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拇指骨頭和筋都斷了接好後也不能動也沒知覺請問可以鑑定為幾級傷殘

2022-10-30 22:55:02 字數 4620 閱讀 4199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申請傷殘鑑定。諮詢沒有實際意義。估計您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能按僱傭關係處理,立即到法院起訴,主張賠償。賠償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第二十二條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第二十三條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第二十四條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第二十六條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2樓:阿然得龍

請到當地司法鑑定中心諮詢或鑑定

左手大拇指筋斷了接好了算幾級傷殘

3樓:簡簡單單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七條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左手食指最後一節骨頭和筋都斷了,接起來彎不動了是幾級傷殘

4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根據描述是可以初步判定為十級傷殘,具體結果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依據gb/t16180一2014《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十級標準: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諮詢相關部門。

左手大拇指筋斷了算幾級傷殘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恢復好,造成這個大拇指完全沒有用了,沒感覺了,那麼就是十級傷殘

6樓:霖霖霖

回答病情分析:應該夠成七級工傷左右。盡快申請工傷認定,然後走流程。待鑑定結果後才能計算出賠償。建議您先與公司協商賠償金額,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委託律師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手腕左拇指手筋斷了,接上了能評幾級傷殘回答法律依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10 手

5.10.1 重傷一級

a)雙手離斷、缺失或者功能完全喪失。

5.10.2 重傷二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36%。

b)一手拇指攣縮畸形不能對指和握物。

c)一手除拇指外,其餘任何三指攣縮畸形,不能對指和握物。

d)一手拇指離斷或者缺失超過指間關節。

e)一手食指和中指全部離斷或者缺失。

f)一手除拇指外的任何三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近側指間關節。

5.10.3 輕傷一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16%。

b)一手拇指離斷或者缺失未超過指間關節。

c)一手除拇指外食指和中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遠側指間關節。

d)一手除拇指外的環指和小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近側指間關節。

5.10.4 輕傷二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4%。

b)除拇指外的乙個指節離斷或者缺失。

c)兩節指骨線性骨折或者一節指骨粉碎性骨折(不含第2至5指末節)。

d)舟骨骨折、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5.10.5 輕微傷

a)手擦傷面積10.0cm2以上或者挫傷面積6.0cm2以上。

b)手一處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兩處以上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5cm以上;刺傷深達肌層。

c)手關節或者肌腱損傷。

d)腕骨、掌骨或者指骨骨折。

e)外傷致指甲脫落,甲床暴露;甲床出血。

應該算十級

更多3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喪失功能的,不構成傷殘等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1)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3)四肢大關節肌腱及韌帶撕裂傷術後遺留輕度功能障礙;

8樓:廣東萬格律師所

如果恢復的好夠不上傷殘的。

9樓:冷漠涼觀

你好,一般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左右做出鑑定,具體的等級以法醫鑑定為準,可委託司法鑑定機構作出傷殘等級鑑定,詳情可面談。

左手拇指骨頭和筋全部根部斷了應該是幾級?工傷應該陪多少呢?

左手食指和大拇指筋被砍斷,現在接好後活動範圍減少百分之五十以上了算幾級傷殘等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傷殘等級的評定參照兩種標準。一種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評殘標準,一種是道路交通事故評殘標準。工作時受傷,且工作單位認定為工傷的,可以採用工傷標準。

如果是傷害案件引起的,對方同意協商解決的,也可以採用工傷評殘標準,如果對方不同意協商解決,需要起訴到法院的,法院一般指定道路交通事故評殘標準。如果是道路交通事故引起的,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評殘標準。兩種標準不一樣,所以評定的等級也不一樣。

不知道你屬於哪一種情況,歡迎追問。

小拇指骨折受傷的問題

哎 你真是沒事找事,我的手指頭 小的 是關節裂了,也是跟你一樣 在沒有完全 的時候就把石膏給拿下來了,因為總是感覺沒什麼作用是吧?不過我的比你的好些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我個人的建議是如果長沒多長時間,最好去醫院拍個x光,看看恢復的怎麼樣,如果沒好的話,讓醫生在把它重新弄斷,在接,以後注意就好了!沒有...

工傷大拇指腳趾骨折怎麼賠償,左腳大拇指骨折算幾級傷殘?該如何賠償?

醫療費用 按醫院出具的單據 一次性殘疾補償金 9級就是8個月,然後乘以平均工資 前12個月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

左手小拇指和無名指麻木,左手小拇指無名指麻怎麼辦

1 上肢神經卡抄壓 一是拇 食襲 中指的麻木疼 bai痛,常有夜間麻醒du史,醒zhi後活動可好轉。嚴重dao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 腕管症候群 二是環 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 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