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記憶體的最高時鐘頻率是多少,有極限嗎

2022-10-31 06:25:02 字數 4862 閱讀 5178

1樓:

這玩意兒可以達到2g,估計是沒極限

xdr記憶體——rambus老兵不死

rambus退出pc舞台之後,誰也沒想到它竟然會捲土重來——xdr dram便是rambus寄以厚望的新技術。和以前的rdram一樣,xdr dram在效能上比ddrⅱ存在壓倒性的優勢,問題是它要想成功還得面對其它諸多因素,高效能並不能說明一切。

● 什麼是xdr?

在本期ps3的介紹文章中,我們涉及到yellowstone rdram的概念,它是rambus公司的新一代高速記憶體技術,而這項技術實用化後是以xdr dram的面貌出現的——xdr dram為「extreme data rate dram」的縮寫,意為「終極資料率記憶體」,指的就是xdr dram擁有其他技術無以匹敵的超高效能。

rambus將會推出2.4ghz、3.2ghz、4.

0ghz三種速度的xdr記憶體,未來可提公升到6.4ghz的高水準。由於採用了八倍資料頻率技術,這些xdr版本的核心頻率其實只有300mhz、400mhz和500mhz,加上先進的drsl訊號技術,xdr的功耗和發熱量都不會太高。

xdr dram的記憶體寬度仍為16位,這樣xdr 2.4ghz、xdr 3.2ghz、xdr 4.

0ghz所擁有的記憶體頻寬就可達到4.8gb/s、6.4gb/s和8gb/s,如果採用雙通道技術的話效能還可翻倍,稱之為「終極資料率記憶體」毫不過分。

相比之下,最高規格的ddrⅱ800也都只有6.4gb/s的頻寬,只相當於xdr 3.2ghz的水準。

據悉,xdr記憶體模組將於2023年中進入量產階段,上市時間與ddrⅱ保持同步。由於rambus只是一家技術公司,自身沒有晶元製造實力,它必須通過聯合的方式實現產品製造,目前得到xdr授權的廠商包括三星、東芝和elpida,它們都將參與xdr模組的開發與製造,不過xdr的應用範圍估計會狹窄一些,已知的只有索尼ps3遊戲機會採用xdr,pc上還沒有什麼動靜。

● xdr的多通道架構

和pc800 rdram一樣,xdr dram也是一種16位序列模組,它們都需要專門的記憶體控制器,如果晶元組/顯示卡或者某些網路硬體廠商打算採用xdr dram,那麼它們就必須從頭設計記憶體控制器。為減輕這種平台轉換的難度,rambus自己拿出了乙個雙通道xdr的「公版」設計方案:

2樓:

當然有極限了啊 !!什麼事物也有極限啊,最高時鐘頻率大概低於200mhz啊,你當然可以看看現在最流行的cpu就對它有了解了啊!!

3樓:

有 166 266 333 400 466 500

記憶體頻率可以高出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頻率多少為極限?

4樓:

記憶體的頻率理論上並不能超過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超過就容易藍屏宕機。比如你的rr2。400也好667也好800也好,正確的搭配就是一種門當戶對的標準而已,如200的主機板匯流排,搭配200頻率的記憶體最佳。

而記憶體的頻率又受制於主機板提供的匯流排速度,你超頻後,匯流排速度提公升,記憶體頻率也會同步提公升。超頻的平台,記憶體要好,要受得了高頻率,這就是電腦城配置的機器,普遍超頻效能不穩定的主要因素。

超頻,需要好的主機板,好體質的u,還需要需要降低記憶體頻率才能在高頻下穩定執行。超頻一旦失敗,最先掛的就是主機板整合的板卡。因為記憶體的頻率過高,你的機器是啟動不了的,u在出廠時鎖定了倍頻,不是bt情況下也不會燒。

主機板匯流排決定了它能支援的最高記憶體頻率,你的主機板匯流排應該是250的既500的匯流排。記憶體有一定的超頻空間,就看u的體質,和主機板整合的聲網絡卡能否經受得住了。你如果要超頻,可以將記憶體手動設定為533。

超頻不要求急,超頻到乙個階段,要穩定執行幾日,在慢慢提高。切勿一次大副提高,有的硬體在超頻時感覺還行,但用的時間長一點,就會出問題。建議你小幅度超頻使用就行了。

沒必要做極限挑戰,那是有代價的。本人為此燒過u,燒過板卡。

5樓:

這也是看你的主機板的,素質差的主機板根本超不上去的,素質好的超到667或更高是有可能的

6樓:狼飯來了

按說bios下能夠調整的話,就可以繼續向上沒問題。

你用800上板子只跑了533應該是主機板bios裡面記憶體項的設定有影響,和cpu超頻關係不大。

除非你是移動平台,受限於記憶體不得高於前端匯流排的intel爛規定。那樣的話超頻後會提公升到新的前端匯流排頻率的

我的電腦目前支援的最大記憶體是多少?頻率能到1333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最大可支援8g的記憶體,最高頻率只能支援1066,這個是由cpu決定的,因為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cpu內部了。

你的電腦可以用1333的記憶體,不過會降頻執行在1066,只要記憶體是**,發生不相容的概率很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是1333,win764 位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9樓:

32位作業系統 支援記憶體3g-3.5g(4g以下)

64位作業系統 支援記憶體最高192g

你的cpu支援8g最高 前提64位的作業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記憶體的大小限制和主機板北橋晶元有關

記憶體 核心頻率、時鐘頻率、資料傳輸率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高手請進

11樓:李等紅

核心頻率就是記憶體的工作頻率,到了ddr2和ddr3時才有了時鐘頻率的概念,就是將核心頻率通過倍頻技術得到的乙個頻率。資料傳輸頻率就是傳輸資料的頻率。ddr記憶體的核心頻率是和時鐘頻率相同的但在傳輸資料的時候在脈衝的上公升邊和下降邊都傳輸一次,所以資料傳輸頻率就是核心頻率的2倍。

ddr2記憶體將核心頻率倍頻2倍所以時鐘頻率就是核心頻率的2倍了,同樣還是上公升邊和下降邊各傳輸一次資料,所以資料傳輸頻率就是核心頻率的4倍時鐘頻率的2倍。ddr3記憶體的時鐘頻率是核心頻率的4倍,所以資料傳輸頻率就是核心頻率的8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本身是乙個數字邏輯晶元,它本身並不會產生頻率。頻率是主機板上的頻率發生器外加給它的。主機板上產生的這個頻率稱為時鐘頻率.

每一款晶元都有自己的頻率極限。這個極限頻率就是記憶體的核心頻率(core frequency)或者說是它能正常工作的頻率,因此,也把記憶體的頻率稱為記憶體的真實頻率.

資料頻率指的是記憶體與系統交換資料的頻率,資料傳輸頻率也經常稱為記憶體的等效頻率或介面頻率.

常用的ddr2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4倍於核心頻率的速度讀/寫資料,因此,資料傳輸頻率是核心頻率的4倍,是時鐘頻率的兩倍。例如,型號為ddr2-800的記憶體,其核心頻率是200 mhz,時鐘頻率是400 mhz,而資料傳輸頻率則是800 mhz;

1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 加 年年下午我我單位ad是想想常 在

ddr3的極限頻率是多少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cpuz出問題了

那個頻率的位置是 nb 的頻率

下面記憶體頻率是空的

ddr2記憶體的最大頻率是多少?

15樓:蒼狼_白鹿

ddr2記憶體又叫做「第二代記憶體」,有533mhz、667mhz、 800mhz的,還有不常見的1066mhz。其中最常見的是800mhz。

關於ddr2記憶體:

ddr2/ddr ii(double data rate 2)sdram是由jedec(電子裝置工程聯合委員會)進行開發的新生代記憶體技術標準,它與上一代ddr記憶體技術標準最大的不同就是,雖然同是採用了在時鐘的上公升/下降沿同時進行資料傳輸的基本方式,但ddr2記憶體卻擁有兩倍於上一代ddr記憶體預讀取能力(即:4bit資料讀預取)。換句話說,ddr2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4倍外部匯流排的速度讀/寫資料,並且能夠以內部控制匯流排4倍的速度執行。

16樓:陳水天

你說的ddr800應該是ddr2

ddr2 最的頻率是1066

要你主機板支援ddr3插槽的話才能插 否則是不行的

17樓:孤獨狙擊手

ddr2 最的頻率是1066

如果你的主機板有ddr3插槽的話才能插 否則是不行的

因為介面不一樣 就像pci-e顯示卡不能插在agp插槽上是乙個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ddr2和ddr3不能混插,插不上去。

ddr800是ddr2

19樓:匿名使用者

800mhz左右1000mhz可以勉強

記憶體條的最大時鐘頻率什麼意思,是哪個頻率,我用cpu-z檢視只有時序裡面的記憶體頻率,找不到最大時鐘

2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頻率**就是最大了,665x2就是1333頻率了

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的時鐘頻率是否最好一致?

21樓:阿瑟

主機板真實時鐘頻率 100 mhz (ddr)是現在的cpu外頻的頻

有效時鐘頻率 200 mhz

是cpu最高外頻的頻率,也就是說該主機板支援的cpu外頻頻率最高只能支援到200mhz。

記憶體真實時鐘頻率 100 mhz

就是記憶體當前的頻率

有效時鐘頻率 100 mhz

最高的記憶體頻率

記憶體頻率關係到cpu外頻,以記憶體頻率為準,cpu外頻的頻率不能高過記憶體的頻率,只能相等,或者記憶體比cpu高,否則會嚴重影響cpu的速度,甚至有可能開不了機。

其它的就是要看頻寬,記憶體頻寬一定要比主機板大,這樣才能完全發揮cpu的效能,主機板頻寬一定要比顯示卡大,這樣才能完全發揮顯示卡的效能,但寬頻之間不宜相差太過大,過大雖然不會影響效能,但給人感覺有點浪費。好比記憶體寬頻是2g的給主機板寬頻1g的,這樣就浪費了記憶體。

成都現最高樓層是多少,成都目前最高樓在哪裡

51層 叫什麼我忘了 位置在二環路上,挨到世紀電腦城那邊在 成都目前最高樓在 成都目前最高建築是四川電視塔,339公尺 第一高樓是華敏,164 5公尺 第二高是中銀大廈,160 0公尺 第三高是建行大廈,158 5公尺 目前在建第一高是184公尺的天府時代廣場 另外,185公尺的城市之心3期也將動工...

寵物呼吸頻率是多少呢?貓呼吸的頻率是多少?

貓咪正常的呼吸頻率一般都是120 180次,每分鐘30 40次。當貓咪在放鬆時呼吸頻率會增加至每分鐘50次左右,甚至張口呼吸或者出現腹式呼吸,就要考慮貓咪患病的可能了。貓咪出現呼吸過快的症狀,大部分是患有上呼吸道 肺或者胸腔疾病。測量要選擇貓咪休息的時間,肚子上下起伏算呼吸一次。主人測量貓咪在15分...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是多少,世界上什麼人最高?

最高的人 無可爭議的最高的人是美國人羅伯特 沃德洛,1940年他去世前的身高為公尺,如果他能再多活一年,身高就會超過公尺。世界上 真正的 無病理原因的 巨人是安格斯 麥卡斯基爾,當他1863年在加拿大去世時,身高為公尺。美國目前最高的人是馬努特 博爾,身高為2.31公尺,他1962年生於蘇丹,現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