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制頻與非變頻有什么不一樣,請高手解答。為什么變頻的貴得多

2022-10-30 16:00:03 字數 4942 閱讀 7763

1樓:相當小把戲

普通空調和變頻空調各自有各自的優缺點。完全根據自身喜好來確定選用哪種空調即可。

變頻空調可以更好的穩定房間內的溫度,令溫度波動幅度更小;但變頻空調會產生較多的低頻雜訊,在小空調使用在大房間內的時候空調壽命變短;變頻空調故障率高、維修成本高。

普通定速空調的優點是簡單可靠,故障率低,**便宜,維修成本低。

請問各位空調高手,同價位是變頻空調好還是不變頻這調好,各有什麼優點?

2樓:哥只喝營養快線

從省電的角度講,變頻空調是省電。 如果是家用的話,變頻空調沒有多大的意義。 通常真正的變頻機在購買時要比定頻(普通的空調)機貴1200元左右。

(有一些品牌的變頻空調說是變頻的實質是假的只有風扇是變頻的,所以打著變頻的牌子賣**也便宜) 真正的變頻空調是直流變頻,能夠改變製冷系統內製冷劑流量的(不是定頻那樣採用毛細管節流的)。 變頻機的故障率相對要比定頻機高,維修**也要比定頻機**高,所以本人不主張家用使用變頻空調。 建議買企業前生是製冷製造業品牌的空調器(機)(製冷技術成熟的)!

海爾不要買。海爾!真誠到永遠,欺騙到如今!

但是,要提醒的是:不管是買什麼品牌的空調,安裝是最最關鍵的。安裝的好五六年不用補充製冷劑。

如果安裝的不好,對不管什麼樣的好品牌都是「藥罐頭」。 如果一定要買變頻空調器(機),建議你買大金的。大金的變頻機是真正的變頻機。

質量也是目前變頻機中最最好的,故障率也是最低的!

記得採納啊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充的氟有什麼不一樣

3樓:尚品宅配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續命」。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

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

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時候不是很冷,那可能是下面某一點你中槍了↓↓↓

1、吊頂不要擋住吸風口

空調的運作模式大概是:

空調吹出冷風→ 冷風與室內空氣混合,熱空氣上公升→ 回風口吸入熱空氣,然後進行冷卻→ 出風口繼續吹出冷風(不斷進行迴圈直到達到設定溫度)

如果回風空間不足,或者出風口有遮擋物,如吊頂,那麼回風口很快就能吸入剛剛吹出的冷風,使機體誤以為室內已經降低到足夠的溫度,就不會再送出冷風了。

(****於網路,侵刪)

所以空調的前方和上方要預留足夠的空間,上方距離吊頂至少5cm以上,前方至少45cm以上(最好什麼東西都沒有),一來保證迴風的效果,二來方便日後將濾網拆下來清洗。

2、裝在長邊牆為宜

裝空調的時候,很多裝修師傅看哪面牆距離室外機近,排線方便,就會裝在**。其實,要裝在長邊牆(中間位置更佳)才能在更短時間內讓空間冷下來,也更省電。

如果裝在短邊,空間很容易半熱半冷,在狹長空間,這一點就更加明顯了。

舉個栗子,假定設定的溫度是27℃,客廳這邊已經達到這個溫度了,但餐廳那邊還是31℃,因為空調感受不到餐廳那邊的熱空氣,就會自動判定室內溫度已到27℃而減緩執行的速度,自然就會讓人覺得不冷。

當然,理論上是這麼說,安裝時還要把其他因素考慮進去,比如風會不會對著人吹,所需銅管長度會不會超過免費安裝的長度(一般掛機為3m,櫃機是4m)等。

空間不大的,空調費點力還是能夠冷下來,但如果是大空間(特別是長形的)就需要好好考慮下了。

3、室內機與室外機越近越好

室內機與室外機的距離越短,管線中間轉折越少,製冷效果也會更佳。3m內最好,5m也可以,最好不要超過10m。

連線室內外機,運送製冷劑的管子用的是銅管,如果銅管被壓摺了,也容易造成空調不冷的情況。銅管彎折程度不嚴重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公司來維修,實在不能修復,就只能更換了。

4、室外機散熱空間要足夠

(****於網路,侵刪)

除了室內機的上方和前方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外,室外機也要留有散熱空間。

最好是距離牆面50cm以上,因為散熱和通風不良的話,空調運轉時壓縮機的效率就會變低,影響製冷的效果,耗電量也會變大。

5、匹數要選對

空調匹數表示的是製冷量的大小,一般會從層高、房間大小、朝向、樓層這些方面來考慮。

* 如果是西曬或者在頂層的家庭,最好再加上0.5~1匹。(上圖僅供參考)

家用空調主要有掛機和櫃機之分,一般1.5匹及以下的用掛機,2匹以上的用櫃機。

關於定頻與變頻

變頻空調在定頻空調的基礎上增加了乙個可用於調節壓縮機運轉速度的變頻器,從而使空調的製冷量或者制熱量可變,對溫度控制更加精準,噪音也更小。

所以,變頻空調的**和維修費用會比定頻的高上一些。

另外,一些商家打著變頻比定頻更省電的噱頭吸引消費者,然而andy想說其實不一定,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變頻空調在剛開始運作時由於室內溫度並未達到設定的數值,會以最大功率執行(這個過程也相當耗電),達到設定值後才會降低執行速度,所以耗電量有乙個高值和乙個低值;

而定頻的壓縮機在達到設定溫度後會關閉壓縮機,這時的耗電量會比變頻的要低。

只有在設定溫度與室內溫度相差不大,並且使用時間在6小時以上,變頻空調才能達到省電的效果。

ps:由於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啟動/停止時,會產生很大的瞬間電流,頻繁地開停對壓縮機的壽命有一定的損害。

**空調與普通空調

先來看看兩者的對比↓↓↓

對於要買哪種,andy的建議是:

房間和居住人數少,或者不打算做吊頂,預算不多(安裝1-4臺空調)的家庭,可以考慮分體機+櫃機的安裝布局;

相反,空間大,房間數量多或者比較注重裝飾性的家庭可以考慮**空調,價效比更高。

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1、想讓室內冷空氣分布更均勻,更快降溫,電風扇絕對是個好幫手。

2、再次提醒,空調最好不要正對著人吹,這樣容易造成偏頭痛或者風濕。

3、空調安裝後,先測試一下,看會不會出現製冷劑漏出,或者不夠冷的現象,這時如果有問題,要維修也比較方便。

4、如果空調安裝在輕鋼牆上,吊掛後方要加18mm的多層板,因為輕鋼牆兩側封板多為石膏板,承重力不夠,空調可能會掉下來。

4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一般來說,國內定頻製冷劑用r22,變頻是r410a,後者貴一些。我只知道如果按成本算的話300多貴的離譜了,但是加上人工費我就不知道應該是多少了。個人覺得300多太貴,你可以問問售後,或者網上看看網友一般是多少

參考資料

5樓:開季雅

變頻和定頻加氟程式一致,但是維修不一樣。因其內部結構不一樣,維修是有明顯差別的!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6樓:高冷姐

變頻空調加的是r410環保冷媒,定頻是r22

7樓:思念的份

定頻空調使用的製冷劑為r22,變頻空調用的製冷劑是r410a,r410a的成本**比r22高,大1p的加r22的話100就夠了,而變頻空調缺少製冷劑後一般不可以直接新增,要將機內製冷劑放光,重新抽真空,然後按名牌重量準確新增,所以不要300也要200多。

空調買變頻的好還是不變頻的好?為什麼我買的一級效能的空調不製冷呢?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是在變頻模組的控制下,壓縮機轉速是可快可慢的,所以空調的製冷量或制熱量也是可大可小,可快可慢的,當空調剛開機時,變頻空調壓縮機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所以製冷量或制熱量很大,使室內溫度快速達到所設定的溫度;當室內溫度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處於低速運轉狀態,此時的製冷量或制熱量就很小,功耗也很少,以維持室內溫度不變。所以變頻空調的製冷或制熱速度快,室內溫差小,舒適性好,長時間合理使用,就可以充分發揮其節電的特點。變頻空調特別適合臥室裡或每次開機時間較長的房間裡使用。

但變頻空調的結構相對比較複雜,所以製造成本較高,安裝時也要抽真空處理,而且維修費用也很高。

而普通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始終是一樣的,所以製冷量或制熱量也是一樣的,它是通過控制壓縮機的開停機來維持室內溫度在一定的範圍裡,所以室內溫差較大,舒適性較差。但其結構相對比較簡單,製造成本較低,維修費用也比較少。特別適合每次開機時間不是很長,或者是對室內溫差要求不高的房間使用。

如果你購買的空調不製冷,檢查排除是設定調節有誤造成的話,就要聯絡經銷商或者是售後前來檢修了,如果有故障問題的話,應要求退換或者退貨。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空調還是買變頻的好,長時間使用的話要比定頻的空調省電,最主要的是變頻空調溫度能保持平穩,不會出現定頻空調的溫度控制忽高忽低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賣空調的為什麼是匿名?

哪個好一點還真不好說,看你接受能力怎麼樣,還是建議你問問身邊的朋友!

至於為什麼不製冷,說實話,問這種問題,還不如趕緊找人修理一下!網上又看不到實物,誰知道你的空調什麼情況?

如果你看了網友們的建議,把空調開啟了出了問題,是不是又牽扯保修的一堆問題?

如果要換的話多問問朋友!不換趕緊找人修理,現在天氣可真不怎麼好!

11樓:我很忙

看一下模式對不對,有的空調遙控器,要拔電池,才能出現製冷。

12樓:

想問問買美的的變頻空調一級效能的**

變頻壓縮機與非變頻壓縮機的排氣量有多大區別?求高手賜教! 30

13樓:無聊城之內

在相同的電機功率下,在相同的入口管網條件和相同的出口管網條件下,排氣量大的原因是你的壓比大,能頭高,同時你規定了相同的電機功率,這說明壓縮機的效率高。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在所有的調節方式中,變頻調節是最小消耗的調節方式,其他的節流閥,導葉調節都得減小氣體壓力。所以變頻壓縮機在變頻調節的情況下比非變頻的壓縮機的排氣量要大

14樓:狂芮歡

變頻的遇前方壓力大就變小壓縮能力了,不變頻的不管你前方壓力多大他都一直壓氣

15樓:康普銳斯

你得看是用在什麼上的壓縮機了

艾默生機房空調和民用空調有啥不一樣

機房中的計算機及網路裝置在執行中散熱量大而且集中,散溼量極小,散熱量的95 是顯熱,熱濕比極大,焓差小。在這種情況下,空氣處理可近似作為乙個等溼降溫過程。根據熱的傳播方式 傳導 輻射 對流分析,疏散顯熱的最有效方式是對流,這就需要大量的冷風將熱量帶走。民用空調主要考慮人體對環境的要求,不具備大風量。...

有什么知識你知道後世界馬上不一樣了

高中之前,因為家境貧寒和性格上的原因,我非常自卑,特別害怕周圍的人不認同我,事事害怕讓別人失望,只要有人有求於我不管我內心是否願意去做,不管自己的事情是否做完,我都無法說出拒絕二字都會去幫忙去做,而當時很多同學朋友都說,我是乙個好人!我當時也覺得因為我是乙個好人,所以我才那麼不顧自己的感受而助人。高...

沉香與土沉香有什麼不一樣

沉香本身也是極其珍貴的藥材,沉香,它是經過動物咬和外力的創傷 以及人為砍傷和蛇蟲螞蟻等侵蝕,或在受到自然界的傷害如雷擊 風折 蟲蛀等,或者是受到人為破壞以後在自我修復的過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所凝結成的分泌物就是沉香。還可以用於製作香水。最昂貴的香水中,必定沉澱著數不清的沉香樹的生命,像法...