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關於班委方面的問題初一,關於初一班主任的問題

2022-11-01 06:45:04 字數 4826 閱讀 3455

1樓:紫雲依潤

你看你上小學就沒當過真了八經的班幹部!

不管你再對同行不滿那你也不應該帶領同學一起說他呀,老師選班幹部是為了啥?你心裡清楚嗎?責任性強、組織能力好、有說服力····的學生嘛,有這種能力的班幹部自然會瘦受老師喜歡。

班幹部的責任不僅在於幫助老師分擔工作壓力,而且還要組織同學們團結友愛起來,像你這樣自己還身為班幹部,就因為看不慣同行組織同學說他,你說你們都搞內鬨,同學們心裡會增麼評價你,又會怎樣評價你同行,這一點你想過沒?老師知道了情況喜歡你就鬼了!

還有,或許你應該多發現同行的優點,同行之間團結起來,一起管理班級,同學們看在眼裡,喜歡你們在心裡,老師誇在面上,喜歡你們、信任你們在心裡,以後有個什麼好事肯定會想象到你們這些好班幹部~······

此外你還應該把個人的小心眼收回來,把那些幼稚的行為收斂一下,不要有點覺得自己比他人都強的心理···

祝你成功!

2樓:1064976385青青

別人的性格你是不可以改變的,但你是可以改變的,他可以很好,但並代表你就不可以,別人怎樣是他自己的事,你想管也管不了。我猜你一定是一個高材生。初中,它並不需要去做些什麼職務,你現在不要想著這些事,你需要放輕鬆,人生是自己的,你現在違反紀律只會讓老師,同學,甚至自己越來越討厭自己,甚至可能厭學,所以,他怎樣是他自己的事,你現在要管好的事自己的事,你還有屬於自己的未來,你不能讓你的家人包括自己後悔。

放平心態吧。祝你期末考個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 你最主要是失去自我了 把虛榮心都逃出來啦!你說之前不是這樣 那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你會討厭她甚至要做一些惡劣行為 就是正因為你的心態改變了 好好糾正自己的心態 做回以前那個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最近表現越來越糟,只能說你太在乎別人。反而找不到自己,俗話說: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這才是大丈夫也。所以,把他當空氣,儘量做好你自己,即使一次競選失利,也不代表你不是優秀的,再說還沒競選呢,現在努力還來得及。

5樓:山海和藍精靈

管別人幹嘛,我家副班長幫我管,我樂得清閒

請教一個關於班長如何管理班級方面的問題(初一)

6樓:天使有點拽

呵呵,我們班班長和你差不多,她當班長我們很多人也的確不服氣,因為無論是在學習,勞動,參加活動的積極性還是人品上,都不是特別好,關鍵是她不會大聲說話,典型的嬌滴滴,我想你應該不會這麼差,管好一個班級是班長的責任也是大家的責任,只有班長一個人想要努力改好班級是遠遠不夠的,班上的任何一個班幹部都有權利管,相信班裡的班幹部不少,而且不可能都擠在一起,那麼每一個班幹部只要管好身邊的那幾個人就不會有人大聲嚷嚷了,如果幾個頑皮的學生繼續鬧就直接找老師,因為那種不知錯的學生怎麼勸說都不管用的。班長要記住人品很重要,要讓同學們服氣你當這個班長,覺得你有能力帶好他們,樹一個好的風氣,和其他班幹部經常溝通,聊聊天什麼的,讓他們幫你一起管,人多力量大,團結力量大

關於初一班主任的問題

7樓:

漫漫人生路,其實關鍵的只有幾步。初中是人生關鍵步履中的第一步。邁好它關係到學生的將來,牽動著家長的希望,這使身為初中教師的我們深感自己責任巨大。

而作為初一的班主任,我們的工作和責任更是重中之重,因為初一新生一入學,就是站在了邁入青春月,步入人生之旅的起跑線上,開始的步子紮實與否,其穩健程度,無一不影響著他們今後的發展道路。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從心理上對別人的依賴程度還很高,非常需要老師及時積極的引導。因此,作為學生引路人,我們必須幫助學生邁好這起跑線上的第一步,這其中組織好第一次班會就顯得尤為重要。

常言道: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第一次和學生見面,第一次班會至關重要。做好了事半功倍,做不好事倍功半。因而面對初一新生我提前做好第一次班會的準備工作。

一.準備好歡迎詞。開學頭一天把它工整地寫在黑板上,讓學生一走進這個新的集體就先有一個良好的心理暗示。本屆學生的歡迎詞是:

親愛的同學們:

歡迎你們走進七年一班這個集體,讓我們攜手共進,團結向上,發憤苦讀,共同打造一個班風正,學風濃的良好班集體。我們每個人都是班級的一分子,都是班級的主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與班級榮辱共存,因而老師相信,你們每個人都會在新開中學這個多姿多彩的舞臺上施展自己的才華,展現自己的風采,摒棄自己的缺點,揚長避短,與人為善。老師更相信:

班集體會因你而自豪,生活會因你而多彩,生命會因你而燦爛。請做最好的你!

二是面對所有新生做一個恰好其分的自我介紹和學生自我介紹,目的是班級成員要敞開心扉消除隔膜,增進了解,建立互信。

三是簡約介紹本班任課教師的性格。優勢和長處意在鼓勵學生們認可及至崇拜新的教師,從而積極與老師們配合。

四是向學生們介紹校容校貌及校規校紀,讓學生先了解學校的光榮歷史及校訓,有利於學生能夠自覺守紀,做到最好。

五是向學生介紹科學的學習方法,以便學生知道如何把握繁多的中學課程,學好每一科。

最後送給學生一首詩以共勉:

做最好的你

如果你不能成為山頂上的青松,

那就當棵山谷裡的小樹吧。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

那就當叢小灌木。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叢小灌木,

那就當一片小草地。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條大道,

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不能成為太陽,

那就當顆星星。

決定成敗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

而在於做一個最好的你。

8樓:

先介紹自己,說說這學期得學習要求,然後讓學生隨便幾句介紹自己認識一下,選幾個臨時班幹部。其他時間自由發揮·

9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說~

說些鼓勵一類的話~

老師都愛說空的~

初中班級管理中存在哪些問題 20

10樓:寒劍逍遙

(一)民主性。班級組織建設的民主性是指組織機構的產生應建立在民主的程式之上,促進全班同學廣泛參與。班級組織的民主性是由學生年齡特徵所決定,也是班級管理的目標之一。

就班級學生的年齡特徵而言,這個時期的學生情感色彩比較濃厚,有更多的參與慾望,渴望在班級中體現自己的價值,如果僅有班主任一人作主,沒有廣泛的學生參與,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就會逐漸喪失班級管理的熱情,從而不利於班委會開展工作,不利於班級各項活動與目標的實現,使班級失去了應有的教育意義。就班級管理目標而言,班級管理既是為了實現教育目的,通過班級管理提供給學生更多更優良的學習環境,也有利於實現學校的管理目標,便於資訊交流與溝通。同時,學生參與班級管理,也會提高學生管理的品質,增進每個學生與他人進行交流的機會,為了學生的各種能力發展奠定基礎。

班級組織的民主性主要體現在班幹部選拔與班委會的組成上。對於班幹部的選擇而言,有的班主任寄希望於幾個“老幹部”,實行學生幹部終身制,這種做法不利於培養大多數學生,也不利於當幹部的學生本人。因此,現在許多班主任實行班幹部輪換制。

首先如何選擇班幹部。從總體上說,應該說全班每個學生都可以擔任班幹部,而且也應該創造條件讓每個學生有鍛鍊的機會。但是班級管理之初,由於是一個鬆散群體,各方面都沒有走上正式軌道。

這時需要挑選一批各方面表現比較好,能力比較強,有一定號召力的學生,或在某方面有較突出能力的學生當班幹部。因此,班級成立之初不可能由學生民主選舉,可以先由班主任任命,班委會也是一個臨時性的機構,經過一段時間磨合以後,再由全班學生進行選舉。其間,要在班主任的主導下,有意識地開展各種活動,發現具有一定管理基礎的學生,或者提供一個平臺後,讓學生個人展現自己的特長,使學生有機會選擇能力強,勇於負責的學生擔任班幹部。

之後,實行無記名方式進行選舉,在由班主任指導下組成的班委會主持全班經常性工作。但這只是民主的開始,這種由學生選舉的班委會成員由於能力與機會因素,長期佔據班幹部職位,得到更多的鍛鍊機會,管理能力會更加突出,致使其他學生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因此,為了實現大多數學生的願望,班主任還必須制訂相應的規則,即實行輪換制,從而使大多數學生都能得到實習的機會。

在實踐過程中,還要避免完全輪換,使所有學生都有機會,這是一種誤解,對於個別特別有管理能力,有服務意識的學生可以分配到其他崗位任職,或者實行差額輪換,使班級管理建立在相對的民主性基礎上,增強管理的效能。

(二)柔性化。與傳統的工業社會相適應的組織結構形式是直線制組織結構。一般地,直線制組織結構的特徵包括以下七個方面:

一條指揮的等級鏈;根據職能進行專業化分工;包含權利和責任的一貫政策;每項工作的標準化程式;基於提高技能的職業生涯;不受每個人情感的關係;所有工作協調影響的關係。如果說在計劃經濟條件下,直線制組織形式對於完成**的指令性作用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的話,那麼,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情況發生了變化:隨著知識經濟的初見端倪,知識管理已越來越重要;市場經濟意味著更多的創新、更多的關心,要求高等教育管理小型化、多樣化;現代科技的高度分化與高度綜合的統一趨勢;在組織設計中,職能性的工作由專案性工作逐步取代,組織結構需要變化和創新,趨向柔性化。

從歷史角度來看,所謂柔性泛指適應變化的能力和特徵。在實際應用中,有時出現不確定的情況,大致有:1、它有時指敏捷,能靈活、迅速根據機會的變化調整思路,避免威脅。

這一能力對於能否爭分奪秒地競爭、快速反應和減少新產品開發週期是至關重要的。同時,敏捷也指在爭取資源、引進新產品、依法訴訟等動態商戰中迅速重新定位、聚焦;2、它有時也指忍受變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的能力,是韌性的同義語,能夠迅速從災難中恢復過來,從而避免不可彌補的損失,這也是組織有時對出乎意料的變化的反應能力;3、它是指在一組織內部具有參與國際變化,對意外的變化不斷地反應,以及適時地根據不可預期的變化的意外迅速調整的能力。換言之,柔性是指做不同的活或適應不同變化的能力。

由此可見,組織柔性化是指組織更富有彈性,不教條式的機械與呆板,組織結構能夠適應不同的環境,承受外在的多種壓力,相時而動。柔性組織的設計是基於對兩種相互制約的壓力的應答,即人們需要柔性組織系統對兩種對立的效果加以平衡:既有利於創造、革新、加快速度,又能在不斷磨合中加強控制向心力,保持力量來避免災難。

與傳統組織相比,柔性組織模式有著明顯的不同。

關於醫學方面的問題,關於醫學方面的問題!

科學沒有假設,只有可從復性。人的正常壽命是一百二十歲左右,所以,自身細胞的更新週期是會有極限的 無限繁衍只存在於性器官的功能細胞。dna決定乙個人的壽命,第一題不會成立,第二題能夠繼續生長。您好,目前應該是不可能實現,因為每一次手術移植,都會損傷軟組織 神經,毛細血管等,損傷過多,是影響移植成功的關...

感情方面的問題,關於感情方面的問題!

1.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樣的?兩個人相處起來要舒服,沒有壓力是最重要的。2.愛乙個人就要毫無保留地對他付出嗎?即使再愛乙個人,也不能毫無底線地付出。即使是你心甘情願,也會導致這段愛情失衡,久而久之就不再是你乙個人一廂情願的事,而是逐漸將這份愛情推入深淵。真正的愛情是雙方共同付出 收納 成長的。3.一見鐘...

乙個關於交際方面的問題?關於乙個交際方面的問題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乙個足球愛好者,和乙個文學愛好者,他們兩個在一起,沒什麼話說 於是足球愛好者就學著去讀點文學作品,文學愛好者去看點足球新聞 沒想到過了幾天兩個人在一起,覺得那麼有話說,而且足球愛好者可以吧自己的足球知識傳授給文學愛好者,而文學愛好者又把自己的文學知識傳授給足球愛好者,兩個人就這麼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