對資產、負債、淨資產、收入、費用等有較大影響,並進而影響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據以做出合理判斷的重要會計事項,必須按照規定的會計方法和程式進行處理,並在財務會計報告中予以充分披露;對於非重要的會計事項,在不影響會計資訊真實性和不致於誤導會計資訊使用者做出正確判斷的前提下,可適當簡化處理。

2樓:網友

社群居委會執行《集體經濟會計制度》

3樓:home茶茶

3、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社群居民委員會使用什麼會計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居委會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非營利性的公益組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及有關法規,適用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準則。

居委會可使用村集體經濟組織會計制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本制度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符合本制度規定特徵的民間非營利組織。民間非營利組織包括依照國家法律、行政法規登記的社會團體、**會、民辦非企業單位和寺院、宮觀、清真寺、教堂等。

適用本制度的民間非營利組織應當同時具備以下特徵:

(一)該組織不以營利為目的和宗旨;

(二)資源提供者向該組織投入資源並不得以取得經濟回報為目的;

(三)資源提供者不享有該組織的所有權。

高分求居委會實習的財務管理專業的實踐報告

社群居委會選舉手冊,居委會是選舉產生的嗎

居委會是選舉產生的嗎 居委會是 居民委員會 的簡稱。對於居委會專門有一部法律叫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 它對居民委員會的定義為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由此看來,三個自我 為主要特徵的居委會是乙個自治性質的組織,並不能獨立行使任何 職能。居委會...

居委會,村委會,社群,自然村,村民小組什麼區別

居委會 村委會是 bai同一級別的du自治組 織,城zhi市社群的自治組織稱為居dao委會,農村乙個行政村的版自治組織稱為權村委會。乙個行政村有多個村民小組組成 包含多個自然村,有可能乙個自然村就是乙個村民小組,大的自然村也可能分為多個村民小組。農村社群一般包括幾個行政村,也可能乙個行政村。城市社群...

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那街道又是什麼呢

1 社群是若干社會群體或社會組織聚集在某乙個領域裡所形成的乙個生活上相互關聯的大集體,是社會有機體最基本的內容,是巨集觀社會的縮影。2 居委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是中國人民民主 和城市基層政權的重要基礎,也是黨和 聯絡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之一。3 街道辦事處,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