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井長政的人物經歷,日本戰國淺井長政這個人謀略如何?

2022-10-30 23:25:05 字數 1047 閱讀 1194

1樓:江山美人程茜

從青年時的被眾人所期待到成年後身為大將的表現,對淺井長政我不能不說他幹得漂亮,可是卻在最後的決擇中遺憾地選錯了方面,導致身死國滅。想來淺井長政也是位非常不幸的人。朝倉和織田完全對立使其成了「受夾板氣」的狀態。

無論是在祖父亮政時代開始幫助淺井的朝倉家,還是將親妹嫁與自己並成為自己義兄的織田信長,淺井長政對兩者的恩惠均銘記五內。與信長是政治婚姻,對朝倉是累世的同盟,這樣的兩難中,長政最終選擇了戰國時代最珍貴,最稀少,可也是最要不得的「義」和「信」。長政英勇善戰,是位出色的帥才但也絕對稱得上乙個不善謀家的政治家。

他的義,帶來了小谷自害的惡果;他的信,如同一顆最耀眼的流星,在戰國亂世的上空,一劃而逝……

短短的28年,匆匆的一生。淺井長政年輕有為,卻在28歲那一年做出了乙個至今仍然無法判斷是對或錯的決定,導致家破人亡的慘劇。在短暫的一生中,淺井長政卻給世人留下了驚嘆,留下了一段傳奇,甚至是流芳百世。

年僅十六歲就毅然廢除懦弱的父親、與強敵六角家英勇一戰、迎娶戰國第一美女阿市、敢於與當時可怕的魔王織田信長一戰只為了報答朝倉家的滴水之恩…不得不說,淺井長政確實是閃耀在英雄輩出的戰國時代中的一顆明星。

2樓:嘵喺

個人覺得長政無論從軍略到武勇都是極其優秀的,信長也十分欣賞他,但是他的愚忠愚孝最終使他和信長決裂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一般, 而且淺井這人比較忠厚,一般這種人即使能想到一些謀略計策,也不屑使用或者不願使用。

丹羽長秀的角色經歷

有沒有關於淺井長政的人物傳記,織田市的也可以。急求! 10

4樓:

呃,貼吧裡面有吧,淺井氏起源與藤原氏北家閒院流,淺井長政,淺井家最後一位家督,號稱「近江之鷹」,年輕的時候很厲害,可是最後在抉擇的時候,選錯了方向,可惜了,身死國滅,二十八歲就破腹自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織田信長的傳記,裡面肯定會寫他妹妹的

無雙大蛇全人物攻略

張信兒的人物經歷,楊磊的人物經歷

2013年3月25日,蔡少芬剖腹誕下次女張信兒,為大女楚兒添妹妹。她產後出院,老公張晉一早到達醫院,並於12時15分率先步出,他先將載有愛女信兒的嬰兒籃安放到車上,再折返入內陪蔡少芬離開。產後的蔡少芬精神不俗,二人先向傳媒大派兔形的巧克力復活蛋報喜,禮品包上印有愛女的名字 出生日期和 8lb12oz...

洛基的人物簡介,洛基的人物經歷

loki 眾神之父奧丁 odin 跟雪巨人之王laufey戰鬥,最後成功殺死敵人。在雪巨人的基地內他發現一名嬰孩,於是把他帶回阿斯加德,讓他跟自己的孩子thor一同長大 這個嬰孩便是洛基 loki 由於阿薩神族崇尚武德,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外向的thor往往比loki更受大眾歡迎。天生對魔法有興趣,加...

哈迪斯的人物生活,哈迪斯的人物經歷

掠奪事蹟 引奧維德的長篇神話諷刺詩 變形記 變形記 是羅馬故事 哈迪斯是諸神之中為數不多的對愛情無興趣的神祇。一次到地上巡視,天上的愛與美之神阿佛洛狄忒對她的兒子愛神厄洛斯說 你的弓箭沒有任何神或人能夠抵抗,包括那個孤傲的哈迪斯。於是厄洛斯向哈迪斯射出了象徵愛情的金箭。正如阿佛洛狄忒所言,冥王也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