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超級管理員帳戶

2022-11-01 10:30:03 字數 2199 閱讀 79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無法在使用者帳戶控制面板中找到ad帳戶,但基於多**儲存卡的「管理工具控制面板」中的「計算機管理工具」能夠讓你進入ad帳戶。這個帳戶是被預設禁用的,但你可以在此將它啟用。你也許會得出結論,所有你所想要做到的事都能在ad帳戶中實現,只要重新啟動windows並登入ad帳戶。

但實際上這樣還是不夠的。這裡還有乙個額外的步驟,微軟並沒有提供檔案說明,也並非都那麼直觀:你不僅需要啟用ad帳戶,你還需要將其它有著計算機管理許可權的帳戶禁用。

而由於vista的全新安裝程式迫使你建立乙個擁有計算機管理員許可權的全新帳戶,因此每個人都必須跨過這個障礙才能找到內建的ad帳戶。

在你著手讓ad賬戶出現在你的計算機之前,請注意一下vista beta 2中的乙個bug,那就是如果你在計算機管理工具中對你的ad帳戶建立了乙個密碼,將會引起嚴重的問題,就是你將被鎖在windows vista的安裝設定之外。因此,請嚴格遵循步驟來進行操作。我將告訴你如何安全地對你的ad帳戶進行密碼設定。

首先以你的計算機管理員帳戶啟動vista。開啟管理工具控制面板,雙擊計算機管理工具專案將其開啟,通過點選「繼續」按鈕授權uac。之後雙擊「本地使用者和組」將其開啟,點選「使用者」資料夾。

你應該會在計算機管理工具的右邊看到所有在你的計算機上所建立的使用者帳戶的圖示,它們都有乙個小的紅色圈,裡面畫了乙個「×」,這個就是用來禁用這些帳戶的。

點選選擇ad的圖示,接著右鍵點選開啟它的相關選單,選擇「屬性」。從「account is disabled」窗格中移除選中標記,再點選確認。這時,你需要重啟計算機,再按照下面兩個方法之一來進入ad帳戶。

進入ad帳戶的方法一:

如果使用這個方法,啟動windows,啟動的字元模式部分顯示「starting windows……」之類的時候按f8鍵。在乙個雙重開機環境下,你可以在引導選單中完成這些。一旦引導選單出現,你的作業系統選擇就會暫停,使用箭頭或按tab鍵來選擇「microsoft windows」,也就是執行windows vista。

不要按下enter鍵,而應按f8鍵,選擇第乙個選項「安全模式」之後再敲擊enter鍵,你將會進入到安全模式下。

一段時間後,vista就顯示乙個帶有兩個選項的登入畫面,ad與其他使用者。點選ad圖示。

以ad身份進入安全模式既可以僅有受限的許可權,也可以擁有拓展的許可權。但在快速進入ad帳戶之後,就與在vista beta 2中幾乎是一樣的了。

進入ad帳戶的方法二:

第二個讓你能夠登入ad帳戶的方法是當你作為任何標準帳戶時都可使用的。因此,你能夠在標準啟動模式下獲得完全資格的ad許可權,而不需要用到安全模式。在此,你必須掌握乙個技巧來操作,並且也要對過程中一些東西小心謹慎。

開始的步驟與之前說過的在計算機管理工具中啟用ad帳戶的方法是一致的。仍然要謹記,千萬不要在計算機管理工具中對ad帳戶設定密碼。

第二步,也就是要掌握的技巧——通過計算機管理員的許可權,在使用者區域將其它所有啟用的帳戶全部禁用。檢視帳戶的圖示,原有的代表啟用的紅色標誌要消去。你應該能找到至少乙個有著計算機管理員許可權的帳戶。

接著,同樣開啟「屬性」,但這一次,則是要點選新增乙個選中標記到標題為「account is disabled」的窗格中。

通過雙擊啟用你的ad帳戶。關閉計算機管理工具後重啟windows。之後,它將會自動載入ad帳戶,因為你並沒有對其設定密碼。

處於安全因素考慮,這種方法只適於乙個暫時性的使用。你的ad帳戶不應當讓它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處於啟用狀態。因此,看看就好,不要就這樣一直使用下去。

當完成之後,我強烈建議你還是重新啟用你自己的使用者帳戶,立即將ad帳戶禁用。

如果你進入ad帳戶的目的是為了禁用使用者帳戶控制,有乙個稍更安全的方法,仍然是在你自己擁有計算機管理員許可權的帳戶下(並不是ad帳戶)。開啟使用者帳戶控制面板,點選「改變安全設定」鏈結,和「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在接下來的畫面中,你就會發現,這是乙個為簡易關閉uac的方法。

存在的危險性

若使用第二種方法,還有乙個困難是可能會碰到的。在此,為你的ad帳戶設定密碼是可能的。雖然,在設定ad帳戶時,計算機管理工具中的管理工具控制面板存在乙個bug,但還有另乙個地方能夠管理使用者帳戶,那就是使用者帳戶控制面板。

除非你成功引導入了ad帳戶,否則使用者帳戶中是不會顯示任何關於它的設定的。但是,一旦你成功引導進入ad帳戶,它一定會讓你為其設定乙個密碼。因此,如果你讓你的ad帳戶一直保持啟用狀態,這會是乙個規避風險的措施。

在計算機管理工具中將它啟用,接著,在使用者帳戶控制面板中為它設定乙個密碼。通過密碼來對它進行保護是很重要的,且應設定乙個不易通過反覆試驗就能猜到或者獲取的密碼。

怎麼把超級使用者隱藏,怎樣隱藏超級管理員帳戶

先新建乙個你自己的使用者 再在桌面 我的電腦 滑鼠右鍵 管理 系統工具 本地使用者和組 使用者 在列表裡找到超級使用者 把超級使用者禁用就可以了。怎樣隱藏超級管理員帳戶 在計算機右擊 管理 本地使用者或組 使用者 右側視窗的administrator右擊屬性 勾上帳戶已禁用。或者執行control ...

關於管理員帳戶administrator的幾種設定

administrator使用者也出現在啟動時歡迎介面上 開啟登錄檔器,依次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winlogon specialaccounts userlist 分支,將右邊的administr...

怎樣從來賓使用者刪出管理員帳戶

安裝windows xp時,如果設定了乙個管理員賬戶,那麼系統內建沒有密碼保護的administrator管理員賬戶是不會出現在使用者登入列表中的。雖然它身在幕後,可卻擁有系統最高許可權,為了方便操作及保證系統安全,可以先給它設定密碼,然後再把它請到臺前來。以下便介紹具體方法。1.使用 傳統登入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