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遺傳嗎

2022-10-31 16:25:02 字數 538 閱讀 27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心理疾病,是不會遺傳的。但會傳染。這是什麼意思呢?

人之所以得抑鬱症,是因為個人無法適應周圍環境,有很多問題想不通,不願和別人交流等因素造成的。所以,如果患者有了孩子,他自己不能走出抑鬱的陰影,那麼他的孩子也是他教育出來的,他的情緒就會影響孩子。所以,如果乙個人樂觀,他也會感染周圍的人,反之也是一樣,孩子是沒有定力的,所以極易被身邊親近的人感染,從小就抑鬱,那麼成年後也很難走出這個陰影。

2樓:努力打造美好前程

抑鬱症的發病原因很多,主要是不良的社會性和心理性因素。人生活在社會中,其壽命、健康和疾病無不與之息息相關,人的煩惱、幸福、悲痛、舒暢、焦慮等,這一切維持或破壞人的正常生理功能的情緒都與社會緊密相連。

生活條件包括社會、文化和客觀環境的變化,婚姻、家庭、個人身體狀況和人際關係的變化,經濟條件的變化,個人學業成敗等。生活中凡能造成強大的精神壓力,嚴重的精神創傷或不愉快的情感體驗等條件都可成為心理因素。從而導致抑鬱症的產生。

抑鬱症有遺傳傾向,但機率較小,大部分都是後天社會因素形成。

抑鬱症能治癒嗎 抑鬱症,得了抑鬱症可以根治嗎?

許多患者和患者家屬都希望抑鬱症能徹底 實際上,目前科學技術水平,難以達到。這是因為 抑鬱症或焦慮症的 很複雜,包括遺傳 性格 社會心理因素 生理因素 生化的異常等因素。故抑鬱症往往具有 的傾向,都需要維持 維持 時間的長短視病人病情和個體不同而不同。而民間所謂 斷根 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患者發病的...

這是抑鬱症嗎,這是抑鬱症嗎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

我是抑鬱症嗎,我算是抑鬱症嗎?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 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困倦 易流淚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