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師面對學習很努力但是成績一直不好

2022-11-01 03:10:04 字數 4972 閱讀 6678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成績的好壞是由兩方面因素決定的,即我們常說的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主觀因素,譬如說學習的主動性,學習的方法,對學習的興趣等等.你在上面提到的這個人很努力,就說明這個人的態度非常端正,肯吃苦,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我相信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作為家長和老師的任何一方都是沒有理由由此而批評這個人的成績不好的,這時應該從學習方法和客觀因素上找原因。

你可以自己測試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省時高效,方法很簡單,給自己規定乙個時間段,看看在這個時間段裡完成了多少學習任務(也就是學會了多少,記住了多少,做完了多少之類),如果測試的結果非常少,或者不如理想中的多,這就說明你的學習方法不對頭,那麼你就要尋求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去問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但你一定要記住一點,從別人那兒問來的學習方法對別人管用,對你卻不一定好用,你一定要多問,多試才行,千萬別不好意思去問,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誰能學會,學好才是真本事,才是你要達到的目的.如果方法上沒有問題了,可是成績依然不好,那就要從客觀上找找原因了.客觀原因嘛,我說了你可別不愛聽,因為這些話雖然難聽,但都是事實,簡單點說,就是你的學習成績也會受到先天因素的影響,每個人擅長的方面都不一樣,有的人擅長體育,有的人擅長繪畫,你想想你們班的同學,學習成績好的人體育成績和美術成績就一樣也好嗎?

不一定,對嗎?你可能是在學習上不擅長,但你也一定會有你的長處,努力發掘自己的長處,讓你的長處來改變你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千萬別在成績上跟自己過不去,我一直相信一句話,只要努力過了,拼搏過了,即使失敗了,也沒什麼好遺憾和後悔的.我就有這麼大的本事,你再怎麼逼我也沒用.

所以,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也勸你不要氣餒,該努力還得努力,為得是個問心無愧,對得起父母的血汗錢,我相信你的父母也會看得到你的付出的(如果她們想不通,就讓他們來找我,我幫你說服他們),但對你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長處,並不斷地在這方面努力,要讓自己有點技能,畢竟學生生涯是短暫的,將來要想在社會上立足,沒有一兩項過硬的本領是不行的.

2樓:額你幫我

尤其是高中理科。

結合自己和他人的經歷,高考題越來越怪。但是沒有哪個學生做不好概念題反而能得高分的?基礎就是概念性的東西。

初中老師經常逼著學生去背概念。那些人的成績,全部是拼出來的,一點一點,課後題卻幾十年都不變?答案很簡單:

課後題不是讓你練習用的,是讓你記。

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數學競賽的學生,不能保送,只能高考了。我現在高三,數學競賽前他們停了兩個月的課。對待概念,每個人的方法可能會不一樣:

這題我該怎麼改,我總結出來了高中學習,也是我整個人生的成功方法——不猶豫,不後悔。

遇到事情,要毫不猶豫地去拼,那麼,對於一道複雜的題目,它的方法無非是基本方法的堆砌。值得注意的是,概念性的東西並不僅僅包括概念——可以說,概念性的東西就是整個課本,相當於抓住了命題人靈感的乙個**,那麼另外乙個如何抓住,只有通過大量做題才行。前面引入了基本方法的概念。

兩個月啊!還是在高三剛開始老師趕課的階段,整個生物第三冊他們都沒學,所以命題人不單單選擇考點,還要選擇要考查的基本方法——這就是為什麼命題人要翻課本。我們把課本弄的很熟悉。

努力的人從來不會後悔。

請問培訓機構的教育諮詢師和學習管理師有什麼區別?哪個工資高?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培訓機構的教育諮詢師和學習管理師的區別:

1、教育諮詢師是社會培訓機構的乙個工作崗位,從事的是銷售工作,對沒有入學的學生做乙個詳細的課程介紹,針對學生的在校學習時間做出乙個詳細的分析,帶領新生到學校的每乙個角落進行參觀介紹,幫助新生辦理入學前的相關手續,辦理入學後把學生轉交給班主任老師。

2、學習管理師也是培訓機構的乙個崗位,相當於學校內部班主任的工作,主要和學員打交道,負責本班學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比如查房,晚自習,內務,請假制度等等,相當於大學內部的輔導員生活老師工作。待遇不是很高3000元左右。

同乙個學校相比而言教育諮詢師的工資要高,教育諮詢師他們的工資待遇與招生的數量有很大關係,一般在4000元左右,高的1萬多。學習管理師待遇不是很高3000元左右。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教育諮詢師是社會培訓機構的乙個

工作崗位,從事的是銷售工作,對沒有入學的學生做乙個詳細的課程介紹,針對學生的在校學習時間做出乙個詳細的分析,帶領新生到學校的每乙個角落進行參觀介紹,幫助新生辦理入學前的相關手續,辦理入學後把學生轉交給班主任老師。他們的工資待遇與招生的數量有很大關係,一般在4000元左右,高的1萬多。

2、學習管理師也是培訓機構的乙個崗位,相當於學校內部班主任的工作,主要和學員打交道,負責本班學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比如查房,晚自習,內務,請假制度等等,相當於大學內部的輔導員生活老師工作。待遇不是很高3000元左右。

5樓:新動力國際教育

教育和管理兩個

教育諮詢師的職責是採取策略幫助學生提高學業成績、發展職業意識、加強職業準備性、增進自我意識、培訓人際交流技能,以及獲得在生活中成功所需的能力,其重心是主動的和預防性的,幫助學生獲得和運用終身學習的能力。

學管師,是當下與教育諮詢師同時發展起來的新型行業,主要在民辦學校和各型別培訓班、輔導學管師班。是伴隨著個性化教育而產生的,由公立學校的班主任演變而來。它主要在教師、家長、學生三者之間扮演通訊員的角色,並對教育和心理教育有一定的研究。

在溝通之外,對個性化教育模式下的學生進行必要的管理和監督,並對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進行指導。

學管師定義:管理一切影響到學生學習結果的內容

1、深入了解學生,關心學生的思想、學習和生活情況,及時解決學生的各種實際問題與學生的偶發事件。

2、監督授課教師完成教學任務,並和家長及時溝通。

3、督導學生的日常行為做好工作記錄及考勤,及時總結工作經驗。

4、結合教學進度,促進家長續班以及轉介紹新學員

5、輔助學校完成各種活動,如夏令營、聯歡晚會等

很明顯乙個是教會你學習(諮詢師),乙個是監督你學習(培訓管理),說白了就是說乙個是老師,乙個是管家

回到問題上來,你說哪個賺錢。我覺得哪個都賺錢,因為每個行業都能賺錢。只是看能力

我建議你擇業呢根據自己喜好來決定,同時分析還要考慮未來發展性。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溝通協調能力還行,又有很強的賺錢慾望,建議你做教育諮詢師,教育諮詢師薪資是不封頂的,只要你把自己的溝通特長發揮出來,平常再加強專業方面的學習,多看相關的書籍,這個職位是有無限可能的;不過如果你不喜歡挑戰,那就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業務方面的工作一般都是底薪比較低的,還不如學習管理師的固定收入。

不管怎麼樣,做業務都需要不斷學習的,總有新鮮的東西注入,所以要對未來充滿信心,敢於挑戰,相信自己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一、培訓機構的教育諮詢師和學習管理師區別如下:

(一)教育諮詢師

1、性質

教育諮詢師是業務方面的工作 ,要為未報名的學生提供課程資訊的同事, 督促他報名 ,為公司增加業績。此項工作主要是底薪+提成的方式獲取工資,業務能力強,工資自然高。

2、職業發展前景

教育諮詢師在我國還是新興職業,多任職於教育培訓機構,也可自主創業。成為合格的教育諮詢師先從考乙個國家承認的教育諮詢師上崗證書開始,然後去志願者協會參加活動,積累經驗。可以聯絡各大學校和教育機構,以及單位的人力資源部。

畢竟教育諮詢師需要經驗、閱歷以及群眾對您的認可程度。

3、工作內容

教育諮詢師職業主要涉及十二個方面的工作內容,分別是預防、諮詢、顧問、轉介、協調、資訊、過渡、評價、推動、領導、合作、履職。

以下是教育諮詢師部分的工作內容的說明。

對諮詢者進行專業的學習診斷,檢測學生的學習型別、學習目標、記憶方法、學習心略、時間管理、應試技能、學習潛能等多項學習的內在因素;

分析、診斷學生的學習狀況,制定輔導計畫與方案;

調整諮詢者潛意識學習動機和學習信念,更新諮詢者的學習認知,增強諮詢者的學習熱情與積極性,幫助諮詢者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技能;

幫助諮詢者提高心理素質,完善健全人格,開發潛能,增強自我調整、自我更新的能力;

幫助諮詢者全面了解自我優勢智慧型和職業人格,發現自己志趣愛好,選擇適合發展方向,科學地制定生涯規劃;

提供家庭教育指導服務,幫助家長改善親子關係、認識學習、認識教育,成為合格的「學習教練」,並為家長自我教育、自我發展提供學習諮詢。

(二)學習管理師

1、性質

學習管理師是相當於教師的工作,為學生解答難題,一般是招生進來後為學生提供服務的,此項工作的工資一般是固定的也是穩定的。

2、工作內容

學管師,是當下與教育諮詢師同時發展起來的新型行業,主要在民辦學校和各型別培訓班、輔導班。是伴隨著個性化教育而產生的,由公立學校的班主任演變而來。它主要在教師、家長、學生三者之間扮演通訊員的角色,並對教育和心理教育有一定的研究。

在溝通之外,對個性化教育模式下的學生進行必要的管理和監督,並對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進行指導。

學管師定義:管理一切影響到學生學習結果的內容

深入了解學生,關心學生的思想、學習和生活情況,及時解決學生的各種實際問題與學生的偶發事件。

監督授課教師完成教學任務,並和家長及時溝通。

督導學生的日常行為做好工作記錄及考勤,及時總結工作經驗。

結合教學進度,促進家長續班以及轉介紹新學員

輔助學校完成各種活動,如夏令營、聯歡晚會等

二、培訓機構的教育諮詢師和學習管理師工資比較:

總的來說教育諮詢師的工資更高一些

1、教育諮詢師

教育諮詢師,頂薪是不封頂的,只要把自己的溝通特長發揮出來,平常再加強專業方面的學習,多看相關的書籍,這個職位是有無限可能的;不過如果不喜歡挑戰,那就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業務方面的工作一般都是底薪比較低的

2、學習管理師和培訓助理

培訓助理每個公司的定位不同,有的是輔助諮詢師的,有的是輔助管理師的,還有的是公司內部培訓管理師的的助理老師,這個職位相對應來說工資較少。

心理諮詢師主要學習那些東西,心理諮詢師主要學哪些內容?

心理諮詢師最核心的是要懂得人類每個心理變化和心理活動,並找到解決的方法,能做到這樣那麼你就是大師了 要學的東西很多呀。還有一點很重要,一定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理,時時刻刻保持健態。心理諮詢師主要學哪些內容?乙個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培養過程包括四個部分 一 課程 主要學習基礎心理學知識和心理諮詢的專業知識和...

報考心理諮詢師的話主要學習哪些內容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理論部分 1 普通心理學 2 社會心理學 3 發展心理學 4 異常心理學 5 健康心理學 6 心理測量學 7 諮詢心理學 技能操作部分 1 心理診斷技能 2 心理諮詢技能 報考心理諮詢師主要學習哪些內容?應該學習心理學 國家已經取消心理諮詢師考試,現目前心理諮詢師的從業渠道,應該...

萬學教育教育諮詢師怎麼樣?職業教育學怎麼樣

我也上過萬學的職業發展課程,好像叫職業能力超級規劃課程,是在青島上的。感覺比學校的就業指導老師講的好多了,非常受用,我現在在和其他幾個學校的同學做關於歐萊雅和玉蘭油的專案調研,剛剛完成問卷的定稿,正在和其他同學討論調查區域。感謝萬學的指導老師在這段時間裡給我們的幫助和指導,學到太多了!感謝老師,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