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集團將領與項羽集團將領比較,哪集團的將領更加優秀呢

2022-10-31 01:45:06 字數 2824 閱讀 1445

1樓:在景陽峽拉大提琴的辰砂

項羽集團的將領更優秀, 龍且、英布,作戰勇猛,戰場威震敵軍, 只可惜謀略尚缺,英布也就是後來的大漢開國九江王, 分封諸侯王國, 也是見風使舵,貪圖利益的小人。 順應人心,即可駕馭天下百姓。 望採納~!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2樓:啦啦操盧卡

龍且厲害?劉邦剛平定三秦時,灌嬰就以少勝多滅過龍且一次。

3樓:紅黑的孩紙

到最後厲害的將領都被項羽氣走了

項羽的大將被劉邦策反的是誰 15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布,又名黥布。陳勝起義時,他跟吳芮一起反叛秦朝,陳勝失敗後投奔項梁,項梁死後跟隨項羽,後被封為九江王。

劉邦和項羽麾下都有哪些比較高階的將領啊?後來又是怎麼死的?什麼時候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韓信,彭越,樊噲,趙佗,紀信,灌嬰,陳豨,雍齒

項羽:龍且,秦末名將。生卒年不詳,是項羽手下第一猛將,與季布、鍾離昧、英布、虞子期為楚軍五大將。

曾被封為司馬。自幼與項羽一起長大,情若兄弟。隨項羽叔父項梁起義,後與田榮合軍救東阿,大破秦軍於東阿。

英布背楚之時,項羽使龍且點兵十萬往擊之。龍且與英布戰,大破之,英布逃離九江歸漢。項羽聞韓信已舉河北,破齊、趙,而且想要擊楚,派龍且帥二十萬眾往擊之。

韓信與龍且大戰,詐敗,引龍且中水淹之計。龍且力戰漢諸將,雖有萬夫不當之勇無奈敗局已定,終被漢騎將灌嬰斬殺,楚軍大敗。韓信後自立為齊王。

項王聞龍且戰死大為傷感。 季布,曾為西楚霸王項羽的部將,楚漢兩軍交戰時,曾經多次讓劉邦困窘不堪。劉邦消滅項羽後,仍對此耿耿於懷,懸賞千金捉拿季布。

季布潛藏到朱家家裡。朱家勸灌嬰說服劉邦赦免了季布,並召拜為郎中。惠帝時為中郎將,後轉任河東守。

季布為人仗義,好打抱不平,以信守諾言、講信用而著稱。所以楚國人中廣泛流傳著「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的諺語。「一諾千金」這個成語也是從這兒來的。

鍾離昧,楚漢相爭時,霸王項羽麾下一員智勇雙全的猛將,多次在與劉邦正面對峙時給劉邦以沉重打擊,漢立後,為人所殺,死因有爭議。

英布,又名黥布,是我國秦朝末期農民起義領袖之一,後投靠項羽,為西楚名將,後來歸附劉邦,被封為九江王,最後因謀反罪被殺。

虞子期是項羽手下猛將,與季布、鍾離昧、英布、龍且為楚軍五大將。其與虞姬兄妹關係。項羽兵敗垓下後,一直追隨戰死最後。

劉邦開始的將領主要是說的誰

6樓:別再被盜號

開始呀,你得說是多開始。劉邦傳說斬白蛇起義,身邊是乙個大將都沒有,後來打沛縣,蕭何、曹參相應,奪得沛縣,就有了樊噲、夏侯嬰和盧綰。周勃之後也加入。

這基本上就是豐沛集團的班底。之後,劉邦三打豐縣,靠著項梁的幫助,才拿下了豐縣。之後,劉邦遇到了張良。

再來項梁戰死,項羽敗章邯,劉邦項羽兩路滅秦,這時候像灌嬰、隨何、路賈、酈食其等都已經投奔了劉邦。後來劉邦入蜀,陳平來投,提拔了韓信,劉邦集團的拼圖基本完工。後來誘降了英布、彭越,劉邦集團的主要人物差不多就是這些。

為什麼項羽手下的優秀將領會轉投劉邦,再來攻打項羽?

7樓:壞人必遭天譴

項羽作為楚霸王,手下也籠絡了一幫人才,可是有很多人最後都叛變了他,投奔了劉邦,在楚漢爭霸的幾年裡,項羽損失了很多人才。

細說項羽手下的人才如:龍且 英布 季布 英布 欒布 鍾離昧 虞子期 亞父 彭越 周殷 韓信 陳平等人。

8樓:少女琦

因為專案殘酷暴虐,自視過高,不得民心,也不會籠絡身邊能人賢士。

9樓:小二

劉邦善於招賢納士籠絡人心,善於人際交往,信任你,願意將事情放手讓下面人去做,去嘗試,當然更有動力。

10樓:漬漬

項羽太自以為是,楚霸王可不是吹的。不懂收買人心。劉邦深知得民心者得天下。所以有抱負的將士都投靠了劉邦。

11樓:詞顧北

個人魅力,識時務者為俊傑!所以項羽手下的優秀將領會轉投劉邦,再來攻打項羽

12樓:花語傾情

自古以來都是有德者居之,項羽這個人生性魯莽,自大,有勇無謀,不得人心,所以好多謀士都背板他了。

13樓:

因為項羽這個人的性格太過於狂妄自大,而且不會用人,但是相對於項羽來說,劉邦這個人雖然自身沒有什麼能力,但是人家知道怎麼來用人,為人處事這方面比項羽要好得多。

14樓:繪夢女孩

項羽為人比較豪邁,但是卻很吝嗇官位,殊不知手下人跟你都是圖個富貴,土地 財富 頭銜都是手段,劉邦運用的就比較靈活。

我想問下大家楚漢之爭中,劉邦和項羽之間的真正實力對比,武將文臣之間的真實對比。

15樓:小奇

張良,韓王的,韓王被項羽砍了歸漢的

陳平,項羽手下跑過去的

(一肚子壞水..論起陰謀害人來不比張良個撿破鞋的差...)韓信,項羽手下跑過去的

黥布,項羽手下跑過去的

(韓信,黥布,彭越號稱秦末三大名將..兩個叛楚歸漢..彭越更是從來沒歸楚..後來投漢)

看看項羽...范增..陳平離間搞掂了...鍾離昧..還是陳平離間搞掂的...

(陳平簡直就像挑撥離間的小人一樣...不過離間這很正常..不算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是被自己的小弟叛變搞死的

從現代管理學的角度來分析一下劉項之爭,為什麼項羽最後失敗了?他管理方面有哪些缺陷?謝謝回答

西漢的劉邦 東漢的劉秀和劉備誰的集團勢力更強一點?後者為何沒能復漢呢

歷朝歷代的帝王級人物,對劉邦的評價都要高於劉秀和劉備,這和劉邦能聚攏各類的能人密不可分。相對來說劉秀集團主要功臣 比較單一,而劉備的集團與他二人相比,那就叫單薄了。一 先看劉邦 劉秀 劉備各自集團的表面現象和代表人物。1 劉邦集團 顯然是以漢初三傑蕭何 張良 韓信為代表的,張良是謀聖,韓信是兵神,蕭...

海航投資與海航集團有沒有關係的

q1 海航投資與海航集團有沒有關係的?有 q2 海航到底是什麼性質,央企?地方企業?還是私企?另外其上一層的大新華航空又是什麼來路?海南航空算是民營股份制,只不過有海南國資委的持股,談不上央企。中國民航的央企就是所謂的三大航國航,南航,東航。大新華航空是海航集團旗下公司,集團計畫將海南航空的資產注入...

煤礦上的安全監控系統和人員必須與集團公司聯網監控,現礦監控機

選材 多模光纖 光纖收發器 光纖模組 俗名光電轉換器 交換機 三颱主機級聯用 光纖長度 520 530公尺 確保光纖兩頭預留2公尺以上用於熔纖,一端能到外網交換機,一端到主機段交換機 光纖收發器2個 雙絞線 網線 若干 實施 光纖地埋或大樓外牆固定,光纖兩端熔纖,熔纖後分別接入光纖收發器,一根網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