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打籃球左手手掌處三四指骨折,打上石膏一週後手腫的厲害。請問該怎么辦?還有打石膏期間該注意

2022-10-27 17:36:04 字數 1435 閱讀 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法已經相當不錯了,不過我可以補充點:

1.手應該是抬高一點比較好,這樣可以促進腫脹消退。當然,你若積極一點可以吃一點消腫的藥,不過腫脹消了之後石膏可能就不合適了,要再換乙個。

2.打石膏期間注意手掌不要去活動,因為可能導致骨折移位,影響骨折癒合。

3.其實更重要的是看骨頭到底移位程度如何,如果移位很厲害的話光打石膏是沒有用的,還是需要手術的。

2樓:蔡斌斌斌斌

期間不要做劇烈運動,要配合飲食。

小手指手掌處骨折錯位,復位後打石膏 今天第五天 手還是腫的比較厲害 有問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腫這樣很常見,打幾天甘露醇消腫,最好加些抗炎藥更好。

我左手左橈骨遠端骨折,復位完後打上了石膏,為什麼第二天我的手指開始腫痛?

4樓:華佗no青黴素

橈骨骨折石膏固定後,骨折處會淤血水腫是一定的,水腫會向遠端(手部)擴散,加之石膏固定會影響血液迴圈所以沒有受傷的手部也會腫的厲害。過幾天水腫會慢慢吸收。只要骨折復位良好水腫不是問題。

睡覺時可以側臥在身邊放乙個較高的枕頭把手臂放在上邊,或平臥放在上腹部。以自己舒適不會碰壓到傷處為宜。希望回答你能滿意!!!

手掌骨折打石膏後,手心是朝上好還是朝下

5樓:博學

一般可以考復慮掌心朝上

制,一週後開始活動手指,加bai速血液迴圈,防du止肌肉粘連。一般zhi4到6周骨折癒合。可以dao進行手指和腕關節的功能鍛鍊,應主動活動,禁止作被動扳拉活動剛癒合的關節。

可以應用藥物促進骨折癒合。

骨折後的臨場救護,如果現場沒有任何材料或者傷病比較嚴重的,一定要等急救人員的到來,不要擅自對傷者進行處理,以免加重傷情。在將傷者送往醫院後,一定要進行專業的檢查與**。建議廣大傷者在做固定時不要使用石膏繃帶夾板,請使用安信高分子夾板繃帶,它的重量輕、強度高、透氣性好、100%透x光線、防水、舒適安全等優點,可以使你在術後更早的進行恢復性鍛鍊,讓你恢復的更加徹底。

肘骨折打上石膏後手腫了是怎麼回事

6樓:國寫

石膏包裹,至使氣血流通不暢,自然會出現腫痛。

橈骨頭骨折,打上石膏後一星期,手腫是怎麼了

7樓:我的風格

最主要的傷害骨折移位,區域性可形成血腫,嚴重可傷害神經血管。

手腕上摔骨折打石膏腫脹難忍怎麼辦

8樓:河野友里

如果沒有石膏的話可以拿類似雞毛撣子的東西輕撫胳膊 會很舒服 因為胳膊腫脹而且很癢 打石膏了最好就忍著痛想別的事情 聽** 看電視 幹什麼都行 就是別再想胳膊

前段時間買了個玉鐲,求高人鑑定,前段時間在香港黃金店裡買了乙個翡翠玉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鑑定,想請各位懂行的朋友

這東西光看圖是抄看不出什麼問襲題的。如果bai你不放心建議你花du 錢去鑑定一下,不 zhi貴,不到一百塊,完dao事會給你個鑑定證書。玉的坑很深,自己要鑑別當然是要交很多學費的。就說你這個6000塊的鐲子肯定是貴了。6000塊應該可以買到更好成色的翡翠鐲子。這樣乙個鐲子 的話一般成交 也就是200...

前段時間我在翡翠祿來買了個翡翠手串,數了一下正好是18顆,這

因為佛教有十八羅漢的講究,也就是在每串的十八顆珠子上面分別雕刻有形態各異的十八羅漢,看來翡翠祿來真的是很講究很專業啊。一我在中緬邊境翡翠店買了乙個翡翠手串,花了4680元,覺得太貴了。請 樓主。首先你要把 發出來看下,翡翠實物圖,影響翡翠價值的是翡翠的種水跟顏色。只有看到 才好鑑定。你好,專業翡翠鑑...

什麼時候打籃球最好,什麼時間打籃球最好?

很多人認為最好的運動時間在清晨,但科學研究發現,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 生物鐘 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此時心臟搏動和血壓的最穩定,身體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