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電,對偶式,1換成0,0換成1咋弄,不是把A變成A非嗎

2022-10-30 22:10:02 字數 1516 閱讀 7604

1樓:江南18度

看了全網,只有曾超等老師發表的教學**說清楚了對偶式,「1」換成「0」,「0」換成「1」是如何實現的。下面我就全面的解答一下:

a反演定理共三步驟

若已知y=a'b'+c'de'+0

①"."換"+","+"換"."得到y=(a'+b').(c'+d+e').0

②"0"換"1","1"換"0"得到y=(a'+b').(c'+d+e').1

③原變數換反變數,反變數換原變數得到y'=(a+b).(c+d'+e).1

b對偶定理共兩步驟

若已知y=a'b'+c'de'+0

①"."換"+","+"換"."得到y=(a'+b').(c'+d+e').0

②"0"換"1","1"換"0"得到yd=(a'+b').(c'+d+e').1

2樓:沈磊磊磊

對於任意乙個邏輯函式f,如果將其中的 「·」 換成 「+」,「+」 換為 「·」,「1」換成 「0」,「0」 換成 「1」,所得到的新的邏輯函式f′稱為原函式f的對偶式。 如果加上把a同時變成a非,那就是求反。

數字電子技術/對偶式

3樓:愛學習的王新宇

這裡沒有0和1這兩個常量只有abc這三個變數所以只進行了「+」與「.」互換。

數字邏輯電路裡,對偶式(0.1變換,與或變換)與原函式式相等嗎?

4樓:之何勿思

若兩個邏輯函式表示式f和g相等,則其對偶式f'和g'也相等。這一規則稱為對偶規則。但不是說: 對偶式一定與原函式式相等。這是錯誤的,注意:應該是不一定相等哦!

若邏輯函式表示式的對偶式就是原函式表示式本身,即f'=f。則稱函式f為自對偶函式。

因此當要求解下面的題目時只要記住圖(一)------比單獨地記上面四點關係好得多且不容易弄混淆,然後分別對應找出關係式就可以很快解出。

這個閘電路的輸出為什麼是a非?接地為零,a·0=0,0非不應該是1嗎?答案怎麼是a非

5樓:黑豹

邏輯符號是與非門:

b = 0 , y = 1

b = 1 , y = a'

顯然答案是錯的。

或非門:

b = 0 , y = a'

b = 1 , y = 0

異或門:

b = 0 ,y = a

b = 1 ,y = a'

數位電路 將f(a,b,c,d)=abc+a'cd+c'd'化簡最小項和?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對偶式是這copy樣定義的:bai對於任何乙個du邏輯式y,若將其中的「.」換

zhi成「dao+」,「+」換成「.」,0換成1,1換成0,則得到乙個新的邏輯式y(d),這個邏輯式y(d) 就是y的對偶式. f(d)=ab+/cd+/bc+/ac」

1KVA等於多少安電流,KVA怎麼轉換成電流,比如1KVA等於多少電流,

1kva等於多少千瓦 1kva和1kw是兩個不同概念,不能完全等同,kva常用於標註變壓器等供電裝置,kw常用於標註各種用電裝置.因為受到傳輸,功率因數等影響,1kva的供電往往並不能夠提供1kw的用電.p 有功功率kw q 無功功率kvar s 視在功率kvap s cos cos 功率因數 只有...

十六進位製數FF 1轉換成十進位製數是多少

對於n進製的小數部分,小數點後的x位代表n的x次方分之一,若小數點後的x位為a,那麼該位上的數代表a n x 對於所有的小數字上代表的數求和即為十進位製數。如 ff 255 十六進位制 十六分之一 十進位制 h含義是說明該數是十六進位制。記住高位上的1的大小 底位上的1的16倍。整數部分 15 16...

怎麼在ecel表中把1換成,怎麼在excel表中把1換成

一 首先,開啟excel程式,然後在 中輸入 001 會變成 1 二 然後,用滑鼠選中要進行操作的單元格。三 然後,點選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中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點選選中。四 然後,在視窗中選擇 文字 項,點選選中。五 然後,點選 確定 儲存設定。六 最後,回到 中,001 顯示正常,問題解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