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政審需要居委會開證明的範本

2022-02-03 12:30:12 字數 1685 閱讀 8208

1樓:最愛彩虹糖

需要開具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

公務員政審需要向考生所在單位、戶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派出所、居(村)委會等了解情況,查閱考生檔案,並由其所在單位的組織人事部門出具個人表現的證明材料;到派出所了解考生本人及家庭成員有無違法犯罪情況,了解清楚有無海外關係,由派出所出具證明意見。

擴充套件資料

考核工作程式:

1、組織準備。有關**人事部門會同用人單位根據考核任務,組成考核工作班子,研究制定考核實施方案,落實工作人員,組織若干考核小組。考核小組必須有兩名以上人員組成,並須經必要的培訓。

2、考察。各考核小組分赴有關單位對被考核人進行考察。考察一般採取查閱檔案、聽取所在單位領導或組織情況介紹、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等形式進行。

考核小組根據考察情況,按照考核標準進行測評,並寫出考察報告,提出考察結果意見。考察報告要求全面客觀地反映被考核人的情況,並附必要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要求有證明人簽字或加蓋有關單位公章。

3、審核。考核工作班子審核考核小組提出的考察報告和考核結果意見,集體研究後確定考核結果,並由用人單位負責通知被考核者本人,並作為決定是否錄用的重要依據。公務員錄用考核工作必須貫徹執行迴避制度,工作人員如有親屬在被考核人之列,應在所涉及的工作中實行迴避。

各級**人事部門和有關單位要加強對公務員錄用考核工作的領導,選派黨性強、作風正派、辦事公道的人員參加考核工作。同時,要採取必要的公開措施,接受社會監督。嚴禁徇私舞弊,弄虛作假,杜絕拉關係、走後門等不正之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關於你思想政治方面的證明,如思想積極向上,沒有違法犯罪情況之類的東西啦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主要是你的社會記錄,沒有不良的行為,思想積極向上的證明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政審表村居委會意見格式怎麼寫?

4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一般就是寫有沒有政治方面的問題,現實表現如何。

入黨或者公務員政審,政審函調地方的居委會或戶口所在地黨支部是怎麼調查父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遠了的話可以函調,一般都是當地黨組織問詢本人及周邊的人,查詢當地公安和計生等部門的違法紀錄,沒有違法紀錄的話就會出證明。

6樓:海警

1、你父母與你是同城的,你們單位的黨組織會派人去你父母居住的街道、社群、派出所落實調查核實情況的;

2、如果你父母與你不是同城的,單位黨組織會函調居住地的街道、派出所核實調查情況;

3、至於是如何調查、函調,這是單位黨組織和街道、社群、派出所的事,個人無需知道的必要 。

7樓:巨集華教育杜靈

會採取發調查函的形式到所在居委會或父母單位進行調查。偶爾也會有單位採取派人實地了解調查的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一人做事一人擔,只要你沒事就行。若有微詞,父母出面做做工作,畢竟是本地人。現在大家都是比較寬容的。父母違反計劃生育與你無關。

9樓:

給個卡號,看看裡面有多少錢就行了!!!!哈哈!

10樓:公職夢飛翔

沒有犯罪記錄一般就是可以的

公務員政審和調檔案,公務員政審檔案問題

你的經歷很牛,比我還要猛一些,15歲就出來混了,呵呵,我也是廠裡的小工,一天上十二個小時班,還抽時間複習,上了近一年班,考上公務員的。關於你提出的兩個問題我來幫助你解答.1 你不想存大專的檔案,那我想問你報考公務員時,你用的是哪個文憑?本科還專科的?用的哪個文憑就必須調哪個檔案去,因為當你體檢過了之...

公務員政審個人材料怎麼寫,公務員政審,考察材料如何寫?

政審材料可分四個段落來寫。第一段,個人基本情況,姓名,性別,民族,籍貫。出生年月,學歷,參加工作時間,政治面貌,專業技術職稱,工作簡歷,最後是 年任 職務至今。第二段,文革 89 邪教事件的表現及家庭歷史情況。第三段,政治思想 理論學習情況 第四段,工作表現,含德能勤績廉,工作業績,獲獎情況等。第一...

事業單位入職需要居委會開具什麼證明?

直接問單位的人事部。社群居委會屬於事業單位嗎?不屬於。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職責和任務 宣傳憲法 法律 法規和國家的政策,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應盡的義務,愛護公共財產,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活動 協助辦理本居住地區居民的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