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閱讀的問題,關於閱讀方面的問題

2021-03-03 23:30:42 字數 4918 閱讀 6654

1樓:依稀嘻嘻嘻

楊瀾說過:把看過的書忘掉是乙個重要的過程。會潛移默化的在你的言辭構思文學鑑賞價值觀方面有不小的影響。 所以當作娛樂就好。

關於閱讀方面的問題 50

2樓:肉肉

**並茂的用來看 枯燥的用來讀 既可以鍛鍊朗讀又可以看下去

我就是這樣的

關於閱讀的問題。 40

3樓:詞不達意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裡。

4樓:工蟲

書讀的越多 肯定就讀的懂了 原來我看格言 現在我可以看一些哲學書 比如蘇菲的世界

5樓:邱公尺盈敏

選擇 c.第三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邰其曲天材

發展方式

這些很容易搜尋到的

關於讀書方面的問題!

7樓:張沅龍

問題問得不錯。不過貌似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應該由親自己去尋找,而不是聽別人說。

張沅龍現在已經工作了,工作以後才覺得有好多東西要學,也認識到以前哪些該學的東西沒有學好。所以張沅龍覺得學生不如再學了一定的文字知識後先工作實習,有了實踐的感覺,知道了生活的艱辛,就更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要學什麼了。

你14歲,卻這麼迷茫,或許父母長輩沒有讓你知道他們工作的辛勞,即使你不自己去實踐,去見識一下他們工作的情況,或讓他們講一下工作上的事吧。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是時代使然,現在生活好了,國家富強了,但我們周圍仍然存在著敵人,我們的國歌仍然是《義勇軍進行曲》。因為我們中國曾經當世界第一很久了,總有人看我們眼紅。雖然我們曾經被列強欺凌,但我們又站起來了。

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即使我們現在又是第一,也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斷地發展壯大才行。

問題是不會沒有的,所以我們才需要學習和工作。有人說,別人的缺點就是我們工作的物件。如果世界或人都完美無缺,那麼別人什麼也不用做了。

不是別人說的就是對的,大家都是人,實踐出真知!

8樓:荊城少爺

1.應試教育是國情,暫時還不能改變,人都希望得到好的教育,但好的教育資源是有限的,所以必須通過考試來選拔。

2.讀書是受教育。

3.你應該這樣想,成績不好又怎樣呢?

4.文科主要有政治,歷史,地理;理科主要有物理,化學,生物;大學的專業與你現在所學的沒有直接關係,你現在學的是基礎。但不論你將來選擇什麼專業,像數學,英語,語文,這些基礎都是需要的。

另外,從現在開始,應該培養自己學習的能力,理解的能力,這些不論什麼專業都是重要的。

5.人應該多懂一些東西,做乙個廣博的人,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什麼都學的很精通,所以人必須有所專長。也就是說既要有一定的博,更要有所專長。

6.你還小,你還不清楚將來能做些什麼,那麼就聽老師和父母的話,先好好學習吧。

9樓:左左恰

1出息是個很大的概念。成為科學家,研製出重大發明,登上火星,解開未解之謎……?不讀書怎麼辦,愛因斯坦沒讀書就能得諾貝爾獎?

什麼都是一步一步來的。應試教育不好,確實不好,可是考實際能力有幾個人能過?想想你能過嗎?

2這又是乙個很廣的概念。不同的人對此有不同理解,讀書是為了成才,為了修身養性,為了傳承文化……

3當然不是。但是成績好的人,一定是勤奮努力認真的。不會有人每天逃課上網還考第一的,除非學的知識太簡單,要麼此人太聰明。

4文科,語數外,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和化學要會考。

理科,語數外,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要會考。大學是分專業與科系的,當然要主修一些,許多科目都是有聯絡的,都要學的。

5幾乎全部都要掛鉤。

6首先要全面發展,再專業好。

在這個社會,只會一樣是不頂用的。要的都是全才。

同學,這些問題不值得你困惑。要好好想想,每個人都是矛盾體,都有自己的見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說了。高中時我把百分之八十的學習時間都花在了數理化生上,理科成績還很不錯,所以還是有點體會的。

語文一直是我的弱項,成績徘徊在100上下,只是高考考了個117。高三複習老師的會把考點串一遍的,那時你會發現你以前自己是瞎提高,自己弄的東西高考不考,完全沒用。所以高一高二練習寫作,把寫作弄好,提高文學修養,高三再總複習。

實際上高考語文成績主要區分在作文上,我作文很爛,所以只有這個分數。

高中英語沒多少東西,該弄的就是那點語法,弄完了就ok了。然後你該進行你的水平和素養的提高了,包括口語,聽力,閱讀,寫作。無數例子證明背誦是提高英語成績最快的方法,我也是那無數人中的乙個。

我背的是新概念三,你剛開始可以背新概念二,背誦方法分為兩個階段。一開始是不看文章只聽錄音,聽之前只看下生詞,最多聽三遍,注意聽的時候不要人為的暫停錄音。三遍過後,用自己的話複述原文錄下來,注意複述時聲音要洪亮,這同時也鍛鍊了你的口語。

弄完後對照兩份錄音。通過比較你可以發現自己的很多問題,比如語法錯誤,口語斷句不準確,句子連讀沒聽出來等等。按第一階段的方法把新概念二弄完一遍,這是你的水平已經提高很多了,然後進行第二階段,死記硬背。

對,沒錯,死記硬背,對照原文盡你可能用最快的速度一字不落背下來直至爛熟於心,倒背如流。有了第一階段的基礎,這個過程你會好很多。你可能會抱怨這得背到什麼時候啊,首先提醒你注意學習語言本來就是乙個細水長流的過程;其次你已經在第一階段全面提高了你的水平;所以第二階段不應該出現讀不懂的現象,所以背起來你見過的文章很容易,再次新概念的文章都是精挑細選的經典文章,永遠不過時,受益終身;最後,第二階段除了鍛鍊你的口語還鍛鍊了你的英語記憶力,試過後你會發現,你背英語會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鬆。

進行完這兩階段後重複第二階段,把新概念二背個三四遍做到出口成章就行了。在以上過程中你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能間斷,也不可貪多,按自己的水平規定自己一天一顆還是兩課。如果你不偷懶的話,每一階段後你的英語水平都會有質的飛躍,應付高考綽綽有餘。

另外由於你的口語,聽力,閱讀,寫作(背了這麼多,難道不會應用一點在作文裡嗎)水平都間接的提高了,你會更容易通過一些專業英語考試。時間富裕的話,再弄新概念三。還有一點就是背單詞,學英語早晚都要過這一關,方法多種多樣,你找一種適合自己的背,一天20到50個,最多不要超過100個,3年下來你的收穫會非常之大。

高一時數學跨度較大,我也人生中第一次數學掛了紅,這時候建議你多做題,擴充套件思路,另外這段時間勤問問題,不會的想不通了就去問,高一數學思維必須鍛鍊出來,具體的也就是指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你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力求自己做題時能按考點把題目分類,你可以請你的老師來幫你完成,不過感覺老師水平不夠(有時確實如此)可以請家教(最好不是大學生,因為大學生會做題,不會給你系統講題,不能幫你理知識)幫你,但最終你要自己搞定。思維訓練出來了就好辦了,高二高三的課程只是知識內容的豐富和應用的拓展。

高中物理是初中物理的強化和延伸,平時要多思考,閒著沒事時就要想就要回憶構建知識網。物理這門學科很難,這是肯定的,但是高中學的只是物理學科的皮毛,所以我們大多數人還是能掌握和很好的。課本上的東西是精髓,務必掌握,力求讀懂每一句話!!!!!

如果你運算能力和速度好的話,一開始時公式只記基本的就行,用到的話現推就行,畢竟衍生的公式太多,有的還很複雜,記錯的話,太吃虧。但是一段時間後衍生公式中常用的爭取背下來,用來提高做題速度。物理題不用多做,把題做精就行。

因為高考都是綜合題,只考乙個考點的極少,所以很遺憾,市面上適合高一高二的物理參考書非常少,你只要把老師給你的題(很有針對性和代表性)做好,做透就行,注意是做透,即整個題目的考點和解題思路你全掌握了為止。高三複習時,老師會把知識串講一遍的,所以高一和高二你要做的就是和數學一樣,把所學知識理清編成一張知識網,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做到這點,你就非常不錯了。高考物理其實不難,只要你平時按以上做好了,你就能看破出題人的思路,拿分還不簡單?

還有記住高考是選拔性考試不是奧賽,所以歷年高考題再難也有七成的題目都是基礎題,之所以你覺得沒這麼大比例是因為他們只不過被加了層包裝,圖個出題「新」字而已。我高考物理滿分就是這麼來的。

高中化學東西感覺很雜,其實學完之後自己理一下其實東西也不多,只是一開始學著新鮮覺得多而已。化學是一門文理兼有的科目,你需要有理科的想象力理科的解題思路以及文科的背誦能力。先說文科方面,化學有很多需要你記住的東西,當然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化學公式那對於高中化學來說那就太膚淺了,鑑於我們大多數學生的情況,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北京教育出版社薛金星主編的《化學基礎知識手冊》,我當時買的是第八版的不知道現在修訂到第幾版了。

書裡知識很系統很全面,能滿足各種化學水平的人學習,當然也包括零基礎的,總之這是難得一見的好書,我當時都想把它當飯吃了消化在我腦袋了。高中化學學習你要掌握各類物質的性質以及注意事項(比如某些特例),這些東西你需要全部理解,背下來,最後掌握。不然考慮問題不全面甚至讀不懂題目,沒法做題。

理科方面,化學尤其是有機化學的結構問題需要你有很強的空間想象力,這牽扯到立體幾何的知識,你平時應該多加強這方面的練習,尤其是多面體的旋轉問題,這關係到有機物質同分異構。化學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需要你把問題想全面了,才能解出題目,高考很重視這點,如果你不能全面分析問題,你可能會得不到全分,甚至南轅北轍誤入歧途。化學希望你做一定量的習題,以鞏固你的記住的知識和加強綜合分析的能力。

市面上化學好書很多,在此不做推薦了。

高中生物很重視你的實踐能力,說白了就是考你是不是真的學懂了,能不能舉一反二,連三都不到。實驗是生物的精髓,也是高考生物常見題型。所以,實驗課應該重視,自己親力親為,揣摩試驗設計思路,可以說乙個人生物學科的能力體現在他設計實驗的能力上。

生物基礎知識需要你熟記。此外還應該了解一些醫學及自然學科的知識。高考生物比例不是很大,東西不多也不是很難,很容易學好。

推薦做些題目鞏固基礎(包括遺傳的比例問題的計算)和了解實驗設計思路。說句實話,實驗思路就那麼幾個,多看看一些經典實驗設計,掌握以設計思路,自己設計一些讓老師幫你指點一下,應該滿分問題不大。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關於醫學方面的問題,關於醫學方面的問題!

科學沒有假設,只有可從復性。人的正常壽命是一百二十歲左右,所以,自身細胞的更新週期是會有極限的 無限繁衍只存在於性器官的功能細胞。dna決定乙個人的壽命,第一題不會成立,第二題能夠繼續生長。您好,目前應該是不可能實現,因為每一次手術移植,都會損傷軟組織 神經,毛細血管等,損傷過多,是影響移植成功的關...

關於法律的問題。專業的來吧。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你說的問題已經超越了法律規定和現實生活的界限。法律雖有明確的規定,但實際操作中很多j c同志會有擦邊球行為,也不排除假冒的。建議你看清警號,事後投訴。以保護自己安全為第一要務。這不是meiguo,法制不完善,你要是真的被搜身,你要維權,成本很大,但是除非你和 有關係,他們幫你報道,這樣會更快的解決你...

感情方面的問題,關於感情方面的問題!

1.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樣的?兩個人相處起來要舒服,沒有壓力是最重要的。2.愛乙個人就要毫無保留地對他付出嗎?即使再愛乙個人,也不能毫無底線地付出。即使是你心甘情願,也會導致這段愛情失衡,久而久之就不再是你乙個人一廂情願的事,而是逐漸將這份愛情推入深淵。真正的愛情是雙方共同付出 收納 成長的。3.一見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