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渣逆襲成學霸他是怎麼做到的,初三學渣如何逆襲成學霸

2021-03-04 08:56:42 字數 1824 閱讀 6292

1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初三學渣如何逆襲成學霸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還有2學期,而且初中內容是很容易補上來的,你提到英語不差,機會就更大。

依我之見,要下決心,把手機,電腦,**等全收到箱子裡,放到看不見的地方,約定一年以後開啟,把時間用於學習,這樣開始會很難受,看書也看不進去,沒什麼效果,但是一段時間後就比較能適應了。你說的集中不了注意力,除了以上,還應該睡眠規律。

你現在最缺的可能就是對自己狠心和立即行動。

希望能幫到你。

3樓:舉世無雙櫟一

你是否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去自己理想的學校是一時腦熱還是你一定要做到的事情?集中不了精神應該是你給自己太多壓力了,不去想其他的專心學習就好了啊!

數學是一座大山,但是如果你跨過了它,以後的路上一定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你,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加油!不許放棄!!

有啥問題可以問我,如果我能幫到你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和今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幾個學霸朋友。然後向他們學習!成功就在路上。

6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努力努力在努力就能成學霸!加油!

7樓:走在天邊的羚

你把數學哪些不會的,先列出來

8樓:太陽之鳥哦

看來還是繼續做你的學渣吧。

9樓:wel笑

分享一下我初中這兩年吧,小學基礎還是挺好的剛步入初一成績也算是班級裡的中上等,後來一些原因教練退步了,知道下冊後半學期, 我又鼓起了勇氣不想再讓身邊的人一次次失望了,最後乙個星期我瘋狂的趕時間背書刷題,雖然進步了但還是沒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心裡還是很失落,初二轉學了,學校老師和父母一切都跟不順利,甚至輟學,耽誤了乙個學期。初二下冊我又回到了學校,這個學校很一般,說白了我來到這裡無非就是找回了上學的時間安排,不遲到不早退每天就是寫寫寫,這裡沒幾個人學習老師也都不太管,所以我覺得這學期又加上疫情,過的太糊塗了。初三呢,我不想再繼續懶散了,我要戰勝中考,因此有和父母提議換乙個好的學校好的氛圍去逆襲,可是我現在還是有些迷茫,我拉下太多了,我不知道該從**再開始又該怎麼把以前的補回來,在這個平台,希望得到你們的指引和建議謝謝啦

10樓:周莊荃最帥

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的

學渣怎樣逆襲變成學霸,初三學渣如何逆襲成學霸

學渣逆襲的基礎是知道自己的問題在 可以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卷子等,先對知識 以及自己的掌握情況進行一個梳理。找出哪些內容自己還沒記住 哪些知識還沒有搞懂 哪些知識以前忽略了 哪些題目做錯了 做錯的原因是什麼等等。無論是概念 原理 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標記並整理出來。知道了自己的問...

月,考進復旦大學,從學渣逆襲成學霸是怎樣的

一般來說,不太可能,但是制定切實有效的合理的學習計畫,嚴格執行下去,上課認真聽講,堅持鍛鍊身體,高考完了,分數會提高乙個檔次,學校也會好很多。從學渣逆襲成學霸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給你講個我朋友的故事吧 她小學的時候成績一般,屬於不上不下,然後她談了個學霸男朋友,公升初中之後分手了,之後她難過了好久,還...

不愛學習的學渣,怎麼變學霸?

因為很多大學生經歷了高中被安排得滿滿的學習生活,到了大學沒人管了,就一下子放鬆了下來。60分太貴,多一分浪費,那麼等待他們的也將是 畢業 失業 不愛學習的幾個原因 1.學習內容無趣2.學習動力不足3.學習過程枯燥4.學習效果不佳,回報慢甚至可能沒有回報5.愛上網路遊戲。通過以下幾點提高大學生的自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