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員應從哪些方面評價裝飾工程材料的質量?

2022-12-23 16:45:04 字數 4839 閱讀 34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如下:

1、各工種施工及驗收規範。

2、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一、建設八大員之造價員考試培訓:造價員是指通過考試, 取得《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從事工程造價業務的人員。最主要的是專業過關, 能熟悉圖紙, 對現行的價目表、綜合及各種定額、建材的**必須熟悉, 另外對工程量的計算公式、工程的結構做法、隱蔽工程、變更等專業要熟悉運用, 分析材料及計算工程材料;對定額中的子目, 特別是應該套用的相應高的, 能夠說服甲方、監理方、審計等部門的能力;投標時能夠綜合的對工程的概算及投標的規則掌握的力度;決算不漏項, 如何的在工程量、取費、子目等方面的控制最為關鍵。

並掌握相關專業的知識像審計、會計、材料、設計等方面 ;其他是敬業、上下班時間、工作積極等。

二、培訓物件: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或高中)及以上學歷, 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三、課程設定:《工程造價計價基礎理論》、《建築及裝飾工程工程計價》(土建裝飾專業用)、《安裝工程技術與計價》(安裝專業用)、《市政工程技術與計價》(市政專業用)、《工程造價管理相關法規與檔案彙編》(各專業用)

四、建築八大員之安全員:安全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安全策劃、檢查、監督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1)參與制定施工專案安全生產管理計畫。

(2)參與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3)參與制定施工現場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4)參與開工前安全條件檢查。

2樓:阡陌上花開

根據工程設計要求,提出對原材料的質量要求。材料進場時,應按iso9001「進貨檢驗和試驗」程式,對材料的質量由專人按有關質量標準驗收,不合格的材料堅決不能入現場使用。嚴格控制成品、半成品及材料加工的各個工序,由專人負責檢查,以保證加工質量。

檢查、測試與驗收。

整個裝飾工程的施工過程包括材料採購、施工、檢查、測試與驗收的全過程。施工質量的好壞不僅僅取決於材料的優劣和工人技術的高低,而且檢查、測試與驗收等監督制約機制也至關重要。我公司根據多年來的裝飾工程施工經驗,並針對本工程專案的具體情況,提出檢查、測試與驗收的具體措施,供業主審閱。

材料的使用與驗收。

本工程所使用的主要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國家規定的質量標準,並附有真實的出廠合格證與質量檢測報告。按樣品標準驗收的須符合經業主批准的樣品標準。

進口材料還應提供海關商檢部門出具的報關號及商檢證明和原產地國家的國家標準。

主要裝修材料的選用應徵得市消防部門的認可,且進場後必須進行複試,由業主和監理單位共同進行質量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使用。

材料效能檢測,施工前應將所用的主要材料送交建材工業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進行效能檢測。 原料、半成品或成品進場後應及時入庫或小心放整齊,用苫布覆蓋,防止曝曬,受潮或損壞、丟失。整個裝修施工階段,每層各派一專人看管,防止成品損壞、丟失。

樓地面應避免損壞門框、牆面、保護好接線盒;溼作業時,防止汙染內牆面,下層天棚完工後用塑料薄膜蓋好,同時要防止色漿、油灰、油漆等汙染,嚴禁在已完成的地面上拌合砂漿。

已包門窗要採取保護措施,防止砸碰;清玻璃門、窗用塑料膜包好;必要時,下檔可加包一層或用木條扎綁保護,嚴禁硬器碰壞,同時避免抹灰時砂漿汙染。

輕拆輕放,嚴防撞壞門窗、窗台、塗料、內牆飾面。

油漆、塗料施工之前,首先清理好周圍環境,防止塵土飛揚,影響塗漆、塗料的質量。塗門窗油漆每道塗完後,應將門窗扇固定,防止窗扇粘結,並立即將地面、窗台、牆壁面、五金上的油漆擦乾淨。

精裝修質檢員主要負責什麼工作?有沒網課可以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專案經理與技術負責人的帶領下,負責裝飾工程專案質量管理工作;

2、參與制定質量管理制度、工序質量核查控制措施、質量通病預防和糾正措施;

3、深入工地,督促和檢查現行的有關規定和制度的執**況,並嚴格按設計圖紙、施工規範、樣板施工、施工程式組織施工,按照質量檢驗評定標準主持檢查並給予指導,對於違反或不符合質量和設計要求的施工,有權提出制止,並立即上報技術負責處理;

4、對出現的質量問題,要及時上報和提出糾正措施,不得隱瞞實情和有意不報;

5、收集整理質量資料,對現場的情況隨時隨地進行監控,組織隱蔽工程的驗收,做好隱檢紀錄,及時填寫分項工程質量檢查評定報告,協助建立質量檔案;

6、正確處理質量和進度的關係,杜絕單位搶工期忽視工程質量的現象,發生質量事故應及時報告,並積極配合技術、上級部門分析、研究處理。

工程預算怎麼學?

4樓:清珠星

工程預算的學習:

1、識圖,先認清建築的各部分構件名稱和具體施工工藝(方法)。

2、熟悉個構件的計算規則。

3、對當地定額熟悉(主要是了解其編制方法、內容,以及定額的條目名稱)。

4、合同是工作之本,在國企建築企業基層幹少不了許多的勞務材料合同,最主要的還是總包合同,有效理解消化合同條款很重要。

5樓:哀紹輝

工程的工序及所有用到的人工材料和機械,還要多看圖集和規範。先學工程量計算方法、工程量計算規則、工程定額及清單規範、了解施工圖集等;有機會學招投標管理;還要多看工程量計算規則,分定額和清單。

1、識圖,先認清建築的各部分構件名稱和具體施工工藝(方法)2、熟悉個構件的計算規則。

3、對當地定額熟悉(主要是了解其編制方法、內容,以及定額的條目名稱)

6樓:小嫣老師

先找乙份有成品預算的的圖紙認認真真看一下,看下自己是否可以看懂,如果不懂是哪個地方不明白,記錄一下。(一般簡單的圖紙問題都可以在網上找到答案)可以開啟計量軟體,把軟體裡的功能大概熟悉一下。

在軟體裡面繪製一下這套圖紙,測試一下自己能不能繪製出來,然後看下和成品的模型的差距,找下問題出在**。看下當地的定額,最好是紙質版的,在定額的每章前面都有說明和計算規則,這些文字直接關係到了我們算量和計價的準確性。

根據定額說明,看下自己能不能完整地進行工程計價,然後和成品做對比。如果能順利做完以上五步基本可以算是入門。可以找乙份諮詢的工作,前期先從實習生做起,雖然開始工資低點,但可以在公司裡專案種類繁多,學習速度快。

7樓:我的大主管

學習預算,是個艱辛而又快樂的過程,必須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為什麼說到艱辛,因為需要看施工圖及很多相關的資料。學習預算,首先要學會看施工圖,只有把圖紙看懂了,看明白了,才能進行後續的算量。

如果圖紙都不會看就進行算量的話,那麼算出的工程量也不準確,相應的工程造價也會與實際偏差很多。預算講究的就是乙個快、準。對於預算相關的資料有很多,如清單計算規則、定額計算規則和圖集等。

那麼這些資料的作用是什麼,可以幫助我們進行算量。

工程量怎麼計算,需要結合相應的計算規則進行計算,這樣算出的工程量才會有據可依。圖集是規範做法,相當於乙個字典,可以知道圖紙中對一些細節的施工做法。圖集是按照標準要求統一編制的,可以避免和減少安全問題的出現,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和返工。

學習造價最好有師傅帶,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學起來也有信心。學習預算的道路雖然艱苦,但很有趣,當做完乙個工程時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對於預算行業前景很好,市場需求量大,就業和報酬都很可觀,可以去房地產公司、可以去諮詢企業、也可以去施工方等等。等到了一定的年限可以考註冊造價師,這樣又是乙份不錯收入。

8樓:網友

1、首先要看懂圖紙,這是幹工程的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因為不管是現場施工還是工程預算都是離不了圖紙,所以看懂圖紙是重中之重。

2、必須去工地歷練。熟悉工地現場施工流程,方便以後做預算時心中有實體工程。因為工地技術員必須要識圖準確,因此學技術的過程就是學習識圖的過程,因為只有參照實體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圖紙思維。

3、接下來就是理解性的熟記建築工程量計算規則。這是我們計算工程量及做預算必備「工具」,不可缺失。

4、熟練手算。想要做好工程預算,必須學會手算。想要熟練手算,沒有其他巧勁,只有多計算幾套圖紙,孰能生巧,熟練運用計算規則。

5、學習繪圖計算,繪圖計算以及進行計價現今社會已經普及。這個最好是自己報個班,因為單靠自己摸索的話很費時,而且不一定能夠學得精通。

6、最後就是套取定額計價了。個人總結的方法是先熟悉及理解性的看一看定額再找乙份完整預算書自己看一下,各項各構件套取的那一條定額(個人感覺定額多數基本都是那些定額),不明白的地方請教老師或上網查詢。最後自己試著做乙個工程,做完以後找老師檢視是否合理。

9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首先你必須學會建築識圖。

幾何思維比較強的也許看起圖紙比較簡單點,幾何思維比較弱的看圖紙就相對來說就吃力點。但是對我來說,不管如何想真正的看懂圖紙就要結合實物,多到現場轉一轉看一看,這樣有利於你更好的理解圖紙,也有利於你後期算工程量,做預算。

2、學習預算中建築工程計算規則。

在工程預算中計算工程量,是有一套計算規則的,當我們計算時必須根據國家制定的工程量計算規則。因為只要這樣,大家才會信服。其實,這些計算規則也就是講述定額中那一專案是需要計算面積還是計算體積或是公尺等。

具體公式,就需要參照我們學生時學習的各種圖形或多邊體計算公式。

3、工地。有條件的可以去工地現場學習一下施工技術,這樣的話後期做預算會跟方便更簡單。再說多一技不壓身啊!

10樓:兩碗小公尺粥

學預算要先會識圖,識圖的時候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能力,要全面讀圖,盡量去理解,去揣測,在工地上條件更好,可以多問做工程的施工員、質檢員、民工等,特別是去理解施工工藝方面的知識。

都知道預算從計量開始,那如何計量的規則是**定額,先從簡單的工程開始學計量,比如市政道路計量簡單,從哪兒開始。從房建學計量的話,那就是操作軟體,年輕人學軟體快,多去免費參加廣聯達培訓就搞定啦,但計量的同時牢記計算規則。

定額的另一點就是組價,哪些分部分項工程套用哪些定額,這個就要多與同行交流了,多看過去別人做的預結算資料,這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包括費用定額取費。在以上的基礎上多實踐,你的經驗會快去增長。也是你以後求職公升職漲工資的資本。

分析英詩應從哪些方面下手,從哪些方面來分析詩歌

心得體會 還得了解作者寫作背景及意圖 特別是可以先看一下某些詩的中文分析,了解作者每一句及句中個別重點單詞的準確含義 從哪些方面來分析詩歌 1 平淡,也叫質樸,其特點是選用確切的字眼直接陳述,或用白描,不加修飾,顯得真切深刻,平易近人。2 清新,其特點是用語新穎,不落俗套。3 明快,其特點是斬釘截鐵...

古錢幣收藏應從哪些方面入手

古幣鑑定估價私下交易,歡迎來電諮詢。古錢幣收藏應從哪些方面入手?近年來,隨著收藏熱的不斷公升溫,古錢幣收藏投資正以獨特的魅力吸引著廣大投資愛好者,各地錢幣拍賣會也時常傳出珍稀古錢幣拍賣 屢創新高的訊息,社會上的各路人馬及各種游資也想參與到古錢幣收藏投資中來,然而古錢幣收藏投資不像人民幣那樣直觀。那麼...

幼兒園教師應從哪些方面做好拒收工作

通過這次學習,深深地感到家長最關心的是孩子,最感興趣,永遠都不耐煩的話題也是孩子,所以我們與孩子交流,必須從教育方面著手。要留意每個孩子每天在幼兒園各方面的表現,當家長接送孩子時及時向家長匯報孩子在幼兒園一天的情況,也應向家長了解一下孩子在家的表現,比如 孩子在家有哪些習慣 家長對孩子有什麼要求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