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人生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如果人生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為什麼用鹹魚比喻?

2021-03-04 05:41:40 字數 2804 閱讀 3178

1樓:重慶競聖網路

沒有目標的人生,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啊~?

開玩笑,只是一句話。但是這話確實很犀利。至少你想要學點什麼,這也是目標。從你感興趣的開始學吧!

如果人生沒有夢想 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為什麼用鹹魚比喻?

2樓:暴走少女

鹹魚在粵語中有指「死屍」的意思,在粵語俗話中有「鹹魚翻生」來比喻乙個人死復活,後來則比喻快不行的事物出現大反轉的現象。

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台詞:「做人如果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呢?」(原版粵語為:

「做人如果冇夢想,同條鹹魚有乜分別啊?」)意思指:如果乙個人沒有夢想,跟乙個死人沒有區別。

在網路遊戲上衍生出「鹹魚突刺」,比喻用簡單低配的**進行遊戲。

3樓:幸福女孩的理想

如果將夢想的滋味當成是甜蜜,那麼鹹魚就代表著沒有夢想的人生活的枯燥以及單一。

人生應該是充滿了酸、甜、苦、辣、鹹的,那麼酸就代表使你感到難過的事;甜就代表達成的目標或夢想;苦就代表坎坷;辣就代表意想不到的事;那麼鹹呢,就代表迷惑,沒有目標。

我將這些我的理解,作為你完成題目的輔助,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答案我依舊希望能由你自己去推敲出來。這成功果實的甜蜜於你品嚐!)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名詞解釋

鹹魚是以鹽醃漬後,曬乾的魚。

然後是我的理解

乙個沒有夢想的人大概就像一條鹹魚

鹹魚身體枯槁,沒有夢想的人也往往色如死灰,毫無光鮮與活力鹹魚周圍再也沒有海洋,沒有夢想的人如同被世界拋棄,行屍走肉般得在世界飄盪,他們總是很迷茫,他們遊走於世界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知道自己下一刻要去**。

鹹魚味道鹹澀是窮苦人家維持生計的無奈手段,沒有夢想的人也往往顫顫巍巍,他們只知道做著眼前的事情,沒有乙個長遠的目標,等到哪天遇到突然的變故(鹹魚吃完的時候)他們會不知所措,遭受重擊。

做人如果沒有理想,跟鹹魚有什麼區別是什麼電影?

5樓:俞俞學院

「做人如果沒有理想,跟鹹魚有什麼區別」這句台詞是出自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國語版中。

電影《少林足球》是由周星馳自編自導自演,趙薇、吳孟達、謝賢、黃一飛等聯合出演的一部喜劇電影,影片講述了乙個窮苦潦倒卻心懷功夫的人自創少林足球隊,並取得成功的故事。

在這一部電影的粵語版中,原話是「做人如果冇夢想,咁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呢?」,然後在由石斑魚配音的國語版中便變成了「做人如果沒有理想,跟鹹魚有什麼區別?」

6樓:阿明

出自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

原台詞:「做人如果冇夢想,咁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呢?我心入麵個團火系唔會熄嫁!」(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這樣跟一條鹹魚有什麼分別呢?我心裡的那團火是不會熄滅!)

電影《少林足球》(shaolin soccer)是由周星馳自編自導自演,趙薇、吳孟達、謝賢、黃一飛等聯合出演的一部喜劇電影。影片講述了乙個窮苦潦倒卻心懷功夫的人自創少林足球隊,並取得成功的故事。

該片獲得2023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傑出青年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項大獎。

7樓:斷墨微塵

周星馳 《少林足球》

8樓:花生公尺

最早是在《喜劇之王》中說的,再後來《美人魚》引用了這句話

9樓:阿甘侃電影

少林足球:星爺參加足球比賽,成績是40:1,直接讓對手懷疑人生

10樓:牙醫女

星爺的" 喜劇之王"

經鑑定,貌似少林足球裡也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肚皮吃飯,立定足跟做人。

很質樸的兩句大實話,率性而為的樣子。肚皮放開,保障生存根本;腳跟站穩,守住道德底線。物質精神都有了。

禪宗有「飢來吃飯,困即安眠」,也有順其自然之意。

沒有夢想的人生 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讓人生變的生動!理想是有實現的可能的想法,不是幻想,也不是空想!有目標才有動力,否則渾渾噩噩,蹉跎了歲月,虛度了年華,到老一場空!

你說的是一句經典台詞,周星馳電影裡面的,說的很有道理,其實誰也想做有夢想的人,但是往往現實中迷失了自己,渾渾噩噩混過了一輩子!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去把握,去創造,祝你好運!年輕人!

13樓:

人生道路難免荊棘,但是只要心懷夢想並為之不斷努力,人生會因為這一路風雨跋涉變得豐富而充實,同時也將收穫完美果實。80后們,還記得諸多星爺的電影,不管是《逃學威龍》裡的飛虎隊精英阿星、還是《少林足球》中的五師兄大力金剛腿阿星、還有《月光寶盒》中的孫悟空。星爺帶給了我們太多的歡樂。

而且在星爺的每一部電影中,其實我們也不難看出,每個角色基本都是從坎坷和不屈中堅持,並最終成功。就如同在《少林足球》中的一句經典台詞:人生如果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曾經,我們也有兒時的理想;歲月蹉跎,我們也曾有豆蔻年華的追求;而今,我們依然少不了自己的堅持和努力。人生的意義,在於通過不斷的努力和修煉,去實現自己的理想。雖然路途艱辛,但是通過我們一步步的努力,才能領略生命的精彩,創造自己的傳奇!

堅持應該是我們每乙個年輕人不應該忘卻的。記得周星馳的另外一句經典台詞也很值得年輕人學習:「只要你說我行,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說我不行,我也不在乎」。

其實,我們只要從內心認定自己行,不要去理會周圍的一些人給予的打擊與嘲笑,堅持自己的理想,就沒有什麼不能實現。正如華為g700「堅持 有所為」,也是對當下年輕人的期望與寄語,相信年輕人只要堅持,必有所為!

也許你的理想有可能很難實現,也許你的理想會很久才能實現,但是只要堅持,同樣會收穫最完美的果實。

做人不努力跟鹹魚有什麼區別,不努力的人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每個人生活的方式不一樣,最求也不一樣,理想的定義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區別在於鹹魚翻不了身。不努力的人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人生不努力還不如鹹魚,鹹魚最起碼不會頹廢的一身肥肉。鹹魚好歹還是鹹的 但是不努力的人 可能連魚都算不上 人不奮鬥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時代不一樣了。曾經世界,資訊傳遞不發達,價值觀不一...

人活著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區別,不對,是閒魚

沒夢想就隨性而安。也是一種精彩。沒有閒人,只有無趣的人。加油吧,少年!人活著,如果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請尊重鹹魚!鹹魚也有它的自尊!人生沒有理想,那和鹹魚,區別在與,人是活的,想殭屍一樣沒有目的的活著,鹹魚是死的,僅僅而已!奮鬥是為了你能更好的活著,獲得你想要得到的東西!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內向的人跟外向的人有什麼區別呢,內向的人和外向的人有什麼區別?

兩種性格的人當然各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短處嘍!根本就不能評定性格的好壞,要想把內向的人變的活潑開朗就好好跟他 她 溝通,多了解對方,其實這種性格的人不善於表達,表面看上去很冷漠,但內心卻跟表面相反,這樣的性格如果跟乙個人很熟了自然你會覺得他 她 變開朗了。內向的人和外向的人有什麼區別?內向和外向各自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